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TCL笔记本国庆飘红 销量登国产品牌王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0:33 天极yesky
yeskynb 

  作为消费力释放的高峰期之一,每年的“十一黄金周”都是各商家的必争之地。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各大笔记本品牌同样使尽浑身解数,上演了一幕幕大手笔、够震撼的促销“大片”。在纷繁复杂的市场声音中,作为国产领先品牌的TCL笔记本“十一黄金周”七天的销量同比增长高达将近400%,可谓独占鳌头,充分凸现了TCL笔记本作为成长速度最快品牌的黑马本色。

  TCL国庆促销盛宴火爆 销量飙升尽显黑马本色

  从10月1日到10月7日,TCL笔记本的促销盛宴覆盖了广州、深圳、南京、杭州、上海、济南、北京、沈阳、武汉、长沙、成都、重庆、西安等全国13个主要城市。精彩的高价值价格比产品、超值的购机回馈、抽奖的疯狂刺激、充满趣味的游戏活动,令笔记本促销活动所到之处,无不掀起了一个狂热的消费潮,促销现场的火爆气氛,甚至超过了各大旅游景点。超高人气的终端促销攻势直接带来的就是销量的狂飙突进——据节后来自终端的统计数据显示TCL笔记本“十一黄金周”七天的销量同比增长将近400%,一举登上国产品牌销量的王座!这是继日前IT领域权威调查机构CCID的报告显示:“TCL笔记本二季度笔记本销量同比增长高达489.3%,在所有笔记本品牌中名列第一!市场份额排名跃居国产品牌前两名!”之后,TCL笔记本取得的又一骄人成绩,充分凸现了TCL笔记本作为成长速度最快品牌的黑马本色。

  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TCL笔记本在“十一黄金周”赢得漂亮的一仗绝非偶然,围绕目标消费群需求开发的高价值价格比产品,针对目标消费群设计的具有高吸引力、高参与度的营销活动,对品质和服务的不懈追求,成为了TCL笔记本这匹黑马一路领先的源动力。

  产品创新:以消费者需求为原点

  一直以来,TCL笔记本都清醒地认识到,产品创新必须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原点。只有把握住其消费心理,才谈得上持续创新,才谈得上创造顾客价值。有鉴于此,TCL笔记本在强化与“敢梦敢想新一代” 目标消费群沟通的同时,更进一步提炼出了精准的产品价值定位:LIFE3 本•色。

  古语云:君子务本,本立而色生。“LIFE3 本•色”既将TCL笔记本为了实现梦想而永不言败的企业精神特质与敢梦敢想新一代实现自我、执着追梦的精神内核实现了无缝连接;同时,更凸现了TCL笔记本从产品设计、品质服务、企业运营等方面的卓越能力率先带给了消费者最新的技术享受,实现最大的客户价值;而TCL所独具的“丽屏精显”技术为消费者带来的精彩生活也通过一个简单的“色”字表露无遗。可以说,精准的产品价值定位为TCL笔记本的产品策略建立了一个坚实的基点。

TCL笔记本国庆飘红销量登国产品牌王座

  围绕着“LIFE3 本•色”的产品价值诉求,针对目标消费群心理与功能需求,TCL笔记本将产品设计重点放在屏幕、双核、轻薄、时尚外观等特点之上,推出了一系列具有高创新性的出色产品。从被誉为“全球数字家庭时代功能最强大的笔记本电脑”的全球第一款Napa平台产品Verone;到设计源自蒙德里安抽象艺术立体主义,甫一亮相便因为获得了“艺术与生活,科技与时尚的最佳组合”美誉的Napa笔记本丽屏T31,再到“十一黄金周”期间推出的集成了TCL最新首创的“魔法手指”软件,消费者可以通过在触摸板上的手写进行字符输入的丽屏K22和丽屏K41……无不展现着TCL笔记本以认为本的设计理念和卓越的创新能力。

TCL笔记本国庆飘红销量登国产品牌王座

  同时,TCL笔记本通过更完善的产品线以及合理的价格策略,令年轻消费者在无论高端还是中低端产品选购上,都能够找到适合自身实际需要的高性能产品,TCL笔记本名符其实的成为助力年轻新一代成就梦想的最好工具!

  营销创新:与目标消费群进行深度沟通

  消费者始终是品牌活力的源泉。只有深刻洞察消费者、以最适合他们的方式与其沟通,将产品的价值有效传递给他们,企业最终才能赢得消费者的认同。中国的电脑行业正在日趋陷入白热化的激烈竞争中,众多品牌选择了降价作为竞争的主战场,而TCL却选择以创新的营销活动与目标消费群深度沟通来赢得他们的认同。

  今年4月份,TCL笔记本在全国范围展开了以“梦想中国行”为主题的巡回活动,此举被视为TCL笔记本领先业界提前打响全国营销战的序幕;7月携手英特尔推出全国酷睿先锋行体验行动,让年轻一代消费者第一时间可以体验到酷睿2产品卓越性能;在8月15日推出了“我为张靓颖写剧本”的网络营销活动,为敢梦敢想的年轻人创造一个充分发挥自己聪明才智的平台;9月份开始,TCL又携手英特尔,在全国多个重点大学开展“大学生电脑节”,将TCL品牌的理念与品牌价值直接向年轻大学生进行传递。TCL笔记本的不懈努力获得了目标消费群的高度认可。在“我为张靓颖写剧本”网络营销活动期间,活动网站的浏览量就超过了800万人/次,点击量更超过了1000万;而决赛期间的手机和网络投票量分别为30万和20万,其火爆程度可谓直追“超级女生”。

  根据某知名市场调研公司的报告显示,TCL笔记本在06年的消费者知名度和关注度分别上升了50%和70%。知名行业评论家认为,从TCL一系列针对目标群营销的市场反应来看,其贴近“敢梦敢想新一代”的营销聚焦已经初露成效,而这样开创性的笔记本营销策略是业内鲜见的。

  坚守品质服务理念,聆听消费者的心声

  长期以来,TCL笔记本都将品质和服务视作企业安身立命之本。早在年初,TCL笔记本就提出了“以国际品质、领先服务重塑国产笔记本形象”的观点。推出了包括远程服务、随行服务、数据保密、上门取送、两小时快修为一体的五项全能服务体系,开创了笔记本售后服务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关怀式和物流式模式的新纪元。同时,TCL笔记本还提出了大品质链的概念,从在零部件的生产环节开始,做到从源头开始实现品质的严格监控,以最出色的品质打造中国最出色的笔记本电脑,可谓强本出色,着着领先。

  在国庆黄金周期间,TCL笔记本更将对品质与服务的重视发挥到了极致:总经理杨伟强亲自率领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变身”导购员,奔赴全国各大卖场站柜台,这场颇具声势的活动被称之为“TCL国庆聆听行动”。

  10月2日,当穿工装、佩胸卡,仅有一、二名工作人员陪同的杨伟强突然出现在郑州TCL笔记本专柜时,现场有不少消费者立即认出了他,使得TCL笔记本专柜前迅速人满为患。杨伟强以导购员身份站柜台,不断地问询现场群众对TCL笔记本的印象,询问他们对TCL产品品质和服务和意见,并一一做了记录。提到产品品质和服务,杨伟强表示:“品质和服务是企业的生命,也是消费者关注的核心,今年TCL笔记本更将品质服务作为经营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站柜台,我其中一个目的就是要了解消费者对TCL产品的看法,来检验我们前一阶段品质工作的成效。”

  凭借着围绕目标消费群需求开发的高价值价格比产品,针对目标消费群设计的具有高吸引力、高参与度的营销策略,以及对品质和服务的不懈追求,TCL笔记本已成为国产品牌的龙头地位。我们期待着锐意进取的TCL笔记本能够在不断的颠覆中崛起,引领国产品牌席卷天下!


  阅读关于 TCL笔记本 笔记本品牌 企业精神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