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竞争铸就2999本 超低价机底线会否再降(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1:47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V700C带来的疑问

  神舟天运V700C无论本身如何,其2999元的价格必然能引起市场的关注,也给市场带来两个疑问。

  第一个疑问是,2999元有没有可能在可以预见的近期成为新的主流型号底价?

  对于这个疑问,从天运V700C的配置可以看出,答案应该是否定的。因为2999元的价格是在改用非主流低价处理器,硬盘缩水到20G和没有光驱的前提下实现的。也就是说,如果将这些恢复到现在主流的配置,很有可能也就是3999元的层次,这从含光驱的价格为3299元可以间接看出。再者,现在的3999元笔记本极端成交价格已经到了3850元,同恢复主流配置的2999元笔记本价格差很小,侧面证实了2999元笔记本真实的成本。

  第二个疑问世,C7-M处理器有没有可能部分取代赛扬M,成为低端笔记本首选之一?

  对于这个疑问,回答可能仍然是否定。这是因为,首先,采用C7-M笔记本的价格并不见得有多大优势,品牌、性能也远劣于赛扬M笔记本——这从前面价格分析可以看出,并没有足够的吸引力诱使消费者改辙易衷。其次是,由于不佳的制造工艺,C7-M笔记本没能发挥出低功耗的优势,对那些需要长时间移动使用的用户而言也缺乏吸引力,而如果要提高工艺,成本又会上升,无法和赛扬M笔记本拉开价格差。既不能以

性价比吸引一般消费者,也不能以低功耗吸引特殊消费群体,显然C7-M缺乏取而代之的实力。

  总而言之,从性能、价格和整体配置来看,天运V700C的推出更多体现在宣传意义上而不是实际销售。但要看到一点,从神舟的承诺来看,天运V700C有较为充足的货源供应,也就是说,它并非某些超低价产品只有价格没有实物,是真正给了消费者一个更为实惠的购买对象。那,2999元天运V700C的出现,无论如何也是喻示了笔记本进一步平民化的趋势,从这点来看,天运V700C值得我们期待和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本文导航:
·神舟2999元本再掀波澜
·超低价处理器的三大特色
·2999元的本本能用吗
·2999元低价本意义深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