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价格不足400美元 英特尔同学PC多图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7:09 驱动之家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Skyangeles

  Intel公司在本届IDF上展示了一款价格不足400美元的“Classmate PC”,主要面向发展中国家的少年儿童,同OLPC的“100美元笔记本”相抗衡。TrustedReviews网站得到了一台“Classmate PC”样机,并作出了测试。

  测试者对“同学PC”的第一印象是他的重量之轻,据讲低于1kg。表面覆盖一层彩色皮革,背面还有提手方便携带。

  

价格不足400美元英特尔同学PC多图秀
Classmate PC

  配备7寸

液晶屏幕,分辨率800x480,效果据讲还不错,并没有因为低廉的成本而采用劣质配件。屏幕由磁性锁扣开合。

价格不足400美元英特尔同学PC多图秀
Classmate PC

  由于针对未成年人,本本的键盘并未采用标准大小,以成年人的眼光来看太小了一点。

价格不足400美元英特尔同学PC多图秀
Classmate PC

  硬件上,“Classmate PC”配备和三星Q1 UMPC完全一样的900MHz Celeron M CPU。最大的简化在于存储部分,只搭载了256MB内存,并且由于915GM集成显卡共享显存,可用内存只有248MB。当然,这也是同这台电脑的用途相适应的。

  操作系统上,采用Microsoft Windows XP Embedded Version 2002包含Service Pack 2。只集成了最必要的组件以及很少的附件。有意思的是,WinXP的内置游戏却一点都没有精简。

  “Classmate PC”不包含硬盘,而是采用了1GB的闪存。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闪存并未采用IDE接口,而是通过USB总线连接。应该是直接采用了类似优盘的存储单元。除此之外,Realtek Wi-Fi模块也是采用USB界面的产品。其实平心而论,这款产品的用户能用到无线网络的机会可算是少之又少。这只能理解为Intel策略性的强制推广无线网络。

  接口上,机身左侧包含耳机话筒接口,一个USB和以太网接口。右侧则是电源接口和另外一个USB。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英特尔400美元PC
·同学PC多图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