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性价比PC该选谁 五款4999元台式机选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0:54 IT168.com

    【IT168 导购】最近好几个同事、朋友要买新电脑,谈起购机的预算都定位在了5000元左右。就这一预算而言,毫无疑问目前市场上4999元的产品是最为合适的。的确,从消费者的价格心理来看,5000元是一个相当重要的价格整数位,在一定程度上,低于5000元的产品被认为是“经济型”产品,也正是这个原因,许多厂商都推出了定价为4999元的产品。另一方面,随着计算机硬件的价格不断下降,目前5000元以下的产品,其性能和功能对于绝大多数的用户都已经是足够了,因此也就更加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为了使大家对于近期市场上4999元的台式机产品情况有进一步的了解,我们从产品的性能、功能、外观以及品牌的多方面因素经过对比,制作了这张榜单。需要说明的是,排名仅是相对而言的,仅是给大家的一种参考。因为对于用户来说适合才是最重要的,排名第三的也许要比排名第一的产品更适合您。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这张榜单。

感受大屏幕的精彩,64位的速度——同方 真爱T5150

参考价格:4999元

    这款产品采用的是AMD Sempron 3400+的处理器,虽然说这是一款定位于经济型的处理器,但实际上它的性能绝对可以充分的满足绝大多数的家庭用户对于运算处理的要求,尤其是64位的运算能力,对于以后软件的升级预留了空间。

性价比PC该选谁五款4999元台式机选购

    在存储器的配置上,这款产品采用的是512MB的内存+80GB的硬盘+DVD光驱的组合。的确,现在512MB的内存已经成为了市场的主流,不过在光刻录设备和普通DVD仅相差几十元的情况下,没有配置COMBO或者是DVD刻录机实在是一个遗憾,这也直接影响了这款产品的排名。

    在视频系统上,这款产品采用的是128MB显存的ATI X300SE显卡和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的组合。应该说就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的视觉效果来看,无论是进行办公应用、游戏娱乐还是观看电影,都是令人相当满意的。X300SE的显卡,虽然是目前单插显卡中的入门级产品,不过对于常规的娱乐应用和大多数的游戏还是完全可以有良好的支持的。

    总体而言,这款产品在各方面的性能配置还是比较均衡的具有比较高的性价比。同时预装了正版的Windows XP ,以及3年免费上门的保修服务也充分的消除了用户的后顾之忧。

家庭用户实惠之选——联想 家悦D2040A

参考价格:4999元

     这同样是一款定位于家庭实用型的产品。它采用了AMD Sempron 64处理器 3000+。要知道,虽然对于整个电脑系统而言,处理器的重要性仍然是至关重要的,但是已经不是起决定作用的了。更重要的是目前处理器的发展已经大大的高于电脑系统其它部件的水平了,因此尽管是一块针对低端市场的处理器,但是其性能绝对可以令人满意。

性价比PC该选谁五款4999元台式机选购

    512MB的DDR400内存,160GB的SATA接口硬盘,DVD光驱构成了这款电脑的存储系统。对这一组合我们在前文中已经做过了分析,同样没有光刻录设备也是这款产品的一大遗憾。

    在视频系统上,19英寸的宽屏液晶显示器几乎已经成为了目前家用电脑市场上最为主流的配置,的确在性价比上,它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在整个系统中,给予这款显示器支持的是一款128MB的Geforce FX5200显卡。同样是一款入门级的产品,不过毕竟给予了系统最为基本的支持。

    应该说,这款产品的性能配置上在5款产品中是最低的,但是却能够在排行榜中占据第四。除了联想自身的品牌价值之外。它丰富的预装软件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也是重要的环节。

完善的功能和服务——HP pavilion g1260cn

参考价格:4999元

    和同方一样,这款产品采用的是AMD Sempron 3400+的处理器。在内存和硬盘的配置上,则是512MB的内存和80GB的硬盘的组合。应该这也是目前最为常见的一种存储组合配置。而在光驱上则是16XDVD。的确要是如果这款产品配置的是COMBO的话,它的得分还会增加。

性价比PC该选谁五款4999元台式机选购

    这款产品的显卡采用的是nVidia GeForce 6150LE 高性能 3D集成显卡,这款显卡最高可以共享256MB的内存空间,可以说这款集成显卡的性能绝对不会比目前市场上的那些低端入门级的产品差,用户绝对可以充分的享受到3D在视频上带来的乐趣,同时也给予19英寸的宽屏液晶显示器以强有力的支持。

    除此之外,这款产品还标配了九合一的读卡器,并且预装了非常丰富的软件。加上惠普长期祭奠的品牌价值,第三的排名是比较合理的位置。

双核的魅力,快乐的家园——七喜 欣怡8200

参考价格:4999元

    这款产品采用了主频为2.8GHz的Intel奔腾D 820处理器。实际上对于这款处理器,许多的用户已经是相当熟悉了,它采用了双核技术,2块1M容量的二级高速缓存充分的提高了系统的运算除了能力,这也是目前市场上最具性价比的一款双核处理器产品。

性价比PC该选谁五款4999元台式机选购

    这款产品的内存同样是512MB的容量,并且DDR2-533的型号的更是让整个系统的性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而160GB的硬盘加上COMBO光驱的组合,则让用户可以充分的享受到海量存储的快乐。而在视频系统上则采用了集成显卡的19寸宽屏液晶显示器的组合,同时还配置了八合一读卡器。

    毫无疑问,这款产品的性能要大大的高于前一款产品,除了不具备独立显卡之外,其他方面都处于目前的主流范围,排名第四也在情理之中。另外,这款产品预装了七喜独有的快乐家园软件,将电脑的主要操作用更形象、生动、简单的方式来实现,从而让用户真正的体会到使用电脑的快乐。

性能、视觉、功能样样出色——DELL Dimension C521n(代码:N221135)

参考价格:4999元

    这款产品采用了性能相当强悍的AMD 速龙64 3800+的处理器,可以说这款处理器为整个电脑系统提供了充分、有力的性能保障。

性价比PC该选谁五款4999元台式机选购

    在存储系统的上,这款产品的配置了512MB的DDR2内存。80GB的硬盘虽然说现在感觉小了一些,不过由于配置了COMBO光驱,因此这一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同时COMBO光驱也给用户提供了更多的功能性选择,比如说自己动手制作CD、VCD啊!

    在视频系统上,这款产品采用的是128MB显存的ATi X1300显卡,和前一款产品采用集成显卡相比,这款显卡的性能有了显著的提高。显示器则同样采用了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可以说这款产品无论是性能、功能还是视觉效果,可以说是样样出色,加上DELL的品牌,占据榜首也在情理之中了。

    以上的五款产品是近期4999元一线产品的代表。将购机预算定位于5000元一线的用户是相当值得关注的。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