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国外HP本超低价惊人 全力拼抢低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0:22 IT168.com
作者:IT168 Roosevelt   

    【IT168 评论】笔记本电脑的低端市场似乎在英特尔Sonoma机型大热之后逐渐沉寂了下来,3999元的笔记本电脑也没了下文,市场依然以4999元机型为主。对期盼笔记本电脑尽快降价的用户来说,目前低端机型的价格和配置都难以令人满意,很多用户被迫选择等待。不过,着急的并不只有消费者,在感恩节大采购还未到来之前,远在美国的沃尔玛和HP就迫不及待的把特价机型摆上货架。

国外HP本超低价惊人全力拼抢低端市场?

    沃尔玛推出的特价机型是HP Compaq v5000z,HP自己推出的特价机型是Compaq v3000z,两者的价格都在399美元左右。特别是后者,如果是学生用户,还能以359美元的价格购买。

    并非笔记本电脑厂商的沃尔玛,并不是第一次推出如此低价的笔记本电脑。实际上,早在去年感恩节期间,沃尔玛就联合HP推出比现在价格更低的HP Pavilion ze2308wm,当时只需378美元。如此的低价不但引发消费者的抢购,甚至引来厂商的嫉妒。不过,沃尔玛终究只是一个经销商,特价本本的数量有限,一般的超市只配置13台。而消费者的热情让厂商看到低端市场的能量。随后,Dell和HP针锋相对的推出499美元的笔记本电脑,希望占领这块利润并不高的市场。

    低端笔记本电脑的价格底线在即将过去的06年依然维持499美元,几乎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而这两款399美元左右笔记本电脑的出现肯定将会搅动整个低端市场,也许低端笔记本电脑将迎来又一次新的降价大潮。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