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绝密曝光!富士通新一代NB PC概念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0:03 IT.COM.CN

  富士通在日本千叶幕张Messe会展中心举办的“CEATEC JAPAN 2006”上展出了新一代笔记本PC概念机,共有2种型号,均偏重于音乐功能。将对用户需求和价格等因素进行通盘考虑基础之上再确定投产事宜。

  “Turn Table PC”是一款黑白双色调AV笔记本电脑。利用触摸面板取代了普通键盘,显得平坦而整洁。为了形成和键盘相同的布局,嵌入了白色LED,只要触摸每个键的位置,就能输入文字。侧面配置了可进行5.1声道环绕输出的扬声器。机壳上部设计了模仿DJ师使用的模拟音盘转台设计的环状图案。配备大尺寸液晶屏,该机估计是以富士通AV笔记本电脑“FMV-BIBLO NX”为原型改进的。

绝密曝光!富士通新一代NBPC概念机

  “Ultra Mobile”是一款外形尺寸和CD光盘盒大小相同的平板PC。机身分为上下2部分,拧一下上面的部分,转动45度后就会露出相机模块和操作按钮。没有键盘和鼠标板,操作和输入利用手写笔在屏幕上进行手写,或者使用另行配置的外置键盘。外装主色调为葡萄酒红色,力图演绎出高级感。该公司现已推出了“FMV-BIBLO LOOX P”等平板PC,估计Ultra Mobile就是以“FMV-BIBLO LOOX P”为原型而设计出来的。

  在2006年秋冬款式中,富士通作为主力产品首次推出了一款配备15.4英寸显示屏的低价笔记本电脑“FMV-BIBLO NF”,标准笔记本电脑所占的比例很高。“本公司现有的笔记本电脑虽说是谁都能接受的产品,但有自己显著特点的个性化产品会更好。自iPod亮相以来,电脑和音乐相互关联的用途增加,有必要重视电脑的音乐程度。考虑到需要有侧重于音乐功能的电脑,我们发布了此次的笔记本PC概念机(富士通现场解说员)。

  所有展品在设计效果上都是无法根据现有笔记本电脑所能想象得到的。“关键技术都已成熟,只要愿意,可随时投产”(富士通现场解说员)。但目前还存在着生产成本和销售价格的问题。比如,目前还很难在量产机型中采用大量的白色LED等零部件。“若不计成本,则另当别论。但假如以用户买不起的价格投产恐怕也没有什么意义。因此就要考虑什么价位能让用户接受,今后将逐步确定笔记本PC的具体配置”(富士通现场解说员)。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