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学生购机莫盲目 三大类笔记本要区分(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0:59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NO.1 游戏型

    适用人群:大部分理工科男生+文科男生

    对男生来说,没有游戏的大学将会很枯燥,因此一台配置强悍的电脑必不可少。不过,配置强悍的笔记本电脑价格可不便宜,如果再考虑品牌的因素,所需费用更高。学生朋友在购买前可要三思,否则提前预支生活费导致终日食不果腹,就不太好了。

    对于这类学生群体,选购笔记本时要注意的要领如下:

    第一:性能优先。目前的游戏大多采用3D引擎,开启特效更加绚烂,但这么一来对系统的硬件配置要求很高。对于资金富裕的学生用户,可以考虑双核处理器,比如Intel的酷睿、Merom,AMD的Turion 64 X2,显卡可以考虑ATi MR X1600、nVIDIA Geforce GO 7600等。而手中不怎么方便的用户,则可以考虑Intel和AMD的上一代产品,奔腾M和Turion 64,甚至赛扬M和Sempron都可以很好的运行大多数游戏。显卡也可以考虑上一代的ATi MR X700或者nVIDIA Geforce GO 6600。如果玩的游戏不算BT,其实ATi MR X1300/X1400以及nVIDIA Geforce GO 7300/7400都能满足要求。如果你的预算真的很少、很少,就选择配置集成显卡的机型,只不过处理器选好一点,内存容量配大一点,充分压榨集成显卡的性能。

    第二,散热性要考察。散热性能也是很重要的,直接关系到整个

笔记本电脑的稳定性以及使用的舒适性。即使散热不会导致本本频繁死机,或者不会影响你的正常使用,但电子元件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下,使用寿命将大为缩短。更何况,学生的寝室一般没有空调,在炎炎的夏日,散热将成为一个隐患。在选购时,一定要考察散热性,倘若系统空闲时,都感觉比较烫手的话,这样的本本最好PASS掉。

    第三,便携性不用过于计较。大多数的游戏笔记本尺寸为15英寸,重量都在2.8Kg左右,便携性能一般。对游戏笔记本电脑,体积大反而有利于本本的散热,而超薄设计的笔记本电脑却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苹果的MacBook Pro就是最好的例子。何况男生背一台6斤左右的本本也不存在什么问题。

    最后谈谈

液晶屏的选择,喜欢玩游戏的学生朋友应重点检查有无坏点,否则会影响游戏的效果。至于响应时间,目前本本上的液晶屏基本达到16ms,拖影现象不太严重,基本能满足一般游戏的需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成本压缩造就特价学生机
·游戏型适合谁、三点选购要注意
·影音娱乐型笔记本四点注意
·轻薄便携 女生买本要多方面考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