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奸商都是纸老虎 双核笔记本陷阱全揭露(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0:06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NO.2  是双核就可以了?

    典型场景:JS称这是一款双核强本,售价只有5XXX元,性价比很高。

    危险品牌:ACER--接口缩水、部分国产品牌--标配只有256M内存。

    受害人群:只关注性价比的“价”,而不关注“性”。

奸商都是纸老虎双核笔记本陷阱全揭露(3)

方正两款5999双核 内存缩水

    分析:

性价比是个完整的定义,往往消费者只是关注价格因素,“双核+低价”也就成了JS的最爱。以方正 R610N(配置 图赏 评论)(VUR610N-480/490)为例,T2300双核+256M内存的组合着实显得有些畸形,要知道仅仅是WINDOWS XP也是个内存大户,何况还有集成显示芯片的内存需求,945芯片组的双通道开启,都需要内存的高要求,我们认为不应该为了控制整体成本而去缩减内存。

奸商都是纸老虎双核笔记本陷阱全揭露(3)

ACER 5542 接口缩水 设计不合理

    分析:同样存在的问题就是接口缩水,以宏基5542为例,尽管当时创造了双核本6299元的历史低价,但这背后的则是去掉了1394口和S端口及读卡器,只提供了最基本3个USB 2.0,PCMCIA插槽,VGA输出,音频和网络接口,而且3个USB排列非常别扭,散热口在右侧更是会影响右手持握鼠标。

    推荐机型:

奸商都是纸老虎双核笔记本陷阱全揭露(3)

联想旭日 410

    联想旭日 410    T2050版7999元 CM420版 4999元。

    联想 旭日410(配置 图赏 评论)AT2050--标配1G内存,搭配独显大硬盘=7999元。

    DELL I6400(配置 图赏 评论)--1G内存+120G硬盘+T5600酷睿2双核+256M X1400独显=7999元。

    神舟 天运F205S(配置 图赏 评论)--双核T2050+60G+COMBO+全接口,再免费升级512M内存=4999元。 

    ThinkPad R60(配置 图赏 评论) 94602EC--T2300E双核,512M内存,60G硬盘,COMBO光驱,128M ATI X1300独显--双核独显高配的THINK机型居然只有10800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双核时代到来陷阱多多
·我一定要买双核?
·是双核就可以了?
·酷睿还是酷睿2?
·AMD双核我能买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