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Fans,让 ThinkPad 的影响力显而易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4:12 天极yesky
yeskynb 

  在当今世界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自发地凝聚在一起,他们代表着民间的声音,他们没有官方的授权和称号,他们的表现公正而狂热,他们聚集着强大的力量。他们的名字叫Fans,在中国被大家称为粉丝。

  从光芒四射的演艺明星到琳琅满目的时尚消费品,狂热的粉丝们无处不在。他们的出现不仅让我们熟悉的这个世界更加精彩,也在悄然改变着现代商业社会的诸多游戏规则。

  个人电脑(PC)发展的25年,也正是电脑改变世界、创新生活的25年。时至今天,毫不夸张地说,电脑已经潜移默化地嵌入到我们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每一个奇妙的商业构思,每一次伟大的商业实践,乃至每一个消费者每一天生活的背后,我们都可以看到PC的身影。

  在PC刚刚出现的时候,像大多数高科技产品诞生期一样,世界各地都有一群群的PC发烧友。但在PC日益普及的今天,发烧友越来越少,更很少能够看到某个品牌PC的粉丝群,但ThinkPad是个例外。

  分享:为梦想而来

  日前于北京结束的“首届全国ThinkPad Fans聚会”,事实上早已经不是ThinkPad粉丝同类聚会的第一次了。在全球,在中国,ThinkPad的Fans何止千万,他们在各个地区,各种形式的聚会层出不穷。此次,北京的聚会,是首次全国Fans代表的整齐亮相,是近年来中国ThinkPad Fans的最隆重聚会。

  1981年,IBM推出了全球第一款台式电脑,1992年,ThinkPad诞生。从那时起,Fans就始终伴随着年轻的PC,伴随着年轻的ThinkPad。作为PC世界的创领者与实践者,多年来,ThinkPad不但身体力行着技术与商业的创新,更关注着商业环境、社会环保、人文关怀等诸多社会领域,主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以期寻找到最佳的可持续性发展模式,与更多的人共享科技创新与经济增长的胜利果实。

  基于多年来,ThinkPad和ThinkPad Fans的追求方向,引发了全国Fans聚会的灵感。在全国ThinkPad Fans聚会上,具有“铁秆ThinkPad Fans”之称的张震号召大家,不要做Fans,要做分享家。为什么呢?因为作为ThinkPad的用户,我们不应因狂热而失去理智,更不应因狂热而成为盲目的崇拜者,我们要做的是真正了解并珍爱ThinkPad,并将最好的经验与大家分享。

  与此同时,“ThinkPad之父”内藤在正在Fans大会上讲:联想的创新基于对用户需求的了解,我们需要听取用户的观点来了解他的要求是什么,我们希望听到你们工作当中使用计算机,以及其他方面当中的困境和遇到的难题,而不是希望你们计算机的配置是什么……我想,这也正是ThinkPad能够在全球范围内享有众多拥趸最根本的原因所在吧。

  而本届ThinkPad Fans聚会也正是一次分享的盛会。在从上百例来自民间的案例中我们看到ThinkPad Fans们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ThinkPad品牌的内涵与外延,而这,也正与Think致力于实现创新梦想,承担社会公民责任与反馈社会的梦想彼此印证。

  “ThinkPad之父”内藤在正在为ThinkPad的杰出拥护颁发Think大奖时不禁感慨:“我们的ThinkPad Fans们与ThinkPad产品的创新理念一脉相承,你们以ThinkPad为平台所进行的大胆创新与技术攻坚不但成就了个人的事业,实现着自己的梦想,更促进了你所在的公司、行业乃至社会的发展。你们的创想与智慧,你们勇于求索的精神,你们对于ThinkPad发自内心的热爱都令我大为惊叹并感动!”

  联想中国区Think业务部总经理仪晓辉更表示:“有人说ThinkPad是业界的‘英雄’,可是我想说他只说对了一半,真正的“英雄”是你们,是ThinkPad广大用户和Fans们,是你们的付出让ThinkPad拥有了生命,让ThinkPad拥有光荣的使命,是你们的付出让ThinkPad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领先:专注的价值

  籍由移动计算给人们带来的种种便利及应用价值,潜力巨大的笔记本市场一直保持着旺盛的发展潜力。从产品性能的推陈出新、产品品质的代有提升,到现如今个性化、时尚化需求的日新月异,笔记本产业的竞争日趋激烈,同质化竞争已经成为摆在厂商面前不可忽视的问题。

  是随波从众,盲目迎合市场需求,还是自有一定之规专注自身发展,联想ThinkPad立场坚定的选择后者。不错,产品生产和销售的根本在于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然而,消费需求是一个变数,能够做到满足现有需求只是最浅层意义上的成功,更重要的是能够发觉隐含在需求更迭后的消费心理的引导乃至开拓和创新。

  几年前,有不少人提出“万元机”的时代已经到来,众多厂家顺应风向急着调整身价以期多的更大市场份额,对于市场的误判使很多品牌不得已黯然撤离了高端市场,而Think在那一场战役中岿然不动的保持着高端、商务的细分定位不动摇,可以说,正是因为有ThinkPad存在才有了今天笔记本的差异化发展,那么,是什么令Think拥有如此大无畏的坚定性呢,仪晓辉说——那是因为我们更清晰的知道商务人士的需求!

  “ThinkPad之父”内藤在正的讲话更映证了这一点,他说“如果把15年前的ThinkPad和今天最新款的产品进行对比,你会看到他们的距离和变化,但你更可以看出,我们关于ThinkPad的基本观点和观念没有改变,我们始终坚持把它设计成提高商业效率的工具,我们一直密切关注着商务用户的需求。”

  专注产生力量。自诞生之日起,ThinkPad即坚持以商务用户为目标,倡导笔记本商务技术与价值的体现与提升,从对拥有体验的推崇到TVT、ThinkVantage Design的不断演进再到创新性的第三代笔记本整体防护技术Roll Cage的应用,从业界称道的键盘到灵巧的小鸿毛鼠标再到第一部集成指纹识别度曲器的产品,从坚如磐石的ThinkPad T系列到极致便携的ThinkPad X系列,ThinkPad一直在通过技术、设计、理念等各个方面引领

笔记本电脑的发展。这是一种自信,一种在更大空间里把对手拖入耐力赛的战略——一场综合实力的长期竞争,比如产品、价格、市场营销、渠道策略等都是比赛中的重要因素。

  正如联想全球首席市场营销官Deepak所说,“我们的产品都是以商务用户为基础的,15年前,ThinkPad即以一个商业工具的身份而诞生,并在接下来的发展中不断的通过技术创新帮助我们的商务用户实现利益最大化。经常有人问我,为什么你们的用户这么热爱ThinkPad。我想,这正是因为我们定位于商务人群并专注性与独特性。而商务用户对于ThinkPad的热爱,也成就了Think Pad在这个市场中间显示了它独一无二的地位。”

  作为商务人士的思想利器,ThinkPad以其专注和创新,拥有着令人羡慕的忠实Fans, ThinkPad和Fans之间的传奇故事被业内人士津津乐道。正如Think在中国的领军人物,仪晓辉所说:“作为一家企业来说,自己的影响力无论如何强大,毕竟缘自一家企业、一个品牌。如果与用户形成良性互动,即ThinkPad从用户身上得到许多有益启示,同时,ThinkPad也积极引导用户,共同为我们所处的这个社会创造价值,做出贡献,实现我们共同的梦想,这股力量将难以想象的。”

  近日,笔者在路牌、报纸、杂志上看到Think的新广告,那一句广告语“无论世界多么喧嚣,你的影响力都显而易见。”是的,ThinkPad的影响力在Fans中间,在用户中间总是显而易见,无需多言;而Fans和用户的影响力更是喧嚣世界里,引导笔记本发展趋势的指针。


  阅读关于 联想笔记本 台式电脑 产品品质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