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微软Vista中文版将在11月末在华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0:11 IT168.com
作者:IT168 spirit(编译)   

    【IT168 报道】对于微软的新一代操作系统Vista,我们已经等了很久了,好在微软最终确定了它在中国的发售日期,国内的广大用户将会在下月底见到正式版的Vista。

    日前,微软信息工作者产品管理集团公司副总裁Chris Capossela首次来华,畅谈微软新一代办公平台2007 Microsoft Office system的愿景同开发理念,并演示了2007 Office 众多创新之处。而Vista、2007 Office等众多产品发布也进入倒计时阶段。

    微软的客户端

操作系统和Office系列软件历来是微软公司的核心支柱产品,也是最大的两颗摇钱树。按照微软公布的2006年财报,微软在2006财年(2005年7月~2006年6月)的总销售额为443亿美元,其中:桌面操作系统(Windows Client)部门收入为132亿美元,运营利润高达102亿美元;以Office系统为核心“信息工作者(Information Worker)”部门销售额为117亿美元,运营利润也超过82亿美元。而Exchange Server 2007所在的“服务器和工具软件(Server&Tools)”部门销售额为115亿美元,运营利润为43亿美元。据悉,微软在今年7月开始的2007财年,为了更好地推进2007 Office系统倡导的“UC&C(统一通信与协作)”战略,微软将Exchange Server产品线划到Office所在的信息工作者部门旗下。

    外电消息称,Vista企业版和Office2007企业版将在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从11月27日开始)上市,产品发布仪式将在美国纽约举行。其他商用版和消费版将在明年1月份上市。微软(中国)战略市场部也透露,Vista与2007 Office并非全球同步发售,而是根据各地区策略不同分时发布,但相距时间不会很长。

    此外,随着新版Office和Windows 发布日期的日益临近,微软希望向合作伙伴提供更多的帮助。根据一项新的计划,微软将为打给合作伙伴、询问与Windows Vista 相关的产品的电话买单。另一项计划则帮助合作伙伴走向海外。微软在7 月份的合作伙伴会议上公布了这两项计划的详细情况,但本周才正式公布了它们。这两项计划是微软为新版Office和Windows 造势计划的一部分。

    微软合作伙伴集团的副总裁沃森表示,由于PC销售疲软,对于生产基于微软软件的产品的厂商而言,新版Office和Windows 代表着空前的机会。它们将Vista 作为业务的基础,Vista 将在未来24个月被安装在2.5 亿台新PC上。

    微软表示,目前已经有300 多种软件可以与新版Office和Vista 协作。在Windows Vista 于明年1 月份发布时,还将有2700种应用软件可以在Vista 上运行,在未来12个月内,还会再有4000多种这样的应用软件问世。沃森没有披露在发布Office和Vista 时微软会向合作伙伴支付多少营销费用,但她表示,微软每年在合作伙伴身上花约20亿美元,其中包括营销费用和与合作伙伴合作的员工成本。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