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显示屏欠佳 100美元笔记本实地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6:49 北方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根据此前的报道,100笔记本电脑的发电方式以及主板的性能已经开始进行测试。不过,要想真正实现量产还需等到一段时间,预计最早要等到2007年的6月份。今天看到同样是100美元笔记本电脑测试的消息。

  根据OLPC的消息称,研究人员日前在纽约市百老汇大街对该笔记本电脑的显示屏进行测试,100美元笔记本电脑配置的是双模式的显示屏,学生在户外阳光照射的情况下,学生仍然可以看见显示屏上的内容。


显示屏欠佳100美元笔记本实地测试

户外显示屏测试

  在测试中的100美元笔记本采用了一个不锈钢的外壳进行保护,此外还配置了一块主板,并外置了一块电池让该笔记本进行工作。在此次的测试中,显示屏的色域表现良好,但显示屏在阳光照射下的黑白模式并不十分清晰。

显示屏欠佳100美元笔记本实地测试

100美元笔记本显示屏支持阳光照射下使用

  OLPC计划(也可称之为100美元计划)由麻省理工学院(MIT)媒体实验室创始人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发起,该计划旨在向全世界贫困地区的学生发放笔记本电脑。目前已经有泰国、巴西、利比亚、尼日利亚、阿根廷等国家表明支持该笔记本电脑的推广并也签订了订货意向。其中,泰国政府就像把课本集成在这种笔记本电脑中,并在全国进行推广。

显示屏欠佳100美元笔记本实地测试

阳光照射下显示屏的黑白模式

  届时,OLPC计划会向签订订货意向的合作国家发放这种100美元笔记本电脑。由于首批的出货量不够,所以这种笔记本的起始价可能会多于100美元达到140美元左右。不过,随着订单的增加,成本的减低,这种笔记本电脑的售价也可能会低于100美元。

显示屏欠佳100美元笔记本实地测试

100美元笔记本电

  当然,这些都是理论上的进程,如果100美元笔记本电脑的测试没有顺利完成,到明年照样无法量产。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到,中国的龙芯笔记本电脑和英特尔的300美元笔记本电脑也在蓄势待发,同样都定位于学生市场。其中,龙芯笔记本电脑的图案和具体的性能配置也已经与大家见面。到明年同样会投入量产,届时,廉价笔记本电脑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