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不能遗忘 索尼电池召回又添新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7:24 IT168.com

  【IT168 评论】对于目前的PC行业来说,最热的热点莫过于Intel四核处理器的发布,因为从单核进入CPU的双核时代我们走了几十年,而从双核进化到四核我们只用了几个月,我们在感叹某些东西为我们带来的变化之大的时候,也许最应该感谢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为我们带来的太多可能,不过同样需要非常感谢的还有——市场竞争。

     现实之下,不管是Intel连续推出新的技术产品,还是在价格上的连续缩水,都不能回避同业竞争这一现实动力,尤其是在很现实的市场份额和利益的驱使之下,AMD们没有一天敢放松,而就笔记本电脑产业来说,作为PC产业的一个分支,也不会从本质上有太多不同,不管是拼产品技术配置还是拼实力价格。不过,在探讨这一切的时候,我们却很容易发现众多的PC厂商们也开始遗忘一些东西,例如产品的质量等等,最简单的例子就是笔记本电脑行业“电池门”和“换芯门”等事件,一如这曾经经闹的世人皆知的“索尼电池门”时间,在时间之下竟然也开始成为过去时而鲜于被人提起,好事儿?坏事儿?!

    “索尼电池召回”又有新成员加入

    非常无奈的说,曾经的“索尼电池门”事件似乎已经慢慢的成为了过去时,虽然众多厂商在宣布了召回令之后都“默默无闻”的进行着后续工作,但是从市场与消费者们反映来看,似乎也有慢慢遗忘的迹象,当然这并不能代表说留在人们心中的一些东西能抹去,但是最起码对于那些“后来者们”来说,整件事情的存在是可以被某些当事厂商“淡化为过去”。

不能遗忘索尼电池召回又添新成员

    当然,在我们已经开始对这件事情淡化的时候,又有一家笔记本电脑制造厂商宣布加入电池召回的行列,这家厂商就是EPSON(爱普生),尤其值得玩味的就是EPSON(爱普生)曾经在今年的9月8日发表声明说由于其没使用问题笔记本电池,所以没有必要实施电池召回计划,但是在时隔仅两个多月的11月13日,EPSON(爱普生)不得不“自食其言”的重新宣布将召回问题产品,当然召回的理由很简单:为了使用户放心!

    不管是为了使用户放心还是因为别的什么,我们都应该为EPSON(爱普生)的这种举动说好,毕竟这是对消费者负责的一种表现,哪怕背负上“出尔反尔”的口实。面对EPSON(爱普生)的这一纸新声明,真不知道索尼见到之后会是一种什么感觉,因为受其问题电池所累,全球宣布召回的笔记本电脑制造品牌厂商已经超过了12家。

    根据EPSON(爱普生)股份有限公司于13日发表的声明显示,这次被其列入召回行列的的笔记本电脑机型分别是Endeavor NT340、NT350和NT350White Edition(包含迪斯尼形象笔记本)等型号产品,具体的召回时间开始日期为2006年12月1日,而召回实施的时间则预定为了2007年的1月以后,看来时间之下,EPSON(爱普生)还是做了充分的准备的。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