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笔记本用石油发电 EnerAge推燃料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08:37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健圣 

  近期一所大学院校中,女生宿舍被笔记本“纵火”后,笔记本电池安全问题再一次成为了人们所关心的话题。与此同时,来自美国洛杉矶当地的一家公司,EnerAge也宣布了一种新型的能源解决方案,理论上讲它其实就是一种燃料电池,与其它同类技术不同的是,EnerAge的这种电池甚至可以拿石油当燃料,意味着今后咱们外出在加油站给汽车加油的同时,也可以顺便给笔记本添添燃料了!

  据悉,EnerAge将在2007年初推出功率达25瓦的笔记本电脑专用的燃料电池,它最大的特色之处在于,在于可以使用任何一种碳氢化合物做为燃料,包括甲烷、丁烷、甲醇、乙醇等,甚至在将来也可以利用石油来驱动。

笔记本用石油发电EnerAge推燃料电池

EnerAge公司

  而EnerAge的燃料电池之所以能够以各种碳氢化合物驱动,在于特殊的电池设计及发生氧化反应的的地点,有特殊的薄膜。电池本身可以依据输入的燃料种类不同,来调整空气(氧气)的混合量,因此可以使用不同的燃料,而当混合气体接触到薄膜后,就会释放出电子,并产生水及二氧化碳等产物。

  不过令人不安的是,一般燃料电池温度可以高达摄氏600度,不知道EnerAge要拿出何种技术解决这个问题呢?还有就是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该如何处理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