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寻寻觅觅─只为寻找最适合的笔记本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1:50 天极yesky
yeskynb 

  选购笔记本是一件颇有学问的事,不仅要考虑它的外观,还要考虑它的配置是否符合个人需求,而价格也是各位消费者颇为关注的事。对于学生族和普通打工族的选择标准来说,价格搜索范围一般在5000-8000左右,品质过硬,外观时尚则是他们心目中的首选机型。

  为了节省各位看家宝贵的时间,小编决定亲自出马去中关村转一转,在这个价位的机型,各品牌基本都有铺货,但品质和外观却各有差异。要想找一款在价钱、品质、外观都不错的机器谈何容易。

  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鼎好正逛得七晕八素的时候,突然被一道蓝光吸引,恰好看见有导购员正在热情介绍,于是就迎了上去。

寻寻觅觅─只为寻找最适合的笔记本电脑

  (活动现场)

  原来是NEC正在举行的大型促销活动,在蓝色的包围中,整个卖场如沐浴在湛蓝的天空下,格外引人注目。据了解,目前除了一部份产品价格下调外,有些机型还能获得一款512MB的DECCP710彩屏MP3。如导购正在介绍的NEC VERSA E3100。

  据了解,这款产品最大的特点在于轻巧、外观设计时尚、拥有良好的显示系统和电池续航时间。

寻寻觅觅─只为寻找最适合的笔记本电脑

  (促销产品及礼物)

  外观上,大家可以看到,整个外壳被蓝色包围,远远看去,如同蓝精灵般,在众多的以黑色调为主的笔记本群中分外耀眼。据导购介绍,该机型采用了ABS工程塑料材质,并经过特殊处理,摸上去的时候手感极好。由于喷的是蓝色的钢琴漆,也不易出现划痕。最值得称道的就是这款机型在配备了内置光驱以及电池的情况下,重量仅为2.2KG(目前最轻的14寸NB之一)。

  键盘部份,它以银色为主,与一般的笔记本键盘所不同的是,NEC E3100在键盘的表面也进行了特殊处理,仔细观察会发现有暗暗的光在闪烁。据了解,这样经过处理的键盘,经过专门汗渍浸泡试验。可以确保用户在长久使用键盘后仍然如新,防止键盘被酸和碱化。

寻寻觅觅─只为寻找最适合的笔记本电脑

  (E3100精细别致的键盘)

  显示屏方面,14英寸宽屏幕设计是这款产品整体设计上的一个亮点,这款产品并没有采用普通的LCD屏幕,而是采用了镜面屏幕。与其它同类产品相比,其在亮度、对比度、色彩还原上都更胜一筹。

寻寻觅觅─只为寻找最适合的笔记本电脑

 

  (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出NEC E3100的屏幕如同一面镜子般)

  电池续航方面,我们使用了Mobile Mark 2002测试笔记本的电池使用时间,NEC E3100的测试得分很高,3小时20分的测试时间足够用户外出携带之用;同步测试出的整体性能也有良好的得分表现。在同期小编还拿了其它几款产品进行测试,时间大概都是2小时。

寻寻觅觅─只为寻找最适合的笔记本电脑

  (我们正在对机器各方面性能进行测试)

  在配置方面,该机型配置了一颗Intel Pentium – M760处理器,主频高达2GHz,采用DOTHAN核心设计,90纳米制作工艺,533MHz前端总线和2MB二级缓存。512MB内存容量和60GB硬盘容量,基本上可以满足用户对上述部件的使用需求,另外为了提升硬盘性能,这款NEC E3100配置了5400转硬盘,这对提升整机性能,减少瓶颈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另外NEC E3100还配置了DVD刻录机,方便用户将笔记本中的数据备份为光盘。

  目前,这款机型根据处理器的不同,售价也不同,中端产品售价大概在6000-8000左右。

  正看得高兴时,突然想起。来之前有一位学生朋友曾托付小编帮忙看一款价格在五六千左右,外观漂亮,配置一般的机型。正准备继续寻觅,导购员听了需求后,又热情地迎了上来。

寻寻觅觅─只为寻找最适合的笔记本电脑

  (导购正在热情介绍 NEC VERSA A2200)

  这次为我介绍的是NEC A2200,据他介绍,这款产品专为学生和普通打工族设计。最大的特点在于外观设计良好、做工精致,键盘敲击手感好、屏幕表现出色。

寻寻觅觅─只为寻找最适合的笔记本电脑

  (A2200)

  这款采用AMD Sempron处理器的NEC A2200是市面上少有的AMD系列笔记本外观设计出色的产品。银灰色搭配灰黑色设计,形成稳重大方的屏幕顶盖样式,在打开屏幕之后,给人深刻的第一印象。

  屏幕方面,NEC A2200采用15.0英寸超炫丽屏,亮度高达320流明。大多数笔记本亮屏仅有200流明。高亮度的笔记本电脑可视角度大,适应不同环境光线能力强,尤其是观看DVD影片时表现尤为突出。不管从哪个角度进行观看,都不会出现失真现象。

寻寻觅觅─只为寻找最适合的笔记本电脑

  (A2200出色的显示效果)

  与NEC E3100一样,这款机器同样拥有出色的电池续航能力,在高强度的办公环境模拟测试中,NEC A2200可以连续运行168分钟,在DVD回放测试中,该产品也连续运行146分钟,可以完整的播放完一部较长的DVD电影。

  目前,该款机型提供AMD 3000+和Turion ML-37两种处理器供用户选择,硬盘和内存也有40GB和80GB,256MB和512MB两种类型。内置了COMBO光驱,重量约为2.8千克。

  在听完介绍后,小编对这两款机型都有了大概的了解,同时也觉得口干舌燥,但总算可以回去交差了。在导购介绍的过程中,小编也注意到一点:NEC笔记本所有的产品配件均由NEC原厂生产,属于名符其实的“原装进口”产品。出厂前,每一个产品都经过了针对机器设计和材质的超强测试,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比一般的产品更出色。

  在笔记本产品中,能做到这样是相当不容易的一件事了!

  产品热线:400-670-3737

  销售热线:400-650-9080


  阅读关于 蓝精灵, 笔记本, 键盘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