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持久动力王诞生 TCL丽屏K42抢先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1:01 IT.COM.CN

  尽管笔记本已经进入了64位双核时代,不过随着产品效能的提升,笔记本续航时间的问题依旧困扰着每一个笔记本厂商!在下一代供电设备(燃料电池等)真正进入商用普及之前,目前锂电池依然是目前笔记本厂商的不二之选!由于锂电池这种设备其体积是随着容量的增加而增大的,所以在有限的情况下要想实现更长的续航时间就要在系统的使用上作优化,在笔记本业界索尼的TX系列笔记本堪称长效续航使用的典范,不过其售价过于高贵,脱离了大部分消费者的购买能力,显然不符合目前笔记本的发展潮流!

持久动力王诞生TCL丽屏K42抢先曝光

  今天笔者从TCL公司内部获悉,在成功推出了全球最轻薄的15寸大屏笔记本丽屏T51后,近期TCL公司还将上市一款具有超长续航时间的笔记本——丽屏K42!

连续使用,全速模式 约3小时
连续使用,阅读模式 约4小时
待机、运行结合,节能模式 约5小时

  从目前TCL公司透露出的情况看,丽屏K42在满负荷状态下可使用大约3小时,请注意这个先决条件‘满负荷’,目前大多数笔记本厂商标称的笔记本续航时间大多也是3个小时左右,不过这都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实验室’数据,其实消费者在实际使用中根本达不到标称的时间,所以感觉TCL的这种标识方法更透明。另外我们在看下面两个数据,‘阅读模式’和‘节能模式’,其实真正需要笔记本供电的时候,这两个时间才是最接近实际使用的,也就是说外出移动办公的时候,丽屏K42最长可以使用5个小时,效果相当理想!

持久动力王诞生TCL丽屏K42抢先曝光

  TCL丽屏K42能够获得如此出色的续航时间,这与其合理的配置搭配与一些特有的节能技术是分不开的。我们先来看看它的配置,它采用了CM420(1.6Ghz、533FSB)512MB内存、940GML+ICH7M、60G SATA高速硬盘和康宝光驱!从配置我们就能看出来,这款产品主打中端消费者。而从TCL公司的反馈来看,这款产品主要也是定位在学生人群,因此上市后价格非常有看头。以这款产品的定位来看,丽屏T51的配置非常合理,虽然CM420的效能无法和双核相比,不过凭借更先进的架构,在效能上大大领先上一代的PM处理器。其实目前笔记本的瓶颈不在处理器,而是硬盘和内存,丽屏K42凭借着512MB DDR2内存以及60G高速SATA硬盘这两项配置好不逊色于万元高端产品。 此外,丽屏K42集成的GMA950显卡支持DX9.0特效,符合未来VISTA操作系统的显示标准,运行目前流行的《魔兽世界》等游戏绰绰有余。

持久动力王诞生TCL丽屏K42抢先曝光

  除了合理均衡的配置搭配,TCL丽屏K42还使用了几项特别的节能技术,下面我们一一为大家介绍一下。作为全球领先的家电厂商,K42也使用了TCL独家的‘丽屏’显示技术,包含‘Glare’防眩技术、超宽视角技术,不光可以使屏幕色彩对比更加鲜明,色彩明亮画面清晰,而且通过动态节能技术可以令LCD屏幕节省10%的能耗。此外丽屏K42特有‘一键节电功能’,按下按键后,整体功耗快速降低,有效延长电池近 20% 的使用时间。如此出色的节能技术,在配合使用的松下6芯高效锂电池,从而成就了丽屏K42过人的续航时间。

  目前据TCL笔记本公司介绍,这款产品近期将投放市场,此产品可以说是K系列的一个延续,届时上市后相信对那些更注重笔记本移动性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