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戴尔近AMD Live!远英特尔欢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09 IT168.com
作者:IT168 spirit(编译)   

    【IT168 新闻】在戴尔短短二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中,英特尔一直占据着很重要的角色,最为英特尔最大的合作伙伴,戴尔一直都可以拿到更低价的英特尔处理器产品,但是随着AMD的崛起,戴尔也顺应民心的采用了AMD的产品,但这破坏了他们与英特尔之间“友谊”,戴尔在英特尔那里的特权也被取消了,而戴尔也没有作出让步,在新兴的数字家庭领域,戴尔更是亲近AMD的Live!而疏远英特尔的欢跃。

    戴尔不在其PC上推广英特尔的欢跃娱乐品牌,这使得英特尔的这一数字家庭品牌不能在圣诞销售旺季期间出现在第一大PC厂商的营销活动中。今年早些时候,戴尔推出的数款PC上醒目地显示有欢跃标识。戴尔的一名代表说,戴尔的Dimension E520、XPS 210、XPS 410 PC仍然支持英特尔的欢跃营销计划。但是,一位买主没有在戴尔的网站上发现这些PC使用了英特尔的欢跃技术,只是在将PC买回家后才发现它们支持欢跃技术。

    最近,戴尔及其麾下的游戏PC部门Alienware推出了数款配置有AMD的Athlon 64 X2芯片和AMD Live软件的PC产品。与英特尔的欢跃一样,AMD Live!也是一款集软、硬件技术于一体的产品,旨在使消费者能够更方便地将PC作为家庭娱乐网络的核心。

    英特尔的一名代表表示,英特尔目前更鼓励合作伙伴强调酷睿2双内核芯片的性能而不是欢跃、博锐等平台产品。这背离了英特尔的首席执行官欧德宁在2005年1月份公布的平台战略。但是,惠普和Gateway仍然在网站上的显着位置推广欢跃平台。

    英特尔的欢跃品牌推出后虽然造势连连,但对PC市场的影响至今仍远逊于当初推出迅驰技术的盛况。两者基本上的概念都一样,就是PC厂商只要愿意在产品中使用特定组合,便可换取英特尔的营销补助经费。另一方面,目前也无迹象显示消费者买了英特尔欢跃或AMD Live PC是要在家中来交换音乐、照片或影片。

    戴尔多年来一直是英特尔的忠实伙伴,总是率先使用英特尔新技术,或在英特尔活动上获得最优惠的营销待遇。只是今年戴尔在客户压力下宣布推出AMD的桌上型PC与服务器,双方兄弟情谊一夕生变,过去独厚彼此的关系宣告结束。

    在上月举行的英特尔开发者论坛上(IDF),明眼人会发现戴尔产品主管没出现在会场上。除了唯一一台戴尔笔记型计算机被提到外,该次重点反而被放在惠普与

苹果计算机身上。苹果的资深营销副总裁Phil Schiller还在英特尔执行长欧德宁的主题演说中获邀露面谈论苹果采用英特尔芯片的新产品。

    眼看戴尔对于英特尔今年最大的营销活动意兴阑珊,双方关系在年底旺季来临前可确定继续维持冰点,不过戴尔方面还是表示,未来该公司还是不排除打出欢跃广告。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