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谁能问鼎低端最佳 3500元以下品牌机选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0:09 IT168.com
作者: 搬门弄斧   

    科技总是在不断进步的,对于品牌机来说这点就表现得很明显。按照著名的“摩尔定律”对整机的解释,一个美元所能买到的电脑性能,每隔18个月翻两番。因此越来越多新品总是在一年多的时间后就已经大幅贬值。但同时“摩尔定律”也越来越显局限,电脑性能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提示,加之软件业并没有及时提出对硬件更高的需求,使得台式机的硬件性能越来越显得充裕。

  如何只是为了简单的上网、游戏、视频、音乐等运用又何必投入大价钱购买那些价值不菲的电脑呢,低价电脑的性能其实已经完全足够。正是抱着这种想法很多人开始购买起低价电脑,使得低价电脑的市场越发广阔。几乎每个品牌机厂商都推出了自己的低价电脑,其中以3500元内机型的竞争最为激烈。

戴尔Dimension 3100n

参考价格:3299元

优点:采用奔腾4 531处理器和DDR2内存,运算能力出色
缺点:外设简陋,未提供音箱,显示器也并非17寸纯平

  银色的箱体搭配黑色的前面板已经成为了戴尔低端产品的经典造型,这在3100-n上也同样被采用到,看上去这样的造型并不显低端,反而给人以稳重实在的感觉。而机箱内部则是基于先进的BTX架构,在机箱两侧都分别安置了散热通风孔,用以保持机箱内有较低的温度。

谁能问鼎低端最佳3500元以下品牌机选购

戴尔Dimension 3100n

  奔腾4 531可是一款在中端处理器的响当当的型号,曾为不少发烧友所津津乐道。其主频高达3.0GHz,而且采用了800MHz 的前端总线,并具备了1M的二级缓存,性能完全超越不少中端机型上配备的奔腾4 516。此外64位扩展技术和病毒防护技术同时得到了该处理器的支持。与其搭配的主板采用了915GV芯片组,虽然扩展能力不强,但本身集成的GMA900显卡已经可以满足大多数游戏的需求。256M的DDR2内存、80GB SATA 都是当前最热的配置。不过只采用了48X CD-ROM,对读取DVD光盘造成了不便。最遗憾的是显示器也并未搭配17寸的纯平产品,而是采用了17寸的普平,效果让人不敢恭维。

    点评:戴尔 Dimension 3100-n的处理性能无疑是市面上3500元内的机型中最出色的,在奔腾4 531、DDR2内存和915GV的搭配下,几乎可以和不少中端机型显媲美。但外设又是该机型的最大缺点,没有纯平显示器也没有音箱,因此恐怕只能得到那些单程追求速度的用户喜爱。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戴尔Dimension 3100n
·联想 家悦D1100A
·方正 飞越V510-2023
·七喜 欣怡S33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