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媲美DIY 十一精选性价比品牌机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9:39 IT168.com
作者:IT168 搬门弄斧   

    【IT168 导购】到底是DIY一台兼容机合适还是买一台品牌机呢?相信这是不少消费者在购机前都思念再三的问题。兼容机拥有配置灵活、价格便宜的优势,但问题在于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去购买硬件,否则遇到奸商非但讨不到便宜,反而买到一大堆垃圾硬件,为未来使用中的不稳定埋下炸弹。难道品牌机就能像兼容机那么平易近人吗?答案当然是有的。

  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台式机市场,往往品牌机厂商的大批量购买硬件能够获得极低的价格,这样再包含上合理的利润,最终的售价也并不见得比兼容机更贵,因此市场上以价取胜的品牌机也并不在少数。而各个厂商都会尝试不同的配置来进行搭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配置不够灵活的遗憾。也难怪有了这样的品牌机存在,兼容机商家不叫苦连天才怪了。

戴尔Demension 1100n

参考价格:2999元

优点:典型的高CPU频率型代表,不到3000的价格让人轻松拥有

缺点:默认质保期较短,延长售后费需另计

  低端市场上凭借Demension 1100n戴尔着实火热了一把。但外观上1100n并不是一无是处,相反欧美整机厂商严谨的设计风格还是搬到了低价机型上。深灰和浅灰两种格调相似的颜色搭配,让其显得沉稳朴素,较大的机箱为散热提供了保障。

媲美DIY十一精选性价比品牌机导购

  国庆前期戴尔将处理器升级为赛扬D 345,虽然这并非是时下流行的LGA775处理器,但高达3.06GHz的频率让人对性能绝不敢小看。其具备128K的一级缓存和256KB的二级缓存,并采用0.09微米工艺制造。这一切使得赛扬D 345在目前的赛扬D系列中性能堪称一流。英特尔865GV芯片组,集成英特尔Extreme Graphics2显示芯片,提供64MB动态共享显存的支持,对于小型的3D游戏还是可以胜任。512M的DDR内存在如此低价的机型中已经是很难得的配置,如运行稍大的程序大内存的优势将表现得非常明显。而80G 7200转硬盘和17寸的纯平都是这个级别的品牌机标配,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也不难接受。稍感遗憾的是光驱只搭配了CD-ROM不能对DVD光盘进行读取,不过对于国内的软件环境这还是可以接受的。

    点评:配置灵活是戴尔的一大优势,因此如果你看中液晶显示器以及可以刻录的Combo光驱只需加上449元就可以升级得到,这样的配置这样的价格,岂是兼容机所能比拟的。值得提醒的是1100n只默认提供了90天的质保,如果要增加到1年的上门服务,还需多付出近100元获得。如要购买,可以拨打免费电话800-858-2903,来进行咨询。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