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零距离真实体验!TCL丽屏T51试用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5:41 小熊在线
作者:小熊在线-milanello

试用体验

  近日网友购买了一台TCL新出的T51笔记本,购后特意写了一篇选购心得投到本站,小编整理以后发出去和大家一起分享。

  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最近新买了TCL刚刚上市的丽屏T51,也用了一段时间。在一些IT网站的论坛上,看见很多人对这台笔记本很关心,所以写了这样一篇试用感受。不过我本身对笔记本并不是很精通,所以无法像专业工程师那样对产品品头论足,只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使用T51的感受。

零距离真实体验!TCL丽屏T51试用感受

  当初之所以选择T51,是综合了性价比、外观做工、高亮大宽屏这3方面的因素来考虑。先说说性价比,因为这也是大多数和我一样囊中羞涩的学生,必须重视的一个问题。我买的这台T51的配置是处理器为Intel T2050(PM1.6G/2MB L2 Cache/FSB 533MHz)处理器、512M DDR2 667内存、80G SATA(5400)硬盘、 DVD-Dual刻录机、 ATI X1300+最大256M显存、独立显卡、945PM芯片组、15.4寸镜面宽屏。这个配置的售价是7199元,如果单纯从性价比来看,TCL T51的配置在市场中决对不算最高的,因为我在买本儿的时候,还发现了一些价格更低/配置更高的笔记本。但我是买笔记本,单纯追求配置的话,同样价格的台式机性能可以超过笔记本很多,所以这就要说说T51的外观和做工了。

零距离真实体验!TCL丽屏T51试用感受

  其实说道国产笔记本,给我的第一个印象性价比高,以低价格吸引消费者,所以这类产大都配置诱人,但做工和外形很难打动消费者。不过TCL的这款T51显然在避免走入消费者的误区,从我之前看到的一些广告海报中,就能感受到TCL很着重宣传T51的工业设计。当我去市场看真机的时候,感觉产品的质感比海报上看的更好,因为T51的外壳上使用了大面积的镁铝金属拉斯面板,配合银灰底色,给人的感觉非常酷,比较符合男性的审美,MM可能不喜欢^_^。另外,T51是一款15.4寸的宽屏独显笔记本,起初我还担心会不会太笨重,不过实际拿到真机颠量了一下,感觉刚刚合适,他们厂商说T51的尺寸为358mm*258mm*27.53~30.9mm,带电池的重量是2.55Kg。我对比了一些其他品牌的产品,T51应该是体积和重量最小的15寸笔记本。

  T51还有一个吸引我的地方是15.4寸的高亮宽屏,屏幕很大,所以看着很舒服,而且我感觉屏幕的亮度很高,我看一些DVD的时侯,画面的层次感和颜色很好,而且也没发现脱影现象。

零距离真实体验!TCL丽屏T51试用感受

  上面这三点就是当初我买T51的原因,其实在买T51之前,我可是做了很多功课,毕竟要7千来块钱呢,下面我就来谈谈使用感受。根据TCL的宣传,T51是专门面向学生用户的,所以配备了X1300独立显卡。我这人平时玩游戏并不多,就是偶尔跑跑极品飞车或者打打魔首世界等网游,不过还是感觉比我以前台式机的那块9550提高很多,玩极品,差不多特效全部都打开,而且游戏还不卡。在魔兽里面,多人混战提升最明显,不在像以前那样放慢动作了。

心得感受

零距离真实体验!TCL丽屏T51试用感受 零距离真实体验!TCL丽屏T51试用感受

  T51采用的80G高速SATA硬盘和DVD刻录机,这是一个符合今后主流发展的搭配,我夜里睡觉的时候喜欢用T51下BT、电驴,因为笔记本的噪音很低,所以不会影响我休息,这一点比台式机强太多。如果硬盘满了的话,我会选择将一些重要的东西用DVD刻录机备份,现在8倍速的刻录盘在2块多钱,感觉挺划算的,毕竟能刻4个多G的数据呢。

零距离真实体验!TCL丽屏T51试用感受

  因为我这人手比较大,所以很喜欢T51的全尺寸键盘,而且敲击键盘的话没有那种烦人的‘啪嗒啪嗒’的声音。由于在键盘周围,T51使用了大面积的铝镁拉丝面板,所以在刚开机的时候,有一点‘冰冰’的感觉,很爽。另外由于机身尺寸够大,所以手放上去的感觉也很舒适。在机身表面的左下角内置了一个麦克风,不要小看它呦。很多笔记本厂都忽略了这个,这个麦克风并不值钱,不过很方便,我打网游的时候喜欢和哥们语音沟通,有了这个就可以不带那个别扭的耳麦了。

零距离真实体验!TCL丽屏T51试用感受

  再说说T51的电池,最近由于索尼的关系,笔记本电池在有些时候也是定时炸弹的代名词,所以最近索尼在全世界忙活着回收电池。T51使用的是松下生产的电池,这让我安心不少,而且电池容量超大,有4400毫安。我想可能是因为T51的配置功耗比较大,为了保持较长的续航时间,TCL使用了这么大容量的电池。我自己实际测算了一下,如果不大游戏,仅仅是简单的上网和文本操作,T51的续航时间将近3个小时,感觉挺吃惊的,因为我认识的同学中,有些使用13寸12寸笔记本的,续航时间也就3个多小时。

零距离真实体验!TCL丽屏T51试用感受

  我一直坚信没有十全十美的产品,只有适合自己的东西。我当初买T51之前,认识的同学给我建议了不少产品,可是真正去市场了解后发现,要么产品售价过高,要么外形太花哨,要么配置偏低。找来找去,在我能够接受的价格内,只有T51最满足我的需要,虽然这台机器我只用了短短2周时间,不过还是能够感受到,这是一款花费了厂商不少心思的产品,到目前为止,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在这里也建议有笔记本需求的学生朋友不妨考虑一下。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