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2006联想家用电脑新品发布会专题 > 正文

中国大陆笔记本销量排名:联想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9:05 IT.COM.CN

  大陆笔记本市场版图迅速扩大,2006年全年有机会上看550万~600万台,其中稳坐前5大笔记本品牌销量持续增加,自2006年开始,已确定每季销量稳坐10万台的基本门坎,包括联想、戴尔、惠普、华硕及宏碁,都已确立晋升每季销售超过10万台俱乐部,至于排名第六~十名则明显与前5名差距拉大,每季销量在3.5万~8万台之间,前10大笔记本品牌俨然划分成为2个主战场。

  根据IDC和Gartner等市调机构统计,大陆笔记本市场自2006年第一季开始,前5大笔记本品牌厂各家销售量单季即已突破10万台,联想依旧名列前矛,每季笔记本销量超过35万台,大幅超越竞争对手,戴尔和惠普上半年也都维持每季12万~14万台的销售成绩,至于台湾品牌宏碁、华硕,平均每季约在10万~11万台,双方呈现激烈拉锯战。

  若以IDC统计数据显示,宏碁第一季在大陆笔记本市场,以11.3万台小幅领先华硕2,000台,反观第二季,华硕虽然扳回一城小赢宏碁取回第四名位置,但单季10.3万台仅领先宏碁不到数百台,双方在大陆笔记本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但因此相互拉抬,使得双方2006年逐季销量均可顺利站上10万台以上、分居第四、五名位置。

  至于第六~第十名的NB品牌2006年以来每季销量则维持在3.5万~8万台,明显与前5大品牌差距拉大。目前居于大陆笔记本第六名的Sony,其2006年单季销量约维持在7万~8万台,并无明显增长,至于第十名的明基单季销量逐渐增加,第二季攀升至近4万台的水平。大陆市场排名第六~第十名的笔记本品牌,俨然与前5大品牌成为2个战场。

  笔记本业者表示,大陆近年笔记本市场进入高速成长期,2005年全年笔记本总量约380万~390万台,尚未突破400万台,但2006年即可快速成长至550万~600万台;IDC和Gartner也推估,2007年大陆市场可望因2008年奥运带动相关产业商机,预估2007年大陆笔记本市场总量将有上看750万~760万台的实力,成长幅度超过30%,不过,品牌集中化也相当迅速,目前前5大品牌已囊括70%市占率,后进品牌要设法突围仍得多加把劲。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