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扯掉笔记本电源线 迎向无线化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6:25 IT168.com

    【IT168 资讯】有没有数过,你的笔记本究竟联了多少跟线?有没有注意到,他们有多乱?

    我先数数我的吧,电源线、网线、鼠标连接线、USB延长线(接移动硬盘用),一共四条,笔记本后边的地方全被这些线霸占了。如果实现无线化该有多好呀!

扯掉笔记本电源线迎向无线化世界

    现在有

蓝牙鼠标,可以无线使用;有英特尔2915ABG(三模 802.11a/b/g)能够无线上网;有
华硕
WL-700gE 网络硬盘可以替代
移动硬盘
。对于一般人而言,这样的结果已经够好了。

    但对持续追求进步的科学家而言,电脑后面仅存的一条电源线,无异是根眼中钉,肉中刺,恨不得除之而后快!于是一群麻省理工学院的教授,便开始致力于研究无线充电的技术与方法,最后发现了这个理论上可行的方案。

    这技术是以「共振」为基础,就像两个频率相同的音叉放在相隔不远的地方,其中一个被敲击时,另一个就会因共振效应而跟着振动起来。而研究人员发现电磁效应在理论上也有同样的性质:先将能量囤积在发送端,而共振频率相同的接受端靠近时,这些能量就会透过共振效应,咻的一下就跑到接受端去,完成充电的动作。

    什么,你不懂这个技术?哦,没关系,反正科学家们会帮大家搞定那些神奇的科技问题,我们就等着用就对了!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