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酷睿成就海尔本本家用排名海尔国产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8:10 天极yesky
yeskynb 

  日前,IT领域国际权威调查机构IDC发布了国内PC市场第二季度分析报告。该报告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海尔笔记本实现了历史性飞越,以9.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家用市场国产品牌第二,成功晋级一线品牌。一个季度海尔笔记本连续跨越两个名次,业绩再度诠释了海尔的IT速度。究其原因,差异化的产品策略、多元化的渠道架构以及对行业趋势的前瞻性把握,成就了海尔的跨越式发展。

  作为细分市场上的领导者,海尔电脑坚持以差异化的产品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根据不同的用户需求,海尔先后开发出全球首款润清笔记本、GPS导航笔记本、防摔、防震、防水的军用笔记本等差异化产品。海尔强大的研发能力为产品创新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而差异化的产品则推动了海尔的跳跃式发展。其间,海尔电脑在导航、军用等专业、尖端领域的不断创新和探索,充分诠释了海尔产品的高端形象。在品质方面,海尔电脑精益求精,笔记本平均无故障时间突破60000小时,台式机突破75000小时,产品可靠性遥遥领先。在产品营销上,海尔电脑采用高性价比的营销策略,结合针对海尔老用户的回报活动,让更多用户可以享受到海尔差异化产品带来的应用体验。如今,差异化、高性价比、专业品质已经成为海尔产品的代名词,产品上的成功有利地带动了海尔电脑的市场发展。自4月以来,海尔润清双核W62一支独秀,蝉联市场销量冠军,实际上便是海尔产品在市场上大受欢迎的一个缩影。

  推动海尔电脑飞速发展的另一原因是其多元化的营销渠道。在PC消费化趋势进一步加快的今天,海尔在消费领域庞大的营销体系成为海尔电脑渠道的中流砥柱。其独有的2000多家专卖店体系覆盖到了五、六级农村市场,为PC市场向这些区域拓展提供了广泛的渠道基础。在IT渠道方面,海尔以每月建店100家的速度迅速构建起了自己的IT专业渠道,恒昌、天晴东方、东方四海和美承等经销商的加盟进一步提升了海尔产品的渗透力。同时,海尔电脑还通过与国美、苏宁、永乐、大中等连锁巨头的深度合作,在3C卖场建立用户体验中心,方便用户体现海尔的创新产品。此外,海尔还与一汽大众异业结盟,目前首批600台海尔GPS笔记本已经进入一汽大众4S销售店,开创了PC厂商与汽车渠道合作的先河。多元化的渠道保证了海尔产品的广泛渗透力,也体现出海尔电脑在渠道建设方面的高瞻远瞩。适销对路的产品搭配多元畅通的渠道,海尔的飞速发展可谓水到渠成。

  在海尔电脑的发展过程中,其对行业趋势的把握是其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所在,这一点在今年体现的尤其充分。自英特尔双核NAPA平台发布以来,海尔电脑敏锐地意识到双核的战略重要性,不仅在第一时间推出双核笔记本产品,更笃定双核市场,将双核列为核心产品。4月,海尔W62横空出世,这款荟萃二十个差异化卖点的双核新品迅速得到了用户的青睐,在五一期间甚至出现凭票购机的现象,蝉联双核产品销量冠军。随后,海尔笔记本又亮出了蓄谋已久的双核军团——包括H32、W62、W30和W61在内四款产品,分别覆盖了时尚一族、游戏玩家、移动生活、科技享受四个不同的用户群,轰轰烈烈的双核普及风暴由此拉开序幕。期间,海尔不仅获得由英特尔颁发的“双核平台转型杰出领导奖”,还确立了自己在双核市场上的绝对地位,以高姿态领航双核市场。

  在双核市场上的成功,充分体现了海尔电脑在新技术推广、产品转型方面的实力,这些都成为英特尔选择海尔电脑作为首发酷睿厂商的关键因素,此外,海尔电脑的高端形象、品牌拉力、国际化影响力进一步坚定了英特尔的信心。最终,海尔电脑众望所归地成为同时担纲酷睿2台式机和笔记本国内独家首发的厂商。首发地位为海尔电脑赢得先入为主的优势,海尔很快成为酷睿2的代名词,台式机和笔记本同时呈现热销势头:酷睿2笔记本上市一周便超过黄金周笔记本销量,酷睿2润眼极光电脑上市后第一个周末便售出3000台,再度创造销售

神话。借此,海尔电脑悄然领跑酷睿2市场。

  差异化的产品迎合了用户个性化的需求,多元化的渠道架起了海尔与用户沟通的桥梁,对行业趋势的把握则成就了与合作伙伴的共同发展,海尔电脑的跨越实际是其与用户、渠道、上游厂商多方共赢的过程。正是这种立足用户需求、合作共赢的理念成就了海尔的跨越式发展。从润清到双核再到酷睿2,海尔电脑一次次的技术创新让海尔品牌飞速提升。经过几年来的发展,海尔电脑已经从奔腾时代的跟随者成为酷睿时代的领跑者,其发展模式值得业界思考和借鉴!


  阅读关于 海尔笔记本, 双核市场, 海尔电脑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