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平板电脑第二春 英特尔为Tablet PC开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9:20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健圣 

  平板电脑(Tablet PC)作为传统笔记本电脑的一个分支,虽然受到了英特尔、微软等业内领导厂商的支持,但是实际的销售却不尽如人意,近几年来产品销量不断萎缩,除了一些专业领域,Tablet PC已经很难激起用户的购买欲望了。

平板电脑第二春英特尔为TabletPC开路

新概念的point-of-care Tablet

  另一方面,自从今年年初UMPC横空出世,拥有小巧便携身材的UMPC更是侵占了不少平板电脑的市场份额,同时也令Tablet PC的定位更加模糊。作为Tablet PC最初的倡导者,英特尔自然不能放任平板电脑自生自灭,因此在IDF大会上为Tablet PC找寻了另一条出路,那就是专业市场。

  IDF大会上,英特尔现场展示了新概念的point-of-care Tablet PC,它将传统意义上的平板电脑与特定的工作环境相结合,为医院的护士提供了便捷的操作环境。据英特尔副总裁兼数码保健业务部总经理Louis Burns表示:科技创新将能提供更优秀、更便宜的医疗服务,最终提升人类的生活水平,而英特尔也以此为使命。

平板电脑第二春英特尔为TabletPC开路

平板电脑的实际应用

  为了研发此平台,英特尔通过在加州Mountain View的El Camino医院进行的作业流程研究、护士与医生的访谈、以及护士的分众研究后,开发出这套流动诊疗助理平台,以协助医护人员加强保障病人安全、减低医疗错误、以及减轻他们的工作负担。

  此平台具备多项特色功能与技术,其中包括可以消毒剂擦拭的外壳、能迅速辨识使用者与病人的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协助减低药方错误的条码扫瞄技术。此外,此平台还配备协助记录病患与医疗资料的数码相机、用以记录重要病征的蓝芽技术,以及可以透过无线技术连结至电子医疗纪录系统。除了设计轻巧、手柄设计符合人体工学、外壳防水之外,该平台即使在连结至扩充坞座(docking station)时也能更换电池,可供长时间使用。

  据Burns表示,要改善医疗保健与医护人员工作程序,最重要的是医生可于诊症时获取正确无误的资料;而现时医生多会于病榻旁为病人诊症。这套平台的设计目标,是让每个人都能相互合作,存取最新、即时的病人的医疗纪录,以及即时记录病人的状况。

  据悉,point-of-care Tablet PC是与Tablel生产商Motion Computing共同研发,预计将于2007上半年推出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