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闪存技术已成Vista 2007年认证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0:16 驱动之家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今年春季的Intel开发者大会上,全球第一大x86芯片处理器制造商宣布将在其未来的笔记本芯片组中集成1GB闪存以加快系统启动、加载软件速度——代号Robson,Santa Rosa迅驰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首批采用Robson的笔记本将在明年第二季度上市,有趣的是,1GB闪存容量是Robson的“第一阶段”,正式发布不久还会有低端版512MB闪存配置可选。这些闪存均直接集成于Santa Rosa平台的核心——Crestline芯片组。

    Windows Vista的一个重要特性之一便是支持闪存作为缓存空间——Superfetch技术,不仅能够大幅提高系统速度,还能节省笔记本硬盘耗电,集成到主板上的闪存将比硬盘提供更高的传输速度——当然,成本也比直接采用闪存硬盘要低廉得多。

    Intel还计划推出桌面版Robson——Snowgrass。

    闪存以及闪存/硬盘混合技术已经成为Windows Vista Premium Logo在2007年的认证规格之一,届时用户将有三种选择:闪存硬盘,混合型硬盘或者Intel闪存芯片组。

闪存技术已成Vista2007年认证之一

Robson闪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