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东芝EasyGuard全方位解决之整机防护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6:31 天极yesky
佚名 

  前面我们介绍了ThinkPad的软硬件保护技术,从中能够看到一款优秀的笔记本,除了价格、外观、设计、性能之外的因素,其在软硬件安全性上的表现也是十分重要的。据我了解,目前市场上能和ThinkPad软件相媲美还有东芝最新的EasyGuard技术。或许大家对其还有些陌生,那么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东芝EasyGuard在整机防护方面的精妙之处吧!

  笔记本电脑在日常使用中,很多硬件都容易受到意外“伤害”,那么用户对笔记本的整机防护又有怎样的要求和期望呢?笔记本从办公桌上意外坠落后,如何使外力对笔记本的伤害降到最小;不慎将水打翻在键盘上,如何使液体不渗入主机内……东芝EasyGuard周到细致地将这些日常问题都融入进了设计理念,给予爱本最全面、安全的防护。这里,让我们将生活中的场景逐一定格,看看东芝EasyGuard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

  东芝EasyGuard是东芝凭借自身二十年在笔记本行业所积累的经验、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以及对用户使用习惯、环境等多方面的综合调查研究之后,提出的

笔记本电脑全方位解决方案。作为东芝在2006年自行研发的集整合性、实用性于一身的东芝EasyGuard整体解决方案,能够从软、硬件全面保护整机和数据安全,并提供有效的系统增强功能。其中,整机防护作为东芝EasyGuard为笔记本应对外界变化而设置的第一道防线,东芝将独创技术融入细节设计之中,尽显东芝EasyGuard作为笔记本防护之盾的实力。

  A. 本本无法承受之重--缓解外力冲击

  场景:我是一名办公室白领MM,每天要面对客户,用本本进行各种演示;有几次匆匆忙忙赶去开会,手忙脚乱的挂到了笔记本的电源线,爱机从桌上飞起落地,看着外壳划伤、屏幕迸裂的本本,面对客户的尴尬让我不知所措。

  东芝EasyGuard: 你还在为爱本饱受磕碰弄得“千疮百孔”而烦恼吗?――为了使笔记本电脑各个重要部件在磕碰中不受损害,东芝EasyGuard技术广泛应用力学原理,将机型外观设计圆角化、曲线化,使整机在外力撞击下能最大限度分散、化解压力,确保机身安全。针对LCD在外力撞击下容易破裂的现象,东芝EasyGuard在LCD边角处留有缓冲弯角设计:在LCD屏幕与外壳间设计设置有缓冲空间,特别设计的缓冲装置紧贴于LCD,进一步吸收碰撞或跌落时的能量。同时,机身顶盖设计上前后均比机身小2mm,避免在跌落时LCD首先接触地面,大大降低LCD受到直接冲击的机会。

  B. 硬盘数据就是生命——硬盘保护

  场景:作为一位经常出差的“空中飞人”,我最害怕颠簸的旅途中、恶劣的环境下,笔记本受到猛烈的震动,屏幕一黑,系统自动关机,甚至比生命还重要的机密数据还没来得及保存,甚至有让本本提前“退休”的危险,我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东芝EasyGuard: 我们都知道,除了娇气的LCD屏幕,最容易受伤的就是硬盘了,它随便耍耍脾气,本本就会给你点颜色看看――笔记本电脑用户最担心的莫过于机身受撞击或跌落造成的硬盘损坏从而数据丢失,在硬盘防护方面,东芝运用了软、硬件多重保护技术,确保用户的数据安全。

  硬件的直接保护:在硬盘仓四角,设计了缓冲装置,牢牢包裹住硬盘,避免其受到水平方向的外力冲击。同样在硬盘仓面板上,东芝通过圆底设计为硬盘和机身外壳保留了一定空间以缓解垂直方向受到的外力冲击。

  除了硬件上的“硬盘缓冲保护”和“硬盘圆底设计”外,东芝凭借自身在软件及硬盘制造上的技术优势,研发了“三维硬盘保护技术”。

  众所周知,硬盘内部主要由读写磁头、磁盘、伺服电路等构成,读写磁头近距离悬浮在磁盘上方。当受到外力冲击时,磁头可能直接在外力作用下接触磁盘表面,造成磁盘的划伤从而无法读取数据。东芝EasyGuard采用新一代三维硬盘保护技术,突破现有业界普遍使用的二维加速度感应器,采用崭新三维加速度感应器的东芝笔记本电脑,除了可以探知突然发生的来自横向、纵向的震动以外,更能敏感体察到来自侧向的震动或跌落产生的加速度。同时,三维监测的敏感性也会随着硬盘倾斜角度的增加而提高。一旦侦测到异常立即锁死硬盘读写磁头,以保护磁盘不受划伤。从而从根本上保护了硬盘内部的重要数据。这样在机身跌落或受撞击时,笔记本能够快速锁死硬盘磁头,从而保护硬盘盘片,防止数据信息丢失。

  Az : Z 轴

  A: 合加速度

  Ax : X 轴

  Ay : Y 轴

  C. 星巴克的咖啡

麦当劳的可乐--防溅落键盘保护

  场景:我是商务精英,我更要追求小资的生活:手捧一杯香浓的咖啡,随意浏览着blog里的留言,突然响起一阵电话铃声,慌乱间,手中的咖啡洒出了些许,笔记本电脑瞬间黑屏,我才体会到什么叫手忙脚乱,甚至忘记该先去关机还是拔掉电池,本本也就“早衰”甚至“突然死亡”了。

  东芝EasyGuard: 小资和精英我都想要,可是我不想被一时的小资情调毁了商务精英的体面形象,我该怎样才能保护本本不再承受“水深火热”之苦呢?――对于键盘与主机一体化的笔记本电脑来说,键盘进水是令人头疼的问题,东芝EasyGuard技术全面考虑到这一技术难题并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防液体溅落键盘,当我们意外地把一杯水打翻在笔记本电脑键盘时,保护层可以延缓液体进入机身内部的时间,为用户留下足够的时间保存已打开文件,并关闭电脑,倒出液体或送维修站检测,给笔记本电脑的软、硬件带来极大的安全保障。

  综上所述,东芝EasyGuard技术提供了从机身、LCD、硬盘以及键盘的全面防护,如此全面地考虑诸多因素对硬件可能造成的危害,东芝EasyGuard技术真正做到了未雨绸缪。东芝EasyGuard技术除了整机保护外,还有更为强大的数据安全、系统功能增强功能,为商务数据安全提供最全面的支持,并最大程度的提升用户使用感受。三者综合起来就是EasyGuard技术的精华和核心。

  众所周知,东芝一直以领先的理念和创新的技术为同行称道。这项从用户易用角度出发研发而成的东芝EasyGuard技术正印证了这一点,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都需要依靠领军品牌的技术开发和创新来推动。可以说,东芝正在笔记本行业发挥着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相信东芝EasyGuard必将成为整个笔记本行业的技术标准,让我们拭目以待。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