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富士通、夏普召回79000块索尼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09:22 ezIT
作者:鱼头  

富士通、夏普召回79000块索尼电池

  10月13日,东京路透社消息-富士通和夏普公司于星期五声明,将一共召回79000块由索尼公司生产的笔记本电池。这样一来,索尼电池召回的总数已经上升到770万块。生产芯片和电脑的厂商富士通在上周曾宣布其将召回287000块索尼生产的笔记本电池,现在召回的最新数目又将增多51000块。夏普,日本第三大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宣布其将召回28000块索尼笔记本电池,从而也加入了由戴尔、苹果、联想、IBM、松下、和日立所组成的电池召回的PC场上的行列。

  索尼在过去声明,在很小的可能性下,金属碎片微粒会进入笔记本电池内部,从而造成电池的短路并引发事故。索尼还称,戴尔和

苹果的在8月份宣布的电池召回给索尼造成200亿到300亿日元之间的经济损失,约相当于1.68亿到2.52亿美金。但从现在的情况看起来,随着召回厂商的不多增多,索尼所要面临的经济负担将会越来约沉重。各个消费电子厂商也正在评估着一系列电池召回所给他们带来的经济冲击。

  在夏普和富士通发布索尼电池召回之前,索尼的

股票价格为每股4760日元,继续下跌了%3.7,超过了东京股票交易市场的电子机械股票指数的1.3%。

  编者按:上周的富士通电池召回,现在看起来似乎并不是最新的消息了。另外,从电池召回开始到现在似乎一直没什么动静的夏普,也加入到电池召回的行列中来了。看来我们现在几乎可以确定的是,宏基和惠普肯定在祈祷着自己可别也加入到“电池召回俱乐部”中来。相信明眼人一定能看的出电池召回的大势所趋,所以尽管宏基和惠普还在勉强维持的当前的局面,但在风雨飘摇的电池问题风暴中,他们还能够坚持多久呢?这样的坚持在公众的眼里,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形象呢?如果等到他们的产品出现问题之后,再不得不进行电池召回的话,那么现在的坚持还有什么意义呢?答案不得而知,让我们拭目以待。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