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加强与AMD合作 戴尔欲推低耗商务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1:04 IT168.com
作者:IT168 spirit   

    【IT168 新闻】低功耗已经成为PC界发展的一个大方向,在商务领域更是如此,更加安静更加节能的低功耗电脑更受到企业用户的青睐。最近有消息称戴尔将加强与AMD的合作,推出低功耗商务电脑。

    这一系列低功耗产品中,包括戴尔第一款AMD芯片桌面电脑,以及使用AMD四内核芯片的服务器产品。具体型号为OptiPlex 320和740以及Latitude 131L笔记本。与此同时,戴尔还发布了Precision和PowerEdge服务器系列新产品,以及PowerVault存储设备。

    公司表示,此次推出的低功耗产品,将主要针对商务机构、政府机关以及学校用户。“低功耗概念几乎得到了市场所有用户的青睐。”戴尔产品部门经理里克先生表示。据悉,使用英特尔处理器的OptiPlex 320电脑售价595美元,与此同时使用AMD芯片的OptiPlex 740售价为725美元。戴尔表示,未来将在更多的产品中,使用AMD芯片。这也无形中将帮助AMD从英特尔手中取得更多的市场分额。

    “用户需要灵活性,他们主动要求在服务器产品中使用AMD芯片,我们必须满足用户的需求。”里克先生表示。据悉,戴尔电脑的架构十分灵活,完全可以在不改动设置的情况下,使用英特尔或AMD芯片。

    而且,此次推出的产品中,整合了最新的报警功能,一旦电脑被打开或者硬件被更改,将自动对用户发出警告。公司表示,新产品将全面支持明年一月份上市的微软Vista

操作系统

    另外,尽管英特尔要在下周才会正式发布四内核芯片,但戴尔现在就可以向用户交付其四内核芯片服务器和工作站。

    基本配置型号的PowerEdge 1950和2900的售价为1599美元,2950的售价是1699美元,SC1430的售价是1099美元,1955刀片式服务器的售价是1799美元。

    据戴尔称,在配置四内核芯片后,这些系统的性能“可以与配置双内核芯片的4 路系统相媲美”,它们的性能提高了63% ,效能比最多可以提高40%。

    Dell Precision 690 和490 工作站可以配置四内核至强芯片,Precision 390 工作站支持英特尔的Core 2 Extreme四内核芯片;配置Core 2 Extreme芯片的390 工作站的售价是2213美元;配置四内核至强芯片的690 和490 工作站的售价分别是2399和2149美元。

    戴尔负责企业产品营销的主管韦弗里表示,四内核芯片产品向戴尔的客户提供了“更大的承诺”。四内核芯片将成为市场上的主流技术,这不会是一个小市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