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宽屏Thinkpad T60/T60P发布 15.4寸重2.36kg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7:54 IT168.com

    【IT168 资讯】半个月前,笔者听说这个月底到下个月初,联想会发布宽屏Thinkpad T60(Thinkpad的最新传闻 水货保修、新品与LOGO),现在这条传闻终于被证实。

    2006年11月28日,联想集团发布了15.4寸宽屏T60与T60P(14寸宽屏版还未发布),现已供企业客户选购。新发布的宽屏版T60、T60P配置与原T60完全相同,采用了最新的Intel Core 2 Duo处理器与新的ATI显卡,有1280×800或1680×1050两种分辨率显示屏供客户选择。

    宽屏Thinkpad T60发布背景:

    虽然现在绝大多数厂商都已经发布了宽屏笔记本,但联想Thinkpad仍然以传统4:3显示屏为主,这次旗舰T系列发布宽屏供用户选择,笔者认为有以下三个原因:

    1、联想的主要竞争对手HP与DELL今年把全部产品几乎都改成宽屏产品,相比之下,Thinkpad除了Z系列,还都是传统的4:3比例,T系列由于没有提供宽屏而显得过时。

    2、商业用户越来越对宽屏笔记本感兴趣,而这些客户是T系列的主要用户群,因此联想不得不妥协。

    3、显示屏是笔记本成本最高的部件之一。Thinkpad显示屏提供商——三星、LG、AOU能以更优惠的价格为联想提供宽屏面板。

    已知最低配的宽屏T60现在售价为1,549美元,配置为Core 2 Duo T5500处理器、15.4寸1280×800显示屏、512M内存、40G硬盘、GMA950集成显卡、Intel 3945ABG无线网卡、DVD光驱、6芯电池、Windows XP Professional、三年保修。当然,除了上边最低配的宽屏T60,还有采用ATI Mobility Radeon X1300 (64 MB)、X1400 (128 MB)的宽屏T60,售价1699美元起;采用ATI Mobility FireGL V5250 (256 MB) 专业显卡的宽屏T60P,最高配售价4599美元。

   除了配置上,这次宽屏T60最大的特色莫过于轻巧的重量,15。4寸T60尺寸为:357.5 mm宽×255 mm高×(28.7-34 mm)厚,履行重量仅2.36KG,是目前最轻的15.4寸笔记本。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