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品位男人魅力 明基双核S31笔记本首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23:24 小熊在线
作者:小熊在线-KK

外观介绍

  10月18日,BenQ Joybook正式发布S31王子公主机系列笔记本电脑。英俊睿智的S31王子(蓝紫)与美丽高雅的S31W公主(珍珠白)在苏州相遇,幸福开始蔓延。BenQ Joybook的13寸本本堪称业界经典,而此次推出的13.3寸S31系列不仅承袭书本设计与高亮宽屏优势,更配备最新酷睿二代处理器、13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Microsoft Vista操作系统、DTV数字电视接收功能与无线蓝牙传输等,以超卓实力续写13寸童话。凭借与明基的良好关系,我们小熊评测室第一时间拿到了这款S31笔记本,下面我们就看看这款充满浪漫味道的时尚本本有什么独特魅力。

品位男人魅力明基双核S31笔记本首评

  S31使用的是相当经典的S52/S53模具,外壳是深蓝色,机身上还有条银白色的边框作为点缀。时尚中不乏沉稳,商业用户和追求时尚的消费者应该都会喜欢这样的色调。而为了女性朋友考虑,BENQ也特意推出了白色版本,型号为S31W。

品位男人魅力明基双核S31笔记本首评

  S31顶盖依然采用了铝镁合金+ABS树脂材料。强度非常大,可以有效保护脆弱的液晶显示屏。而且S31采用了无扣的磁石设计,可方便地实现单手开启,在闭合的时候会听到锁扣发出的咔哒声。

品位男人魅力明基双核S31笔记本首评

  13.3寸机身三维只有334×227.5×30.0毫米,整机不足2公斤,在性能与移动方面作了一个很好的平衡。

接口设计

  S31的接口布局比较合理,明基对以前的S52模具的接口方面进行了一定的修改,虽然也存在了每两个USB接口距离过近的问题,但由于在机身两侧都有USB接口,所以对于使用USB外部接口较大的设备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品位男人魅力明基双核S31笔记本首评

  S31左侧接口比较丰富,从左到右依次是VGA接口、S端子、LAN接口、两个USB2.0接口、一个IEEE 1394接口和一个PCMCIA Type II插槽。

品位男人魅力明基双核S31笔记本首评

  右侧接口数量就比较少,只有一个RJ-11接口、DVD刻录光驱、两个USB2.0接口。

品位男人魅力明基双核S31笔记本首评

机身前端的音频接口以及读卡器

键盘布局

品位男人魅力明基双核S31笔记本首评

  S31采用了全尺寸键盘,四周镶嵌着半透明的边,整体设计大气合理,S31的每粒键盘都经过精细的抛光,按键圆润精致,键击深度和反弹都不错,敲击的时候感觉很好。不足的地方在按键质地略显光滑,使用一段时候后容易形成油光。

品位男人魅力明基双核S31笔记本首评

  S31的触模板采用了独特的16:10的“宽板”设计,长方形的触摸板小巧精致,质地略有半透明的效果,颜色比周遭颜色稍浅,视觉效果不错。但性能上表现一般,质地生涩,移动和定位都不是特别出色。

品位男人魅力明基双核S31笔记本首评

  在屏幕上方就是S31上的130万像素摄像头,可以轻松的进行网络视频聊天,配备的自拍软件可以轻松的拍摄短片和照片,应该说摄像头的加入丰富了S31的多媒体娱乐功能。

品位男人魅力明基双核S31笔记本首评

  键盘上方的快捷键,电源开关和快捷键都电镀了金属铬,质感不错,不过有个小问题就是除去电源键之外其他几个键都非常小,不使用指尖很难按下去。

品位男人魅力明基双核S31笔记本首评

键盘右上方的S31标志以及MIC口

品位男人魅力明基双核S31笔记本首评

左掌托上的S31配置简介

底部设计

  由于S31是一款13寸小本,所以很多用户对散热部分的关注远远大于对性能的关注,下面我们来看看S31的底部设计。

品位男人魅力明基双核S31笔记本首评

  从机身底部可以看到S31各组件的分布,中间部分是内存以及无线网卡,上方是电池部分,而在右侧面是HDD部分。

品位男人魅力明基双核S31笔记本首评

  S31的散热系统依然使用了在S52上曾经出现的前置吸风散热系统,冷风从前端进入,流经整个机身,再从左侧流出,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笔者感觉操作面左部,包括左腕托以及键盘左侧,能感觉到微热,应该说散热效果表现良好。 在噪音控制上,S31表现比较一般,主要的噪声来自于散热风扇以及光驱读盘声。跑车式散热设计在保证散热力度时,不可避免地增加了散热风扇的启动频率,从而增加了噪音控制的难度。

品位男人魅力明基双核S31笔记本首评

  送测的S31使用了单条1G容量的DDR2内存,不过在上市的正式机器上会做一些调整。

品位男人魅力明基双核S31笔记本首评

在内存旁边的无线网卡

品位男人魅力明基双核S31笔记本首评

  硬盘使用富士通100G SATA硬盘

具体配置

  送测明基S31配置表:

明基 S31

处理器 Intel Core 2 Duo  T5500(实际频率1.66GHz)
芯片组 Intel 945GM
内存 1G  DDR2内存
显卡 Intel GMA950
屏幕 13.3寸WXGA(分辨率1280×800)
声卡 HD AUDIO
硬盘 100G SATA硬盘
光驱 DVD刻录光驱
网络 10/100/1000Mbps自适应网卡
Intel PRO/Wireless 3945ABG
红外接口,DTV数字电视接收功能
通信 兼容V.90 56K Modem
电池 6芯锂电池
重量 约2Kg
参考价格 12000元左右

  以上为送测机配置,正式上市机配置会有相应变化,特此说明。

性能测试

  在性能测试中,我们选用PCMark05检测机器整体性能,SiSoft Sandra 2005测试个单项部件性能,测试显示性能部分采用3DMark系列软件在默认分辨率下来测试其3D性能。而在电池部分我们则选择电池测试软件MobileMark2005。下面我们将 明基S31的测试成绩放出:

  3Dmark系列测试:

机型 BENQ S31
3Dmark2001 4150
3Dmark03 1007
3Dmark05 339

  由于S31属于轻薄型笔记本,所以出于散热以及耗电方面的考虑,在显示芯片方面使用了集成芯片。作为GMA900的升级产品,GMA950的性能还是足以让人满意了。毕竟用集成显卡玩大型3D游戏的人还是少数,集成的GMA950运行一般的3D游戏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PCmark05测试:

测试机型 BENQ S31
Total 2671
CPU 4256
Memory 3306
Graphic 659
HDD 3647

  虽然配备了最新的酷睿2处理器,不过明基S31在PCmark05测试中总分成绩不够理想,除去CPU和HDD得分较高外其他两项得分比较普通,由于使用了集成显卡导致图形得分略微低了一些。

  SiSoftware Sandra2005:

测试机型 BENQ S31
Dhrystone ALU 19372
Whetstone FPU/Isse2 5013/7429
Integer isee2 29656
Float isse2 48866
Int Buff Isse2 3056
Float Buff Isse2 3054
Drive Index 33

  凭借着数量更多的CPU指令解码器和128bit的SSE指令执行能力,T5500在Sandra 2005的两项CPU性能测试中表现出众,其中SSE相关的多媒体性能尤其突出。

  电池测试Mobilemark2005:

Mobilemark2005 电池时间 性能得分 响应时间
测试结果 119分钟 264 0.93

 电池方面我们采用了最新的Mobilemark2005电池测试软件,MobileMark2005是笔记本电脑测试的一项非常权威的测试,它不单单对笔记本的性能进行测试,而且还对笔记本的电池持续时间进行测试。不到两个小时的续航能力让笔者感觉意外,作为轻薄机型2个小时的电池能力难称及格,希望明基能够进一步修改电池系统。

明基 S31
外观得分 8.5
接口布局、散热、噪音 8.5
性能得分 8.0
3Dmark测试 7.5
PCmark05 8.0
Mobilemark2005 7.0
Sisoftware Sandra2007 8.0
游戏性能 7.5
视频音频效果 8.0
性价比 7.5
总得分 78.5

60分以下:不合格产品;不值得推荐;
60-70分: 中规中矩产品,无明显优点和缺点;
70-80分: 合格产品,值得考虑;
80-90分: 优秀产品,比较推荐;
90分以上:十分优秀,小熊评测室推荐产品。

明基 S31性能得分表

编辑点评

品位男人魅力明基双核S31笔记本首评

  明基这款最新的轻薄主力S31在外型、机身重量以及做工、接口设计、散热系统以及屏幕效果方面,都让笔者比较满意,而黑白两种版本的设计也很讨巧年轻的时尚情侣。而整体性能得宜于Intel强劲处理器的支持也有着不错的发挥,但是必须看到在电池续航能力上S31有着明显的缺陷,如果这点不得到改进的话将会非常影响整个S31系列的市场销售。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