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东芝本本解决之数据安全与系统功能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0:44 天极yesky
yeskynb 

  近日,东芝将自行研发的EasyGuard安全防护解决方案全面应用于旗下的多个系列笔记本电脑中,不但又一次刷新了笔记本的安全标准,促进了笔记本安全技术的发展,同时更进一步引领了整个笔记本领域的技术创新潮流。

  相信关于EasyGuard技术大家都已经不再陌生了,它是东芝凭借着自主研发和技术革新上的强大实力而在近期最新推出的一整套笔记本安全防护及功能增强的全面解决方案,整合了多项东芝专利技术于一身,包括了整机防护、数据安全和系统功能增强三大部分。其中,如果说整机防护是东芝为笔记本应对外界变化而设置的第一道防线,那么数据安全就是对用户更为亲切和忠实的双重保护和免疫,而系统功能增强则是通过预装大量的顶尖实用软件,进一步使自身更加强大和人性化,从而大幅提升整机价值。

  信息化时代,数据安全保护刻不容缓

  身处数字信息化时代,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深深的感受到

笔记本电脑里面的资料对自己的重要性,轻则长期积累的宝贵课件、照片、文档等丢失,重则公司的重要机密数据泄露造成企业的重大经济损失甚至破产。我们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十分坚信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不会被别人盗用或偷窃,一旦发生此类事件,那么电脑里面的个人隐私和企业数据资料等将随时可能面临着曝光、更改、盗取等威胁,这时候,数据安全问题成为了焦点。

  一个真实的案例:深圳一家跨国企业的余小姐今年4月份去北京出差与客户谈生意,刚下飞机就被可恶的小偷调了包,装有大量公司项目文件绝密资料的笔记本电脑也跟着丢失。更加不幸的是,笔记本里的资料马上全部被别的公司盗用、抄袭和曝光,最终造成了生意谈判的失败,公司也因此遭受十分惨重的经济损失,余小姐懊悔不已。

  对于上面余小姐的遭遇我们深表同情,而带给我们思考的是,笔记本电脑如何才能做到资料数据的最大安全保障呢?东芝EasyGuard的数据安全防护给到了我们一个非常清晰和明确的答案。

  东芝EasyGuard建立了一个非常完善和严密的立体数据安全管理体系,集成多项数据安全保护措施,包括有BIOS及硬盘高级密码、第二代生物指纹识别器、我的保险箱、笔记本防盗保护(B2B)、

蓝牙设备鉴证、防病毒溢出ED Bit等。其中,基于BIOS级别、Windows层面以及硬盘密码等,EasyGuard设置了多层高级密码检验。同时,为了使数据更安全,EasyGuard还配置了第二代生物指纹识别器,能够通过指纹识别器来加密文件或文件夹,数据信息得以更强的安全保护。与第一代生物指纹识别器不同,二代识别器在安全性方面表现得更为出色,它不仅突破了传统意义上锁或安全的象征,结合东芝的软件设计,还能够使用指纹识别器快速浏览并登录密码网站,以及进行用户名与密码的绑定设置。除此之外,用户的私密文件还可以通过指纹加密保存在“我的保险箱”里,即使拔下该笔记本硬盘装载至其他电脑上,没有独一无二的指纹“钥匙”,保险箱内的数据依旧无法被读取。

  这样一来,即使笔记本不幸遗失或者被盗,在不知密码的情况下内部数据资料仍可安然无恙。正是EasyGuard这一系列从硬件到软件上实行的全方位严密安全布控,让用户放在笔记本里的数据资料享受着全球最顶尖的安全保护,彻底免除了以往常常会遇到数据安全后顾之忧。

  系统功能增强,移动商务事半功倍

  除了数据安全方面EasyGuard给用户吃了一颗定心丸,在最近上市如Satellite M100、Satellite A100、Portege M500等笔记本机型中,东芝还预装了大量的实用软件,包括ConfigFree网络助手、东芝电源管理、东芝安易通以及系统诊断工具等,这些预装软件的有机整合形成了EasyGuard的第三大强势——系统功能增强。

  互联网时代,协同办公与无线上网势不可挡,它们已经成为当代公司和企业的一种高效而先进的办公应用模式。东芝ConfigFree网络助手能够有效地优化网络连接,通过与配套软件的结合,可以使用户能够更轻松的实现区域网络间的有线和无线连接,并创造一个可视的会议室来实现组间协作和文件共享。另外,为了增强无线网络的信号,加入EasyGuard技术的东芝笔记本还在屏幕两边内置了两根分集式保真天线和一根蓝牙无线天线,保证了信号接收不会受用户位置或办公室环境的干扰,充分提高信号接收效果同时确保最佳的网络连通性。

  “以人为本”是东芝二十多年以来一直坚守的产品开发理念。针对不同商务用户的需求,东芝EasyGuard定制了多种集易用性和个性化于一体的笔记本设置。如快捷演示键,针对笔记本电脑同投影仪之间的连接,东芝巧妙地设置了一键式按钮操作方式,配合预装的安易通强大软件组,用户可以通过编制程序来设定演示按钮以默认一个明确的清晰度,同时可对字体,图标和工具栏进行缩小或放大设置,让投影演示者在浏览图像或各种课件时“一键即达”,更显轻松惬意。

  此外,EasyGuard预装的强大软件组细微之处还体现在融入最大人性化设计的省电技术。东芝省电技术能通过选择默认的电池管理配置文件,使用户能够决定关键系统部件大概的性能级别,从而提高使用电池时的效率。同时,它还允许用户通过关闭集成光驱来避免因长时间工作会议而带来的电池损耗,从细微处打造节能环保的理念。

  预装软件的加入,使得东芝笔记本电脑如虎添翼,在原有的性能基础上进一步凸显了机器的实用人性化和超高性价比。事实上,纵观目前的笔记本市场,绝大多数笔记本最多只是预装了

操作系统和简单的少数几个第三方防毒软件。而东芝EasyGuard所注入的是大量的自研发顶尖实用软件,因此我们不可否认,预装软件确实是东芝笔记本自身的一大价值优势和竞争亮点,在行业内可谓首屈一指。

  理性购本,EasyGuard引航安全技术

  随着人们购物理性的不断增强,现今许多的消费者在购买笔记本电脑的时候都会考虑到本本的硬件和数据等安全问题。随着EasyGuard的加入,东芝笔记本不仅在安全方面给到用户最出色最可靠的保障,而且大量预装软件的支持也使得整机在应用功能上得到大幅增强。难怪有业界评论人士称,拥有超高技术集成和革新理念的EasyGuard全方位安全防护解决方案,是一项从用户易用角度出发而研发的技术,代表着全球领先的科技,是目前同行业界的顶尖技术引航者。


  阅读关于 东芝笔记本 移动商务 软件设计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