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eBay拍卖首台微机Altair 8800 内部多图展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2:13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eBay上拍卖的东西可谓是五花八门、无所不有。以前我们见过德国在二战期间使用的Enigma密码机,现在又有人拿出了历史上第一台微型计算机“Altair 8800”,并详细展示了其内部结构。

  1975年4月,微型仪器与自动测量系统公司(MITS)推出了首台通用型Altair 8800,售价375美元,带有1KB存储器,这是世界上第一台微型计算机。一年后的1975年3月2日,比尔·盖茨和保罗•艾伦发布了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产品,用于Altair 8800的BASIC编译程序,从而开始了微软帝国的传奇之旅。

  Altair 8800非常简陋,而且并不是一台完整的计算机,只是一件组件,用户得自己动手组装。“stocklyelectronics”在eBay上拍卖的Altair 8800提供了组装所需要的各种部件,而且基本都是新的,只是没有电源线,以防买家真的把它通电,让卖家承担不可预料的后果。

  尽管与原始的Altair 8800在某些地方略有不同,但组装起来还真的像模像样。stocklyelectronics还特意开辟了一个网页http://www.altairkit.com/diffcompare.html,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组装过程。

  这部Altire 8800目前的竞价为1700美元,拍卖截至时间也所剩不多了。eBay页面在这里。

  以下图片点击放大: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