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AMD将12月正式发售65nm制程处理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0:54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对于处理器来说制程的提高意味着处理器将有更好的电气性能,在当今散热成为处理器发展一大阻碍的时候,处理器厂商更是重视制程的提升,英特尔已经将制程提升到了65纳米,而AMD也将于近日正式发售65纳米的处理器产品。

    据AMD香港代理商表示,AMD计划于12月5日把全新65纳米制程产品推出零售市场,包括Athlon 64 X2 4000+、4400+、4800+及5000+,并有助解决AMD处理器严重缺货问题。据了解,AMD为了应付全球最大计算机供货商DELL的订单,令通路市路供应几近断绝,因此代理商均期望65纳米产品能解决现时窘境。

    据了解,AMD为了在双核心产品成本上抗衡Intel,早前曾把Athlon 64 X2 4000+、4400+及4800+等拥有1MB x2 L2 Cache的产品退下火线,只保留512KB x2 L2 Cache的Athlon 64 X2 3800+、4200+、4600+及5000+,因此日后只会在Athlon 64 FX及X2 5000+以上的产品,才能找到1MB x 2 L2 Cache的处理器。

    同时AMD亦向主机板厂商透露,将在65纳米产品中修改现时倍频政策,支持每0.5x倍频调整设定。现有的AMD K8处理器倍频调整均为整数,由于Hyper-Transport Bus频率为200MHz,因此AMD K8处理器产品均需要每200MHz增长,但加入0.5x倍频设计后,AMD处理器将可作100MHz提升。

    据主机板业者表示,由于AMD K8倍频设计的限制,令每个型号的频率差距至少为200MHz,导至K8产品的频率范围并不宽广,故此AMD才被迫以L2 Cache容量的区分令产品线变得丰富,但这并非理想的策略,因此65纳米才会作出倍频政策修定。

    据主机板业者进一步指出,AMD将会于12月5日重新推出Athlon 64 X2 4000+、4400+、4800+型号,但规格上却和以往有异,由以往90纳米Windsor的1MB x2 L2 Cache减至65纳米Brisbane核心的512KB x 2 L2 Cache,但核心频率将提升100MHz,新规格下Athlon 64 X2 4000+、4400+、4800+核心频率为分别改为2.1GHz、2.3GHz及2.5GHz,而最新TDP则全线为65W,再没有89W的版本。

    AMD亦会再推出Athlon 64 X2 5000+的65纳米版本,其规格将和90纳米Windsor核心相同,但最高TDP将由89W下调至76W。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