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微软预测Vista普及速度将是XP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9:19 IT168.com
作者:IT168 spirit   

    【IT168 新闻】随着年终的临近,微软的新一代操作系统Vista距离我们也越来越近了。在上市之前,微软也为Vista做了足够的宣传,用户的胃口也被其吊的高高的。最近微软预测,企业部署Windows Vista的速度是Windows XP的两倍。但是对于微软的说法,分析师们普遍比较质疑。

    Windows产品管理部门总经理布拉德说,微软预计,在发布12个月后,Vista在企业中的份额将是XP发布一年后的2倍。他表示,Vista是专为企业开发的,我们将向企业提供它们更迅速地部署Vista所需要的工具。我们的目标是,使Vista普及的速度达到以前任何版本Windows的2倍。

    布拉德说,Windows XP普及速度慢的部分原因是它在发布时间上与Windows 2000挨得太近。另外,微软在支持工具方面也晚了一步。例如,在Windows XP发布9个月后微软才发布了兼容性测试工具。而Vista的相应工具则将与它同步发布或稍微落后一点儿。

    布拉德表示,Vista将使企业能够更方便和以更低的成本管理运行它的PC。Vista在开发时充分考虑了企业的需求。在某些情况下,企业升级到Vista 的成本将低于维持现有的系统。

    微软没有披露它自己的有关Windows XP普及的数据,而是援引了IDC的数据。IDC的数据显示,在发布一年后,企业中10%的PC安装了Windows XP。由此计算,Vista的这一数字将达到20%。

    IDC的分析师吉伦表示,Vista在发布12个月后占领20%的企业市场几乎是不可能的。微软已经采取了所有能够采取的措施,但企业是否部署Vista与它们自身的升级周期有关,而不是与微软的激励因素更相关。吉伦表示,IDC预计Vista的普及会相当迅速,但我们不认为它会与以前的版本有什么实质性差别。他指出,IDC预计到明年年底时会有11%的企业Windows PC运行Vista。

    Gartner则预计,在发布1年到1年半后,Vista在大企业的普及率将达到约10%。Gartner分析师迈克尔表示,我们没有听企业说要迅速地升级到Vista。微软曾经表示,Windows XP在企业中的普及速度低于它的预期。迈克尔表示,微软已经解决了许多影响Vista普及的主要因素,但这还不够。Vista的普及还与第三方软件的支持有很大关系。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