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惠普:笔记本个性化服务助力大连东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1:30 IT.COM.CN

  作为国内建设“数字校园”的典范,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向来以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随时随地接入高速校园网、彻底实现信息化教学而蜚声国内外。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园里,几乎随处可见学子们利用笔记本电脑以有线或无线方式接入校园网,进行项目实践、课件学习、查阅资料……笔记本如同学生的电子书包,随时随地进行上网实践 ,校园网上丰富的教学课件和实践项目让学生将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面对面教学和课余时间的E-leaning教学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如此个性化、先进和壮观的数字校园,在全球也可以说并不多见。今年9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又有近6000名新生(包括东软信息学院南海分院和成都分院)入学,学校再次面临为新生挑选适合“数字校园”生活的笔记本产品。这一次, HP Compaq nx6330成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首选。

  事实上,作为学子的必备工具和“数字校园”的基础设备,加上经过了数年的经验积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对笔记本电脑的要求已相当苛刻。此次惠普能够成就这笔总量达到6000多台的大单,不仅仅因为惠普nx6330具有卓越的产品性能品质,更为重要的是,惠普以创新的服务模式和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全面满足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创新教育的个性化需求,为其教育信息化增加新的强大引擎!

  个性化需求带来个性化挑战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是由东北大学和东软集团按新机制、新模式开办的全日制本科普通高校。为了培养 “实用化、国际化、个性化”的人才,学校在教育模式和手段上大胆创新。通过数年的构建,目前,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逐渐建成了拥有百分之百“笔记本电脑+有线+无线校园网”的数字校园。这些数字利器和创新的教育模式相得益彰,不仅培养了一批批广受社会欢迎的实用化、国际化和个性化人才,而且还很好地突破了高校人才培养实践能力差,动手能力弱的老大难问题,为高校教育和教育信息化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启发和借鉴。

  当然,这一切都来之不易,甚至面临着许多挑战和困惑。

  首先,在学生笔记本电脑的采购上,学院就面临着产品质量问题。由于电脑日常使用非常频繁,学校对笔记本电脑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十分看重。所选择的产品必须功能多样、应用方便、使用安全稳定,故障率要低。同时还要考虑购买成本。

  其次,面临6000多台新生笔记本电脑发放、调试等一系列问题。新生报到是学校最为繁忙的时候,而笔记本的发放必须要做好调试、操作指导,以及调换等一系列工作。在以往,学院的老师要忙2个星期才能完成。

  另外,在电脑的日常应用也是一个难题。学生应用笔记本需求比较特殊,在考试、放假前后的集中维修量相当大,而且比较棘手。要求供应商必须能随时响应用户的需求,提供从应用、维修培训,24小时服务等贯穿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完善服务。

  遵循全新的个性化品牌主张,针对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个性化需求难题,惠普不仅提供了全面升级的HP Compaq nx6330笔记本电脑,而且在服务上更加深入,给学子们带来非凡的价值体验,从而拿下了6000多台笔记本电脑大单。同时,还赢得了1500份的金牌服务和到目前为止的近70台服务器采购订单。

  个性化服务助力个性化“数字校园”

  具体来说,针对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个性化需求,惠普不仅推荐了将移动性、经济性和安全性完美融合的HP Compaq nx6330笔记本电脑,同时更以深入和贴心的个性化服务解决方案赢得了用户信任。

  从产品的性能来看,nx6330笔记本电脑充分考虑了客户的需求。

  在研发阶段就进行多种本土软件的测试,保证了在中国市场的应用兼容,拥有超强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而Intel酷睿双核、14寸宽屏、长达5小时的原配电池和可选10小时超大容量电池,以及直接用AC适配器充电;在90分钟内把电池迅速充至90%的快充技术;集成的HP Wireless Assistant 2.0及一系列无线局域网解决方案,让移动学习更加自由和高效。在安全性上,为防止移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意外碰撞危险,nx6330设置了HP移动数据保护系统,为硬盘提供防震保护;它还具有与屏幕紧密贴合的防划膜,防止显示屏被刮坏、擦伤。这样,学员完全不用为笔记本电脑突然“罢工”,性能局限,或者出现安全事件而过分担忧了。

  从服务端来看,惠普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量身定制了个性化服务。

  首先,在充分了解学院笔记本发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之后,惠普服务部门特意编写了HP产品服务指南,并与学校沟通编入学生入学手册;在新生入学前,惠普从沈阳、哈尔滨等地调集人手,主动承担了机器的开箱验机并指导学生完成软件安装的工作;还通过现场组织讲解指南内容,指导学生规范使用电脑以及日常使用注意事项。最终,惠普主动服务使得学院原本需要二周时间才能完成的发放、调试、指导操作和调换等工作现在仅仅2天就全部完成了,惠普的快捷和高效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其次,在开学和放假前后,由于学生们需要笔记本来完成结业论文、考试和准备开始新课程的学习,达到了一个维修和保养高峰。根据这一需要,惠普同样采取了调集专业工程师,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的免费个性化服务模式,最大限度的保障了学生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应用。服务中心在开学后还联合东软学生会举办“HP真情,东软实意,免费清洁笔记本”活动,活动中工程师每天连续工作9个多小时,处理笔记本500台左右。

  当然,最让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感到满意的还是惠普善于深入了解学生应用特点,在日常服务上进行创新。惠普服务中心积极参与学院活动和建设,搭建了一个学生学习和实践的平台和通道。一方面,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惠普服务中心搬入了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进一步拉近了和学生的距离;同时在学院内部网上开设的惠普金牌服务专栏,内容包括HP维修政策解答、HP产品使用常识、HP技术专区以及互动的BBS。服务中心派专人负责专栏的更新,解答客户问题,通过网上及时地与客户互动,第一时间为学生解决问题。

  不仅如此,惠普在服务创新上更进一步,把服务中心作为一个学生实践的平台,让一些有兴趣和专长的学生参与服务中心日常的工作中,例如:机器的日常维护和检测等,这些实际动手操作的机会大大提高了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水平,惠普服务和学员更是达到了一个水乳交融的境界,并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通过惠普卓越的产品和个性化的服务,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教育信息化在06年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真正实现了个性化的“数字校园”。而对于正处在教育信息化改革关键时期的中国教育界来说,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数字校园模式和惠普的个性化服务模式共同造就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无疑具有相当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