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华硕无忧应用方案,让工作变成享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1:42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 记者:烟鬼】“产品之‘精’=品质卓越+工艺之美+健康环保+创新技术;选择之‘睿’=全面功能+贴心应用+感动服务+合理TCO(综合使用成本)”——近日,全球第四大笔记本制造商华硕在亮出全新“精睿商务”理念时,作出了如上解释。

    这两条并列公式的提出,让业界欣赏到了一条全新的制造思路,也为用户带来了一种更富价值的选择方向:除了单纯、生硬的产品性能,作为用户,完全有理由要求得更多,也享受得更多。而对于一直在独家专利软件研发领域颇有建树的华硕来说,为用户带来更多在性能之外的增值应用,却似乎早已成为每台华硕笔记本身上的特殊考量标准。因此,当此次华硕针对商务系列笔记本设计出一整套“无忧应用解决方案”时,我们收获的完全是情理之中的惊喜。

    安全防护严丝合缝

    储存在

笔记本电脑中的数据资料,在商务人士眼中要远比电脑本身贵重得多,一旦机密资料外泄,对于自身及客户,都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因此,外出时他们几乎无一例外地把笔记本紧紧带在身边,以防不慎遗失;在办公场所,也要时时留意机器不被硬物撞击、不被咖啡浇到……以及寻求各种防毒工具阻拦从网络漏洞伸过来的黑手。但是,谁能确保万无一失?

    当人力已经无法做到滴水不漏的防护,笔记本电脑的安全掌控能力自然成为了唯一的依靠。对此,

华硕在“无忧应用解决方案”的第一重方案中,派出安全管理专家和硬件诊断专家的首发阵容,布下了固若金汤的重重防线。

    外在上,华硕安全管理专家考虑到随时可能出现的泼洒意外,在键盘处构筑了可靠的抗水保护层,能防止50cc液体泼溅对键盘造成的损坏,为用户留出足够的时间保存已打开文件,并关闭电脑,避免给笔记本软、硬件带来损伤。

    内在构筑的三层防护网,则进一步为信息安全牢牢把关。第一重资产及个人使用安全设计,不但拥有BIOS双重密码锁和硬盘密码锁,还特别采用基于True Print(精确指纹识别技术)的生物指纹识别功能,直接侦测到皮肤下的真皮层,手指轻轻一动,即可完成便捷与安全的资讯管理;第二重无线网络安全设计,透过AES高级加密标准、网络监控等,有效预防资料在传输过程中遭遇拦截;第三重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则对本地文件/文件夹进行加密和深度保护。通过这种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体系,不仅能防止未经授权的使用者登入笔记本与存取硬盘资料,还可以确保硬盘被移至另一台电脑时仍然无法读取机密资料,即使笔记本被盗,也不用担心商业机密外泄。

    移动办公灵活应变

    现代商务对移动性要求极高,多数时间在办公室以外的地点处理事务,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工作方式。那么,在不插电的情况下,又如何能够于大量会议中随时收发E-mail,或者在异地与合作伙伴、公司同事召开稳定顺畅的视频会议?华硕网络管理专家、电源管理专家和视讯解决方案的联手合作,分别从网络、电源、视讯三方面为我们带来了堪称典范的解决方案。

    首先,拥有自动连接功能的全新Net4 Switch网络管理专家软件,能够帮助您快速连接网络,任何环境中都不会耽误工作进程。由于Net4 Switch的管理界面非常人性化,即便您完全不懂网络,其简单易操作的图形化界面都能帮助您以最快速度配置网络,并在不同网络环境(包括无线网络)间自由切换。倘若您在上网过程中看到类似“IP/DNS/gateway的设定错误”、“需要设置代理服务”、“目前正在使用的网络连接是否有误”等提示信息,这位专家还会自动侦测判断网络故障原因,并及时给出解决方案,让您不再为网络连接失败而发愁。

    接下来,利用一些机型上特别内置的130万像素摄像头,加配

蓝牙耳机,以及Net meeting/Mivo Messenger,ADSP数字音效处理系统等,您随时都能主导一场方便、安全的高质量视频、电话会议。如果您担心外出期间会有不速之客造访办公室,甚至可以通过Video Security软件,对不寻常事件进行自动录像存证,帮您达到特别的监控效果。

    商旅中,您可能一天到晚都在外奔波,很难有机会为笔记本插上电源,此时,只要请出不愿您被笔记本“罢工”而影响情绪的Power 4 Gear+电源管理专家,即可根据实际应用状况,在超速运转、高速运转、玩游戏、看DVD影片、办公、做简报、听CD和节电等8档可选节电模式中随需切换,有效节省20%-30%的电力,减少面见客户时突然断电的尴尬。

    贴心助手无微不至

    追求高效率的您,或许已经腻厌了每次只能打开一个浏览窗口的低效率,也在极力忍受着只有开机才能播放DVD、听音乐的烦琐,而不能及时获取系统软件、BIOS文件的更新信息,更让您觉得十分不便。现在有了华硕的娱乐小帮手、工作小帮手和自动升级专家,以上烦恼将马上从您的眼前消失。

    在多项工作任务并进的状况下,办公小帮手可以引领您自行选择分割屏幕界面的模式,最多可将4个窗口并举于屏幕上,于网页和资料浏览间自由切换,并能透过鼠标追踪功能一眼找出鼠标轨迹。其强大的扩展桌面功能,还能让您在自己屏幕上办公的同时,仅将所需演示的PPT显示于扩展桌面上,从而保证您的私人文件和机密文件不会透露给他人。

    日常的繁重工作已然让您疲惫不堪,类似及时更新驱动程序、系统软件和BIOS这种费神的工作,当然也应该由笔记本为您代劳。现在有了华硕自动升级专家从旁待命,随时都能在线自动检测并下载最新软件,将繁琐的升级程序一简再简。

    忙碌的一天终于告终,迎来难得的闲暇时光,这时唤出早已跃跃欲试的娱乐小帮手,无论您想听歌、看大片,还是编辑图片、制作光碟,只需轻轻一按快捷按钮,即可轻松享受DVD、照片、音乐、视频录像等家庭娱乐生活。独家Audio DJ软件,更支持不开机播放CD,大大简化听歌的流程,让您关机后仍能伴着音乐入梦,放松身心、积蓄体力。

    终日疲于繁重公务的您有没有想过,其实枯燥烦琐的工作也可以化解为简单而富有乐趣的积极创作。相信随着诸如华硕“无忧应用解决方案”这样的全能助理日益增多,商务用户在为负担和压力减分的同时,也能以轻松心态赢得更高的效率。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