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Intel“学生PC”成本300美元 可装Linux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4:37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在昨天的EXPOCOMM 2006大会上,Intel又一次展示了其“Classmate PC”。

  Intel南锥区(南美洲南半部锥体地区)总经理Esteban Galuzzi、Sun拉美区总经理Gustavo Sorgente和戴尔阿根廷总经理Diego Majdalani在大会上发表了演讲,提出了各自对IT和通信业发展的个人看法。Galuzzi还以幻灯片的形式进一步介绍了Intel的VIIV和Classmate PC。

  在介绍中,Intel将其Classmate PC与AMD的“Affordable PC”进行了对比。AMD的方案是个封闭的黑盒子,无法打开,也无法升级,不过Intel这次直接针对的不是它,而是“100美元笔记本”。100美元笔记本采用AMD处理器和Linux操作系统,成本约140美元;Intel自然采用了自家Celeron M处理器,安装的也是Windows XP系统,不过成本约是前者的两倍,300美元左右。

  有趣的是,Galuzzi在回答记者有关

操作系统的问题时表示,这是一台PC,所以你可以自由运行任何你想要的操作系统,包括Linux。

  Intel目前提出了两种Classmate PC原型,基本只是外观的不同,预计明年第一季度投产,与100美元笔记本同期。

  相关报道:

  -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