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6千元新交锋 酷睿单核与赛扬M本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3:55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酷睿单核(Core Solo)原本被看作鸡肋,因为它的性能比酷睿双核(Core Duo)低不少,而价格却要比同为Yonah核心的赛扬M 4x0系列高很多,因此长期以来仅用在一些强调低耗电量的非主流笔记本中,价格也高高在上。但上个月长虹朝华代理的东芝L100(配置 图赏 评论)笔记本中的一款采用酷睿单核处理器的型号却打出了6666元的价格,在实际销售中还能获赠一根256M内存,价格已与同为国际品牌的赛扬M 4x0系列笔记本相差无几。显然,在此价位上,对于国际品牌笔记本而言,酷睿单核产品已经变成了香饽饽……

6千元新交锋酷睿单核与赛扬M本之争

国庆节长假结束后6999元的低价如今已仅6666元

  酷睿单核性能优势明显

  酷睿单核(Core Solo)和酷睿双核(Core Duo)以及赛扬M 4xx系列都是采用同样的核心,即Yonah。三者区别在于,酷睿双核采用两个Yonah核心,而酷睿单核只有一个核心,赛扬M 4x0系列除了仅一个核外,二级缓存也从2M缩为1M。论性能,当然是酷睿双核最高,酷睿单核要落后一大截,而赛扬M 4xx系列则由于缓存缩减的原因比酷睿单核更差。

  此次热点中的酷睿单核笔记本采用的是酷睿单核(Core Solo)T1350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同酷睿双核(Core Duo)的命名方法类似,最后两个数字是50的型号为缩水版,缩水在前端总线为533MHz,而不是标准版的667MHz。主频为1.86GHz,2MB二级缓存。

  同价位常见的国际品牌赛扬M笔记本采用的是赛扬M 4x0系列处理器,最常见的是赛扬M 420和赛扬M 430。这两款处理器同酷睿单核T1350的参数非常相似,都是65nm制程,前端总线533MHz,不同点在于,Yonah核心的赛扬M系列都是1M缓存。主频方面,赛扬M 420是1.6GHz,赛扬M 430是1.73GHz。

  一般来说,在相同的核心下,主频越高,速度越快。酷睿单核T1350不仅在主频上高于赛扬M 420、赛扬M 430,而且缓存也大了一倍,性能优势不言而喻。另外,作为标准版,酷睿单核T1350支持SpeedStep动态节能技术,对于移动办公来说非常有价值,而赛扬M是不具备此技术的。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6千元酷睿单核赛扬交锋
·千元档国际品牌酷睿单核显超值
·东芝酷睿单核笔记本
·惠普酷睿单核笔记本
·华硕酷睿单核笔记本
·宏基酷睿单核笔记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