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蜕变还是升级?T60首款宽屏本本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1:3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李洋

  吞并了IBM笔记本业务的联想今年可谓动作频频,最近又升级了它旗下的T60系列笔记本。由于看到目前大多数笔记本生产商提供了宽屏的商务机,最新的T60系列也提供了宽屏机器的选择,由此改写了经典的ThinkPad T系列没有宽屏机的历史!相信以后推出的T系列都会兼备宽屏和4:3的普通屏。这对于小黑的FANS们可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毕竟选择多多,乐趣多多吗^_^。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下配备宽屏显示器的全新T60。

蜕变还是升级?T60首款宽屏本本评测
(宽屏 Lenovo ThinkPad T60 )                    

  目前,Lenovo只发布了15.4"型号的T60(暂时还没有14.1"的宽屏上市)。屏幕的分辨率有 WSXGA+和WXGA两种选择。近年来,由于宽屏在娱乐方面的独到优势,商务人士越来越倾向于购买采用宽屏的笔记本电脑,国际大厂DELL和HP在今年的商务机产品线上均推出了宽屏系列。Lenovo终于迫于市场压力跟进,把宽屏元素加入到T系列中来,也是顺应市场的需要吧。

蜕变还是升级?T60首款宽屏本本评测
15.4"的  T60 和 14.1" 的T43 在一起,需要注意的是虽然T60的宽屏尺寸大,可是两者的高度几乎一样哦)

  我们需要注意的一点是,T60系列并不是完全改变为宽屏风格,这只不过是定购T60附加的一项选择,消费者在购买T60时同样可以选择普通屏幕。相对的,如果你购买Dell Latitude D820 15.4" 型号的商务笔记本或者是 HP nc8430 15.4" 型号的商务笔记本,你只有宽屏一种选择哦。 Lenovo公司在一个产品线上同时提供宽屏和普通屏的选择的周到服务值得我们赞扬。

  那么普通屏幕和宽屏的T60在日常应用中,哪个更适合我们呢?我们来看看一些消费者的观点。

选择宽屏的好处:

   1.使用15.4"的宽屏,你能够轻易的查看两个windows界面,在同一时间浏览更多的网页。

   2.在制作表格或者查看数据库时,不必频繁的水平移动界面,你就能看到更多的内容。

   3.对于经常使用Photoshop的制图者或者其他设计师来说,宽屏带来了更大的空间,让你从容的安放软件面板在整个windows界面的位置。

   4.用宽屏幕看宽屏电影再好不过了。

   5.宽屏幕一般都比同尺寸的普通屏矮。这样你在诸如飞机,火车等狭小空间使用笔记本时,你前面的椅背不会轻易碰到你的屏幕。

   6.多出来的屏幕空间更有利于你安放聊天界面,而不必占用屏幕的主要位置。
 
   8.宽屏的笔记本为键盘留有足够的空间,这样就能设计全尺寸的键盘和数字小键盘,让本本更加易用。

   9.宽大的视野让你能同时操作多个的软件而不用频繁的移动界面。 

蜕变还是升级?T60首款宽屏本本评测
(这是T60的宽屏显示,分辨率为 SXGA+ ,从图上可以看出宽屏能显示更多内容)

选择普通屏幕的好处:

   1.有些旧的游戏对宽屏没有提供支持,因此使用宽屏玩这些游戏时画面会拉伸变形。

   2.使用普通屏看文档时,眼睛会感觉更自然,不会让你的视线水平移动较多的时间才换行。

   3.在空间紧凑的地方办公,普通屏幕的笔记本要比宽屏笔记本占用更少的地方。

   4.普通屏幕的笔记本更容易装在一般设计的包里面携带。

   5.许多网页都是固定的宽度设计,比较适合普通屏幕浏览。

   6.4:3的屏幕规格让普通屏幕笔记本更易于向别的设备,例如放映机等输出影像。

   7.普通屏幕的设计比宽屏要高一些,因此在纵向上显示的内容要更多。

  无庸置疑,这两者的优劣对比肯定比上面所列出的要多的多,还是一句话,根据实际情况购买你最需要的产品才是最好的选择。

  那么我们最关心的是,T60的宽屏究竟表现如何呢?

蜕变还是升级?T60首款宽屏本本评测
 (显示非宽屏图片时,两边会有黑框)

  Lenovo在笔记本的屏幕选择方面一直做的很好。就目前的T60系列而言,Lenovo 提供了XGA, SXGA, SXGA+, UXGA ,当然还包括针对宽屏的WSXGA+和WXGA等多种选择。Lenovo还提供了FlexView和带IPS技术的优质屏幕供T60的购买者选择。这种屏幕拥有艳丽的色彩和超广的视角。

蜕变还是升级?T60首款宽屏本本评测

  T60上配备WSXGA+分辨率的屏幕是Samsung生产的。作为一款商务机来说,它的亮度足够了,不过还没有达到高亮的境界。整个屏幕发光均匀,没有漏光的问题。因为是非镜面屏,所以几乎没有反光现象。这种屏幕更适合长时间的观看。不过当你在白色的背景下仔细观看屏幕时,感觉有些灰灰的,不是纯白的色彩。

宽屏T60的构造

  采用宽屏的T60与以前的机器相比宽了一些,短了一些。它的做工十分优秀,延续了ThinkPad系列严谨的风格。当然,宽屏的T60为键盘区保留了更大的空间。不过Lenovo 并没有为此重新设计键盘,因此键盘区两边增加了不少边框区的面积,使本本显得更加的稳重。

蜕变还是升级?T60首款宽屏本本评测
(宽屏T60的键盘区) 

蜕变还是升级?T60首款宽屏本本评测
(普通T60的键盘区)  

  尽管宽屏T60相比标准尺寸的T60要宽一些,厚度却基本相同。它几乎有5.5磅重。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宽屏T60和14.1"规格的T43的照片对比。

蜕变还是升级?T60首款宽屏本本评测
(两者重叠)

蜕变还是升级?T60首款宽屏本本评测

蜕变还是升级?T60首款宽屏本本评测

  让我们欣赏下DELL的15.4"Inspiron 1501和宽屏T60的对比照片。

蜕变还是升级?T60首款宽屏本本评测

蜕变还是升级?T60首款宽屏本本评测

蜕变还是升级?T60首款宽屏本本评测

宽屏T60的配置

  宽屏ThinkPad T60装配了最新的INTEL Core 2 Duo处理器,ATI X1400 独立显卡的采用更让它的图形处理能力相比以前的机型有了很大的提高。下面我们来看看它的具体配置:

ThinkPad T60 Wide CTO-1 {8741-4VU} (Serial # L3AA166)
处理器: Intel Core 2 Duo 2.0GHz
显卡  :ATI X1400
显示屏: 15.4" WSXGA+
内存  : 1GB SDRAM
硬盘  : 120GB 5400RPM Fujitsu hard drive
光驱  : DVD / CD Multiburner
网络  :Wireless: 802.11 a/b/g/n wireless

  有了更好的配置,T60在性能测试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我们来比较下全新的宽屏Lenovo ThinkPad T60 (2.0GHz Core 2 Duo, ATI X1400 128MB)和Lenovo ThinkPad T60 (2.0GHz Core Duo, ATI X1400 128MB)的得分情况:

1.Super Pi Benchmark 得分
     
 宽屏Lenovo ThinkPad T60 (2.00GHz Core 2 Duo) 1m 03s  

 普通Lenovo ThinkPad T60 (2.0GHz Core Duo)    1m 18s

2.3DMark05 Benchmark 得分

 宽屏Lenovo ThinkPad T60(2.0GHz Core 2 Duo, ATI X1400 128MB)      2,465 3D Marks

 普通Lenovo ThinkPad T60 (2.0GHz Core Duo, ATI X1400 128MB)       2,092 3D Marks

蜕变还是升级?T60首款宽屏本本评测

3.PCMark05 Benchmark  得分

 宽屏Lenovo ThinkPad T60(2.0GHz Core 2 Duo, ATI X1400)   4,177 PCMarks

 普通Lenovo ThinkPad T60(1.83 GHz Core Duo, ATI X1300)   3,197 PCMarks

蜕变还是升级?T60首款宽屏本本评测


HDTune Hard Drive Benchmarks

   这款T60采用的是Fuitsu 120GB 5400转的硬盘。

蜕变还是升级?T60首款宽屏本本评测

结论:

  在去年ThinkPad推出宽屏的Z系列之后,很多人认为Lenovo不会在经典的商务机型T系列上引入宽屏模式。不过今天,我们看到了Lenovo发展宽屏系列的决心。宽屏配置的笔记本在当前已经称为一种潮流,它不仅只是在人们欣赏电影时有优势,商务人士同样需要宽屏带来的享受。

  有些ThinkPad的忠实FANS认为宽屏的T60不是T系列的进化,而是怪异的改变。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大部分消费者对此还是持积极态度的。如果15.4"规格的T60通过市场认可的话,那么14.1" 宽屏规格的T系列机型将会在不久的将来和大家见面哦。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