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挤掉戴尔 惠普成为全球PC销量霸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08:40 IT168.com
作者:IT168 spirit   

    【IT168 报道】在失去PC全球第一位置三年之后,惠普在三季度终于从戴尔手中夺回了第一的位置。两大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和IDC日前发布的三季度全球PC市场统计报告均显示,惠普公司已经超过戴尔公司成为全球PC行业的新霸主。

    据统计,惠普公司三季度PC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而戴尔公司销量仅仅增长了4%。根据Gartner的数字,惠普公司比戴尔多卖了11万台电脑,其全球市场份额为16.3%,而戴尔公司的份额为16.1%。

    IDC的统计结果略有不同,但也显示惠普公司超过了戴尔公司。IDC数字显示,三季度,惠普比戴尔多卖了2.8万台PC,领先优势非常微弱,两家公司的市场份额都在17%左右。

    据悉,这是2003年第四季度以来惠普公司再次夺得PC销售季度“桂冠”。当年,惠普公司花费190亿美元收购了康柏电脑公司,带动了PC业务,但此后被后起之秀戴尔公司赶超,一直位居次席。Gartner公司的副总裁查尔斯•斯莫德斯表示,惠普公司在高增长市场体现了良好的

执行力,尤其是消费市场。

    两家公司的报告都指出,三季度全球PC市场增幅为7%。 不过,由于在商用市场获得优势,戴尔公司在美国PC市场仍然是“霸主”。据两家公司数据,戴尔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在31%到32%,惠普的市场份额为22%到23%。

    分析师表示,在美国计算机市场,尽管惠普公司已经缩小了与戴尔的差距,但戴尔公司仍然以31%至32%的份额保持了第一的位置,尤其是它的企业计算机销售非常强劲。惠普公司的份额为22%至23%。

苹果计算机在美国市场的销售比去年增长了30%,它在美国市场获得了6%的份额。由于戴尔的拖累,美国第三季度计算机的发货量下降了1-2%。这是自2002年之后美国计算机市场首次出现的计算机销售下降。

    除了惠普公司之外,全球其他PC厂商也从戴尔身上蚕食了市场份额。联想公司三季度排名仍是第三,市场份额为8%,宏基公司排名第四,获得6%的全球市场,日本东芝公司则为4%。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