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惠普重回PC制造王者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6:09 驱动之家
作者:木艺儿

  经Gartner公司调查之后,在被戴尔打压三年之后,惠普终于重夺PC制造商No. 1的称号。该调查公司周三称,在第三季度,惠普比戴尔多卖出11万台电脑。

  “在总吞吐量为5900万单位的市场上,11万台只能说是小胜,”Gartner的副总裁Charles Smulders表示,“但是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市场变动情况,戴尔在后退,而惠普逐渐赶了上来。”

  戴尔则面对着同期相比最低增长,全球出货增长量仅为3.6%,市场占有率也下降到16.1%,去年还有16.5%的市场打着戴尔的标志。他们认为:“我们处在一个变动时期,大客户们反而购买了较少的电脑。”

  IDC则认为微软Vista系统的推迟发布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大家都在等Vista的最终版本出来后才决定如何配置新机器。

  不过,惠普与去年同季相比获得了15.4%的增长,市场占有率也从去年的15.1%上升到如今的第一名16.3%。

  Gartner估计今季PC需求增长为6.7%,IDC则认为是7.9%,虽然略有不同,但整体上都反映了PC市场增长逐渐缓慢下来。

  IDC主管之一Loren Loverde说:“我们原来预期美国市场会获得5%的增长,但是结果却令人沮丧。一部分是因为戴尔,另一部分,美国市场上第三大PC厂商Gateway最近的日子也不好过。”

  唯一势头强劲的就是

苹果,和去年同季相比增长31%,两家分析公司都把成功归结于它全面转化到英特尔处理器阵营中来。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