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9.12]XBOX360变成笔记本 惠普叫板联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4:15 天极yesky
健圣 

  今天刚一开始,国外就有位玩家给咱们带来了一个惊喜,他将微软的XBOX360游戏主机打造成了一部笔记本电脑!想象一下,当我们打开一部本本的屏幕上盖,就可以看见大大的“X”标识,而且接下来还可以进行超绚丽画面的游戏,这应该是所有游戏迷热切盼望的一种境界吧。

[9.12]XBOX360变成笔记本惠普叫板联想

  今天,富士通也发布了旗下的酷睿2笔记本,这款产品采用了15.4英寸的屏幕,完全基于Napa Refresh平台设计。虽然这款新品与其它品牌的酷睿2产品发布日期间隔有些长久,不过还是值得关注的。

[9.12]XBOX360变成笔记本惠普叫板联想

  另一方面,同为国际PC大厂的惠普,今天也开始与联想叫板,联手红旗软件推出了旗下首款基于红旗版Linux操作系统的商用笔记本电脑,虽然它的配置没有联想Linux版ThinkPad T60p高,不过主流的市场定位应该换来更好的销量吧。

[9.12]XBOX360变成笔记本惠普叫板联想

  通时,又有一家韩国的厂商不服微软的“UMPC”标准,以MAPC(Mobile Auto PC)的概念发布了一款车载型的超便携PC,其实从本质上看,它就是UMPC,只是名字不同而已...

[9.12]XBOX360变成笔记本惠普叫板联想

  同方在今天也宣布将推出采用英特尔Core Duo处理器的超锐系列新品,不过在酷睿2正流行的今天,酷睿1似乎吸引力不大,这些新品能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关键还得看价格与后期的宣传。

[9.12]XBOX360变成笔记本惠普叫板联想

  以上就是今天本市的基本情况,想知道更详细的内容吗,那就往下看吧:)


超强!自己动手把XBOX 360改装成笔记本

  现在的电脑性能虽然越来越强,但是单论游戏的话,与专业的TV GAME游戏主机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就拿现在能买到的最高端家用游戏主机来说,XBOX 360的画面不知震撼了多少电脑玩家,让很多电脑玩家“叛变”,转向了以XBOX360为代表的TV游戏阵营。

  不过,对于很多玩家而言,他们虽然酷爱游戏,但是却执着地追求便携性与游戏性结合的概念。这些玩家宁可买一部笔记本电脑,也不选购笨重的台式电脑或者只有主机的TV GAME。对他们来说,最渴望的,应该是整合了当前最强游戏性能的笔记本电脑。

[9.12]XBOX360变成笔记本惠普叫板联想

  虽然微软和索尼,以及戴尔等在TV GAME和笔记本领域最著名的厂商并没有往这方面研发的意向,但是国外却有专业玩家将上述的愿望变成了现实。他利用手中的设备,将XBOX 360完全整合到一个笔记本电脑大小的框框中,同时还安置了一面分辨率高达1280*720像素的液晶屏幕,从外表上看,就是一部外形比较个性的笔记本电脑,但是实质上却是整合了键盘与屏幕的XBOX360游戏机。

[9.12]XBOX360变成笔记本惠普叫板联想

  据悉,为了解决XBOX360处理器和显卡的高发热量,这位玩家手动安装了一套水冷系统以及超大的散热器,支持XBOX360所有的功能,同时还内置了2组USB接口,整机的重量约14磅,约6.35KG。

  怎么样,看了这款产品,身为游戏迷的您作何感想呢?是不是也有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了呢?


Merom阵营添新兵 富士通推出酷睿2本本

  距英特尔发布酷睿2移动处理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各大笔记本厂商争先恐后地推出新品,力争挤到酷睿2本本的首发行列。如今,来自富士通西门子的一款酷睿2笔记本也从幕后走到了前台,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产品。

[9.12]XBOX360变成笔记本惠普叫板联想

[9.12]XBOX360变成笔记本惠普叫板联想

  富士通西门子的酷睿2笔记本型号为ALMIO Pi 1505,它采用了15.4英寸WXGA屏幕设计,分辨率为1280*800像素。基于Napa Refresh平台设计,搭载了Core2 Duo处理器、英特尔945GM芯片组以及3945ABG无线网卡。

[9.12]XBOX360变成笔记本惠普叫板联想

  其它配置上,ALMIO Pi 1505内置512MB或者1GB DDR2内存,40-120GB SATA硬盘,DVD刻录光驱,集成GMA950显卡。整机体积为28-36mm*358mm*255mm,重约2.8KG。如果您想了解有关这款产品的更详细资料,请留意我们的后续报道。


不比联想差 惠普联手红旗打造Linux本本

  前不久,联想曾经正式宣布,与Novell联手推出业界第一台以Linux为基础的行动工作站ThinkPad T60p。就在这条消息的余热尚未散去之际,惠普也联合红旗软件公司,宣布了惠普品牌的Linux笔记本即将诞生。

  据悉,惠普与红旗软件公司将联手打造基于红旗版Linux操作系统的商用笔记本电脑,与联想的ThinkPad T60p不同,惠普推出的Linux本本主要面向主流市场,以Compaq nx6330为原形机,在万元左右展开Linux笔记本的攻势,应该比面向高端ThinkPad T60p受众人群更加广泛。

[9.12]XBOX360变成笔记本惠普叫板联想

  Compaq nx6330采用了14.1英寸的WXGA屏幕,分辨率为1280*800像素,基于英特尔Napa设计,搭载了Core Duo T2300E处理器(1.66GHz,667MHz前端总线,2MB二级缓存),内置512MB DDR2内存、60GB硬盘、COMBO光驱以及ATI Mobility Radeon X1300独立显卡。


又见另类UMPC,韩系MAPC挑战传统概念!

  UMPC是微软联手很多业内领导厂商推出的一种超便携式移动PC的概念,它在保证小巧体积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提供了作为一部PC所应该有的性能。目前,三星、索尼、华硕、方正等很多厂商均推出了类似的产品。前不久,韩国的一家厂商推出了一款名为“UPPC VEGA”的产品,与UMPC相同功能却另起名字,也算是UMPC阵营中的一种异端。如今,又有一家韩国厂商推翻了UMPC的概念,推出了一款名为MAPC(Mobile Auto PC)的掌上娱乐终端UREN V1,直译就是移动车载电脑。

[9.12]XBOX360变成笔记本惠普叫板联想

  UREN V1的外形非常简洁,没有过多的装饰,按键也被排列在机身的两侧,从正面看下去就像是一部大型的PMP设备。这款产品虽然命名为MAPC,但是仍然是以UMPC概念为雏形,比如7英寸的SVGA屏幕,分辨率为800*600像素,内置30GB硬盘,预装Windows XP操作系统。不同之处就是它支持很多额外的附属功能。

[9.12]XBOX360变成笔记本惠普叫板联想

[9.12]XBOX360变成笔记本惠普叫板联想

[9.12]XBOX360变成笔记本惠普叫板联想

[9.12]XBOX360变成笔记本惠普叫板联想

[9.12]XBOX360变成笔记本惠普叫板联想

  由于UREN V1定位移动车载电脑,因此像GPS导航功能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功能了,此外,他还内建DMB、读卡器、300百万像素摄像头等娱乐要素。UREN V1整机的体积为192x120x25mm,重约700g。

  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这款产品的更详细资料,请留意我们的后续报道。


联手英特尔 同方发布2款酷睿独显笔记本

  日前,同方发布了旗下最新的双核笔记本新品,与现在市场热销的超锐K431不同,同方此次推出的新品采用了英特尔的Core Duo双核处理器,包括采用13.3英寸小巧设计的超锐T380与14寸绚丽宽屏的超锐V100A,给同方的产品线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其中,超锐T380是一款在13寸小巧机身中搭载X1300独立显卡的高性能便携产品,它采用了13.3英寸、16:10黄金比例的高亮绚丽宽屏,最高分辨率达到1280×800像素。配置上,T380内嵌英特尔Core Duo T2300处理器,1.66GHz主频,2MB二级缓存,667MHz前端总线。英特尔945PM芯片组,ATI RadeonX1300独立显卡,最大显存为128MB, DDR2 667MHz内存和SATA硬盘,内置DVD刻录光驱,整机重约1.9KG,与很多12寸机器的重量相同!

[9.12]XBOX360变成笔记本惠普叫板联想

  另一款超锐V100A采用拉丝工艺设计,14.1英寸WXGA绚丽宽屏,同样基于英特尔Napa平台设计,搭载了Core Duo双核处理器,配合GeForce GO 7300独立显卡可以提供强大的游戏效能。此外,这款产品还采用了2+1音响系统设计(两个立体声喇叭 + 一个低音炮),设计者巧妙地将音箱置于机身前端下侧,充裕的空间可以轻松容纳音箱共鸣腔,使背面音响效果发挥的淋漓尽致,从而保证了音色的纯美。

[9.12]XBOX360变成笔记本惠普叫板联想

  另一方面,V100A独特还配备了影音“一键通”功能,方便快捷,它共设置了四个快捷按键,可以用来在开机状况下直接控制播放音频和视频文件,同时不用移动鼠标就可以方便地调节音量。

  据悉,这两款产品的价格均在万元以内,双核+独显的配置还是对得起这个价格的。如果不出意外,我们很快就可以在市场上见到这两款新品了,感兴趣的朋友请留意我们的后续报道。


新品追加,英特尔更新Yonah核心产品线

  虽然我们对现在采用英特尔Core Duo T2050和T2250处理器的笔记本早已司空见惯,不知何故,英特尔现在才宣布更新了Yonah核心产品线,上述两款产品正式出现在英特尔的产品名单上。

[9.12]XBOX360变成笔记本惠普叫板联想

  与英特尔早期的Core DuoT系列相比,T2050和T2250的外频从166MHz降到了133MHz,因此前端总线也就从667Mhz变成了533Mhz,频率分别为1.60GHz与1.73GHz。它们不支持虚拟化技术(VT),除此之外,核心构架与二级缓存与老版本相同,均为65nm工艺制造。

  与此同时,英特尔还更新面向超轻薄便携本本的超抵压版本Core Duo U系列的产品线,正式推出U2400,支持虚拟化技术。它的频率略低于U2500,主频为1.06GHz,前端总线533Mhz,2MB二级缓存。

  此外,在Yonah核心大行其道的今天,英特尔还推出了快被人们忘却的单核版Core Sole处理器新型号T1350,它的主频为1.86Ghz,533MHz前端总线,2MB二级缓存,不支持虚拟化技术。

  上述新品都具备功耗降低管理技术(Speed step),支持数据执行禁止功能(execute disable bit)。


Merom加速Napa清库! 新品处于缺货状态

  9月12日报道:英特尔(Intel)新款64位笔记本电脑处理器Merom虽已上市,而笔记本厂也陆续推出采用此款CPU的Napa Refresh笔记本,但为了控管上一代Napa产品的销售状况,同时避免中高价格位的Napa Refresh造成上一代产品销售状况停滞,渠道端传出,上游供应商将通过控制新产品的定价与出货状况解决问题,让Napa笔记本电脑在市场上拥有更大的销售空间。

  据业者表示,笔记本市场虽然销售看涨,但通路端其实仍有许多采用旧款Yonah处理器的Napa NB。其实采用Merom处理器的产品上市前,不少渠道商担忧新产品价位不高,而Yonah处理器还分T2300(e)、2400(e)、T2500(e)以及其它多种低价版本,可能造成Napa NB市价混乱的状况,让消费者比价与观望的心态更严重,冲击经销商业绩,但目前如宏碁、惠普的Napa Refresh产品售价皆在万元左右,与Napa价差在缩小,因此对库存消耗有很大的影响。

  另一方面,渠道商透露,目前市面上采用英特尔64位处理器产品不多与供应商操作出货状况有关,由于上半年Napa价格过高、市场购买力又受多重因素的冲击,多数笔记本厂对通路操盘相当谨慎,需要控制销货量的产品便常常处于缺货状态,渠道商预期供应商在第四季仍会采用控制供货的方式管理Napa Refresh 笔记本的销售,虽不至造成市场供需太大的问题,却足以加速Napa库存出清的速度。


Merom每天推荐:第1款亮相的酷睿2笔记本

  随着英特尔merom处理器的正式登台,笔记本电脑也驶入了酷睿时代。不过,在今天酷睿2本本“百花齐放”的今天,谁才是最有纪念价值的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国内第一款以实物亮相的酷睿2笔记本。它,就是来自TCL旗下的T31。

[9.12]XBOX360变成笔记本惠普叫板联想

  早在8月15日,TCL就把首款搭载了Core 2 Duo T7200处理器的T31送到了天机评测室《又是国内第一!TCL酷睿2笔记本终亮相》,在这个时间以前,还没有一家厂商可以拿出酷睿2本本的实物。而天极笔记本频道也在第一时间对这款产品进行了详细的评测。

[9.12]XBOX360变成笔记本惠普叫板联想

  T31外型设计线条简单大方,加上机身银色和白色的搭配,让它显得格外时尚靓丽。从图中我们看到T31的屏盖设计相当养眼,银边窗口风格白色窗口的ID设计不仅是2D构建,银边深陷白色的屏盖之间让整个设计的视觉冲击更加立体。也许有人会为T31如此光洁靓丽的外表担心,如果掉色或被划花就会影响到整机的美观度?这是每款浅色机型都会遇到的情况,不过T31有自己的分防护措施,实际上在白色漆上罩有透明的有机外壳,即保证了机身的美观度又增强了他的耐久性,一箭双雕。

[9.12]XBOX360变成笔记本惠普叫板联想

  酷睿2版本的T31具体型号为T3191,它采用了Intel Core2 Duo(Merom) T7200处理器,Intel 945GM芯片组,集成Intel GMA950显示芯片,512M DDR2内存,60G SATA硬盘,内置DVD-Dual刻录光驱,13.3英寸WXGA宽屏(1280×800),英特尔PRO/Wireless 3945ABG无线网络连接,整机重2.2Kg。

[9.12]XBOX360变成笔记本惠普叫板联想

  从T31的端口布局整体分布合理,注意机身每个侧面合理分配接口,不至于因为出现接口分布失衡的而导致应用性降低。T31将三组USB、1394火线、RJ11 Modem接口、RJ45 LAN接口、S-Video、PCMCIA插槽和四合一读开器都安排在机身左右两侧,有利于用户使用时操作。

  目前,TCL旗下的酷睿2产品线也是所有国内厂商中最丰富的,从12寸的T21,再到14寸的T41以及搭配了独立显卡的T42,丰富的产品给了消费者预留了丰富的选择空间。目前,TCL旗下最高端的独显酷睿2笔记本T4291的价格也不过9998元,看来酷睿2不像酷睿1,一经露面就是平价的姿态,喜欢高性能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TCL的几款Merom笔记本。


  阅读关于 笔记本, 酷睿2, TCL, 同方, 富士通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