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是时候了吗 笔记本升级Vista全面分析(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0:33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Windows Vista会为移动运算带来什么?

    Windows Vista为我们带来了很多新特性,下面几个新特性对笔记本用户更有价值。

    更好的安全性 :

    对于笔记本电脑用户特别是商户用户来说,安全性是他们最为关心的,而在Windows Vista上则将会为笔记本用户带来更加出色的安全保护,因此仅这一点就值得用户将系统升级至Windows Vista。

    这里指的安全性首先是Windows Vista预防黑客攻击以及

病毒攻击方面的表现。与目前的XP系统不一样的是,Vista是在每一个程序进行启动之前就对开始进行防护。这样在Vista开始启动的时候就为用户带来了足够的安全。

    在Vista

操作系统里,每一个系统的运行都需要通过UAC(User Account Control ),就算是该程序是属于系统管理员也同样如此。一旦系统管理器运行某项需要特别允许的程序时,系统会自动切断操作并提出警句并提示操作者该项运用需要特别的权利,而这里UAC需要等待系统管理器点击过“OK”之后才会完成所有的操作。

    Vista另一项安全新特性就是Windows Service Hardening。简单得说Windows Service Hardening就是通过限制windows服务的活动范围从而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安全性。通过Windows Service Hardening所有的服务都将会受到限制,并且将会使得所有的服务各司其职。因为在过去,很多黑客的攻击都是通过Windows的一些服务程序实现的。而在Vista系统下,这些以前常用的攻击手法将会失去效力,在Vista操作系统下,当黑客成功占据Telnet或 SMTP之后却会惊讶的发现,之前为攻占所做的努力居然是白费的。

    谈到安全性问题,在这里我们不得不提到 Internet Explorer 7浏览器。在Vista系统下,新一代的IE7将会被剥夺很多特权,因此IE7将只能被用作一个网络浏览器,它再也无法为黑客们留下后门。

    在这里我们只是简单得提到了一些有关Vista系统的一些新的安全特性,如果你需要详细了解,你可以考虑到微软公司的官方网站下载厚达50页的Vista安全白皮书。目前Vista已经被视为微软公司有史以来最为安全的操作系统,当然对于这一点只有在经历过实战之后才能证明这是否是一句大话。

    网络特性介绍:

    如果XP家庭版本一样,Vista家庭同样在网络功能支持方面无法与其它版本相比:

    WWAN Vista 内置了特别驱动以对 Wireless Wide Area Networking 提供支持。

    WLAN Vista将可以更好得支持WLAN,比如Vista能够自动进行参数设置。

    Network Map 可以为使用者直接显示Vista的客户羰是如何连接到其它电脑上的,包括无线网络。

    Network Awareness 可以实现不同网络的无缝切换,比如工作网络与家庭网络的切换。

    Network Access Protection (NAP)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升级Vista时机到来
·Vista会为移动运算带来什么
·进行硬件升级还是全新购置
·是时候了吗 笔记本升级Vista全面分析(4)
·升级硬件或购置硬件需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