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苹果发布4核心Xeon Xserv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9:42 驱动之家
作者:ZNXF

  苹果上周宣布企业级服务器Xserve开始采用Intel双核Xeon处理器。新款Xserve只有一种基准机型,不过在订购时可以自定配置。基准型号配置如下:

  ·两颗64-bit 2.0GHz Dual-Core Intel Xeon处理器

  ·1.33GHz前端总线,每颗处理器共享4MB L2 cache

  ·1GB 667MHz DDR2 ECC全缓冲DIMM

  ·80GB 7200-rpm Serial ATA硬盘

  ·集成ATi Radeon X1300 64MB显卡

  ·Mac OS X Server 10.4无限客户端版

  至此,所有苹果电脑都采用了双核CPU,最近苹果的iMac和MacBook Pro也升级为Intel Core 2 Duo处理器。之前我们还报道过苹果Mac Pro采用的是和本次新款Xserve同样的双核Woodcrest Xeon处理器。Core 2 Duo和新Xeon处理器的主要区别是Xeon可以成对运行实现4核心系统,而Core 2 Duo则只能单CPU工作。

  新Xserve最高可以装备3.0GHz dual-core Xeon处理器,苹果表示其性能约为老G5 Xserve的4倍。苹果同样在升级性方面做出一些改进,新Xserve最高可以支持2TB内存,并且可以安装额外电源。

  目前新款Xserve还未出货,基准配置的起价为2999美元,苹果表示将在11月中旬出货。

  就在苹果继续推出Intel“芯”电脑和服务器的同时,许多人也猜测AMD处理器是否也会进驻苹果电脑。最近AMD CEO Hector Ruiz提到说公司最终将向苹果出售处理器。许多人也相信和戴尔的做法一样,苹果也将在不久的未来开始采用AMD“芯”。

  

苹果发布4核心XeonXserve

  

苹果发布4核心XeonXserve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