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详评神舟1G内存X1600双核顶级本 L205T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6:26 天极yesky
yeskynb 

  神舟在双核推广方面不遗余力,推陈出新,从高性价比天运系列、轻薄的优雅系列到高性能的承运系列,产品线非常丰富。此次评测的承运L205T便是其中的经典巨作,成熟的外观设计、稳重的造型、强劲的双核动力、完善的接口设计、强悍的图形性能处理能力,以及刚刚狂降500后仅售6499元的售价,这些都是L205T成为新一代高性价比之王的制胜法宝!

  产品最大卖点:

  性价比超高,采用英特尔T2050双核处理器,ATI Mobility X1600独立显卡(256MB )

  产品性能概述:

  2006年主流中高端产品,该级别产品目前平均售价10000元左右

  外观概述

  L205T采用了银灰与黑色的经典颜色搭配,稳重之间有不乏时尚色彩,在色调的处理上不会有太多的沉闷,正是银灰色的设计摆脱了黑色的压抑,线条粗旷但不失圆润,有棱角但又过渡自然,同时漂亮的HASEE金属标识和全新设计的贴纸设计,使得整体更加漂亮和大方,颇有灵动韵律。

  接口布局

详评神舟1G内存X1600双核顶级本L205T

详评神舟1G内存X1600双核顶级本L205T

  机身右侧中部是DVD刻录机光驱,右侧末端有两个USB2.0接口。出于成本考虑和目前大部用户使用网络的实际情况,L205T取消了Modem接口。在网卡接口的两侧是DVI输出接口和Express卡插槽。

  机身前端是4合一读卡器,支持MMC/SD/MSD/MSD PRO,照顾到用户的使用情况,读卡器内部有防尘设计(读卡器口有一小布阻隔灰尘进入),值得表扬;然后1394接口和MIC输入、线路输入、光纤/耳机输出接口相隔一定的距离排列在一起。

  机身后面的接口有S-Video输出端子,TV输入,还有两个USB2.0接口。TV输入端子给我们带来无限遐想,如果配上电视卡模块,在笔记本上看电视也是一种很惬意的享受。

  快捷键及指示灯

详评神舟1G内存X1600双核顶级本L205T

  节能开关,在使用直流电源的时候启动不了节能模式;在电池模式之下,节能模式启动之后,CPU电压由原来的1.4V降到1V,另外倍频降到并锁定为6,故而主频也降到798MHz,屏幕亮度最低,散热风扇的转速控制在极低的转速,因此噪声非常非常小。启动了节能模式之后,性能稍有减弱,但电池使用时间却显著延长。

详评神舟1G内存X1600双核顶级本L205T

  状态指示灯设计设计在右腕托的前端,采用了蓝色灯光设计,亮度适中,并不刺眼妨碍使用。分别是直流电源、电池充电、硬盘运转状态、字母锁定键、数字锁定键等。


  全尺寸键盘、触摸板

详评神舟1G内存X1600双核顶级本L205T

  配置的是全尺寸键盘,键盘做工有了长足的进步,良好的手感来源于经过磨砂工艺处理的键帽设计,键盘弹性适中,键距较宽,使用起来比较舒服,即使长时间的文字输入也不会感到些许的疲劳。空格键显得比较短,主要是由于空格键两旁都设计了Windows键,而且左边还多了一个右反斜杠键,比一般机型多了一个。触摸板定位准确,手感良好,触摸板没有设计上下左右翻页区域,但可以通过安装驱动实现,只是这样也会牺牲指针移动的灵活性。左右按键弹性适中,按键声音不会很大,较为舒适。

  背部、影音效果

  L205T的背部显得非常简洁,因此日常的升级比如内存、硬盘升级非常方便。对于需要升级部件的用户来说,神舟的扩展空间可谓非常宽广,从预留的PCI-E接口的Mini卡就可看出一斑,不仅可以安装无限网卡,而且还可以用来安装电视卡(电视信号输入口已经有了)和通讯卡,另外硬盘的位置还可以安装蓝牙卡,因此在保证目前的使用的同时,更提供了足够的扩展空间。

  L205T的音效系统除了可以外接7声道音箱之外,也可以在笔记本上享受2+1(低音)的音响效果,实际使用中效果相当不错,不会像一般笔记本电脑音响声音单薄无力,尖锐刺耳。L205T的声音低沉,但非常清晰,而且声音穿透力非常强,特别加上低音喇叭之后整个音效系统有了很大的进步。

  L205T采用了15.4" TFT液晶显示器,16:10的宽屏设计,1280×800的WXGA的标准分辨率,并提供了7级亮度调整,平时使用只需要调到4级亮度就非常不错了,但即使在最高的屏幕亮度下,L205T都不会出现发虚失真的现象。

  配置分析

详评神舟1G内存X1600双核顶级本L205T

  这次神舟承运L205T上配置了性价比非常高的英特尔酷睿处理器T2050,为其优异的性能表现提供了保证。神舟向来都是以高配置来装备自己,这次也不例外,完整的Intel 945PM芯片组,并且配置了骇人的独立显卡ATi Mobility Radeon X1600,独立显存达到了256MB。在内存方面,L205T配备了两条“晶芯”的256MB DDR2内存,构成533MHz的双通道,基本满足一般用户需求。至于80GB硬盘和DVD刻录机的配搭额可以满足需要大容量数据存储的用户。

  在附送软件方面,神舟一如往常的表现,配置了金山毒霸和WPS办公软件,另外还带了一套“雨过天晴”电脑保护系统,在下了“病毒雨”之后L205T依然可以滴水不沾,艳阳高照。由此也可以看出,狂降500后仅售6499元的价格更具杀伤力,性价比非常高。

  性能测试

详评神舟1G内存X1600双核顶级本L205T

  看过硬件配置及简单评论之后,我们得用测试软件对L205T进行测试一下,用数据说话。首先进行的是MobileMark2005,这是测试整体系统性能和电池使用时间的权威软件。L205T的整体性能得分达到了264分,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凭着这个成绩就足以把L205T推到NAPA机型中的前列位置。对于2小时的坚持时间,笔者也较为满意,在实际使用中配合电源管理软件和神舟的节能模式,还可以延长不少的使用时间。

  在测试整体性能及衡量各个子系统性能与子系统配置均衡性的PCMark中,得益于采用了ATi Mobility Radeon X1600强劲的显卡,因此显卡得分非常喜人,带来的总体得分相当不错;T2050的处理器虽然在主频和前端总线上逊色与T2300E,但根据测试的分数可以知道两者的差距不是很大;内存方面,考虑到频率的限制,分数还是可以接受的;而硬盘方面由于采用了富士通的SATA接口大容量硬盘,使得硬盘得分比较突出。从PCMark 05来看,L205T的整体性能得分非常高,超过3745的得分在NAPA机型中是为数甚少的。

详评神舟1G内存X1600双核顶级本L205T

  在3D处理能力测试环节中,配备独立的DDR 256MB显存的ATi Mobility Radeon X1600,在3DMark2001SE测试中得分超过16000,就凭着这个,就足以傲视群雄了。即使在对显卡非常苛刻的3DMark2006测试中,也勇超2000分,成绩斐然。光看这些测试成绩激动人心,我们还得看看它在游戏中的实际表现如何。在高分辨率下,X1600在Quake III Arena中的测试成绩已经显得已经不太重要,即使在对硬件要求比较苛刻的Half-Life 2的游戏中运行速度都非常流畅,达到了百帧速率,而且在DOOM3游戏的测试中,运行速度都达到了90多帧,非常流畅,因此L205T绝对可以扮演一个游戏王者的称号,不过强烈建议用户升级内存达到GB级,这样游戏王者的身份更为符合。

  总结

  L205T具有成熟的外观设计,接口布局完善。15.4"寸大屏幕宽屏设计,显示效果相当不错,较高容量的内存配置,强悍的ATi Mobility Radeon X1600显卡配置,3D性能非常突出,游戏性能傲视群雄,这对每个游戏玩家都有着极大的吸引力。而让大家难以置信的是它的售价仅为6499元人民币。我们相信,L205T能够在国人心中印上难忘的记号,它在诠释新一代高性价比笔记本应有的标准,必将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的首选。


  阅读关于 神舟笔记本 处理器 读卡器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