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金秋九月巨献! 5999双核本本全城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7:3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isCuiT

 

 

  现在已经踏进了金秋九月了,相信很多学生朋友都已经开学了,现在笔记本电脑价格越来越便宜的今天很多学生朋友在购买电脑的时候已经开始优先考虑笔记本电脑了。笔记本电脑最出色的地方就是在移动性,看看在环境优美的校园里面,有了无线网卡后就能随时随地都可以使用笔记本上网查询最新资讯,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电脑所能完成的作业。而且可以在这花香鸟语的环境中使用笔记本电脑,或者在完成功课的时候用笔记本电脑看看网络电视或者最新的电影大片,是多么“爽”一件事情啊。

金秋九月巨献!5999双核本本全城导购

  不过作为学生朋友买笔记本电脑,就注定购买笔记本的预算不会太多。不过一般太便宜的笔记本,性能又不太能满足使用的需要,外观上也是不能满足一般朋友对时尚漂亮外观笔记本的追求。那么学生朋友究竟购买怎么样的笔记本才是最划算呢?应该是在6000元这个价位左右的笔记本可以很好的满足这部分同学购买笔记本的需要。特别是在5999元这个价位上,已经可以买到采用最新的双核移动平台笔记本,而且性价比都是非常不错的。对此我们太平洋深圳分站笔记本栏目特别推出了针对学生朋友购买5999元双核笔记本导购专题。希望能够让广大的学生朋友作为一个参考。

金秋九月巨献!5999双核本本全城导购

  现在市场上可以购买到的5999元主流的双核笔记本其所采用的双核处理器基本上都是采用Intel Core Duo(Yonah) T2050(1.6G主频)处理器,这颗双核处理器虽然是目前双核处理器中频率较低的一款,但实际速度比T2300等并不逊色多少,相对于T2300双核处理器,T2050最大的改变在是系统总线速度变为了533MHz,2MB的L2缓存还是相同的。而且频率变为了1.6GHz。性能相对来说有一点的下降(但是整体性能差距在10%之内)而由于其架构上的先进性,比以往的单核处理器在进行多任务处理时优势还是非常明显。最重要的是把双核笔记本的售价拉到了全新的低价位。除了T2050这颗移动处理器外,在5999元的价位上我们还要记得AMD的炫龙双核处理器,和同频率Intel的双核处理器相对,可能在一般运用上性能上有所不及,但是其在游戏中的表现可以说绝对满意,而且还是64位的双核处理器。最后能在5999这个超低价位上能否拥有最新的Merom这颗“烤土豆”酷睿2移动处理器?答案是肯定的。想知道我们这次为学生朋友们推荐了什么超值的5999,那么一起赶快往下看吧。

1.震撼之极!长城E570双核宽屏NB火拚5999

  现在市场上的最廉价双核宽屏笔记本的价格已经向6000元以下的价位迈进,近一段时间最廉价双核笔记本将会在这个5999元价位上停留。现在长城 E570双核宽屏本本也是同样杀价到5999元,而且采用了512M内存,60G硬盘和COMBO光驱,整机配置相当均衡。而且长城在平价本本上第一次使用了高端笔记本才有的智能光感节能技术,可根据环境光线强度自动调节LCD亮度,达到节能和保护用户视力的作用。

金秋九月巨献!5999双核本本全城导购

  长城 E570 G165FMc采用英特尔Core Duo T2050(1.6G主频)处理器,945GM芯片组,512MB DDR2 533MHz内存,60GB 5400转 SATA硬盘,内置COMBO光驱,视频上集成Intel GMA 950显示核心,搭配14.1寸WXGA宽屏液晶。在网络方面,这款本本内建百兆网卡,V.92 56Kbps调制解调模块,并没有搭配802.11a/b/g无线网络模块。

金秋九月巨献!5999双核本本全城导购

  长城 E570扩展接口方面提供了3个USB2.0接口、1个RJ11接口、1个VGA接口、1个PCMCIA接口、1个RJ45接口、1个麦克风接口、1个耳机接口、红外端口、1个IEEE1394接口、1个S-video接口。标配6芯4400mAh长效锂离子电池。整机重量2.3KG。

  [参考价格]:长城 E570 G165FMc,5999元(2006年8月24日)
  [咨询电话]:0755-33369110
  [销售地址]:宝华大厦一楼H1A11B室

2.5999最强音! 海尔W66双核本竟玩2.1音响

  海尔 W66系列向来都是以影音专用的形象出现在市场上,虽然整体的配置并不是特别强悍,但是得益于海尔家电巨头的研发实力,针对其本本显示屏以及音箱的优化,拥有真正无与伦比的影音娱乐效果,无论看电影听音乐都算得上是一种享受。 而且海尔 W66外观设计也非常不错的,边缘采用封闭式美工曲线处理,转轴采用S型波浪曲线设计,实现了机身与屏幕的平滑过渡,让时尚轻薄外形更显灵动精巧。那么这款最廉价的海尔双核本的价格也是非常令人振奋的,以6000元不到的价格就能拥有这款影音性的本本。

金秋九月巨献!5999双核本本全城导购

  海尔 W66的配置采用了Intel Core Duo T2050 (1.6GHz主频)处理器,Intel 945GM主板芯片组,512M DDR2内存,80G硬盘,内置COMBO光驱,视频上集成Intel GMA950显示芯片,搭配14.1寸WXGA,润清高亮镜面宽屏(分辨率1280×800)。在网络方面,这款本本内建千兆网卡,V.92 56Kbps调制解调模块。

金秋九月巨献!5999双核本本全城导购

  海尔 W66在扩展接口方面提供了3个USB2.0接口,1个Type II扩展插槽,多媒体5合1读卡器,1个IEEE1394接口,一个VGA接口,一个S-VIDEO接口等,整机重量在2.4KG左右,电池大概提供了3小时左右的使用时间。

金秋九月巨献!5999双核本本全城导购

  海尔 W66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在笔记本中是极其少见的2+1音响系统,巧妙地将音箱置于机身前端下侧,充裕的空间可以轻松容纳下双共鸣腔音响,两者之间配置一个2W的低音炮,采用了14.1寸润清镜面宽屏,配合高保真音响以及低音炮以及一键影音功能,完完全全一个移动的家庭影院。让用户真正感受到震撼的低音影院效果。

  [参考价格]:海尔 W66-T20512080BDN ,5999元 (2006年9月5日)
  [咨询电话]:0755-83688005
  [销售地址]:赛格四楼4402室

3.轻薄无限! 12寸双核本本5998抢滩鹏城

  针对即将到来的学生返校高潮,TCL联合INTEL在全国展开大学生电脑节,并且对目前市场上热销的双核笔记本进行了千元让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K22,作为一款轻薄型笔记本,完全采用主流配置,能做到5998这一价位,可以说已值得多数想近期购买双核笔记本的朋友基本上可以出手了。

金秋九月巨献!5999双核本本全城导购

  TCL K2207配置上采用了Intel Core Duo T2050(1.6G主频),ATI RC410芯片组,搭配256M DDR2内存,60G SATA硬盘,内置COMBI光驱,视频上集成ATI显示芯片(最大共享128M内存),12.1寸WXGA高亮镜面宽屏。整机重量在1.9KG左右,相当不错,标配6芯4000毫安智能锂电池。在扩展接口方面提供了USB2.0接口,IEEE1394接口,VGA视频接口,10-100M网络接口,S-Vedio接口,多媒体四合一读卡器等等。

金秋九月巨献!5999双核本本全城导购

  TCL K2207采用的ATI芯片组RADEON XPRESS 200M,在3D和游戏方面要略胜于Intel集成显卡。现在仅5998元的售价也是性价比也是相当高的。不过内存的容量相对比较小,购买的朋友建议升级到512M以上。

  [参考价格]:TCL K2207,5998元(2006年8月23日)
  [咨询电话]:0755-83682052
  [销售地址]:赛格4323室

4.我是最低价! 14寸宽屏双核本本暴5699

  在Napa平台移动技术发布到现在已经半年多的时间里,其中Napa平台里的双核处理器是最受人注目的,很多朋友在选购Napa笔记本电脑时候都会考虑是否使用了双核处理器。使得采用单核处理器的笔记本“日子”不再好过了。现在要介绍的这款笔记本就来自深圳本土的一家笔记本品牌商中柏电脑。中柏的这款型号为K7N的笔记本是市场上价格由原来的5999元小降到5699元,性价比进一步提高了不少。

金秋九月巨献!5999双核本本全城导购

  在14寸双核笔记本,整机采用了银色的主色调,键盘和屏幕边框采用了黑色的色调,银色和黑色相互陪衬,感觉比较时尚。但是模具的使用方面还是比较普通的14寸本本的外形。这个外观和长城 E570 G165FMc应该使用相同模具的,而且价格上也是相当竞争力。

金秋九月巨献!5999双核本本全城导购

  中柏 K7N采用了Intel最廉价的酷睿双核T2050(1.6G主频,533MHz前端总线,2M二级缓存),256M DDR2内存,40G的SATA硬盘,14寸的锐丽黑晶宽屏,并且内置COMBO光驱。整机的配置只能说很一般,除了采用双核处理器外,并没有太大出采之处。不过5699的价钱倒是比较低的,比起市场上同类型的相当模具的笔记本来说价格是最低的。

金秋九月巨献!5999双核本本全城导购

  中柏笔记本电脑虽然在市场上名气还不是很大,但其笔记本产品做工和设计方面却有一些独到之处。价格也是比较平易近人的,这款中柏 K7N不足的地方就是在内存了,建议购买这款笔记本的朋友升级内存到512M以上,才能更好的发挥系统的性能。

  [参考价格]:中柏 K7N416DU-DR,5699元(2006年8月29日)
  [销售地址]:赛格4308室,电话:0755-83682093

5.突降600! 超强悍炫龙双核本本震撼5999

  2006年7月1日,AMD双核炫龙64(Turion 64 X2)处理器在国内正式发布,这预示着双核处理器大战从已经从桌面平台扩大至移动平台。虽然AMD的Turion 64处理器已经在欧美笔记本电脑市场占据一半市场占有率,但是在国内市场上AMD移动处理器似乎一直都是充当配角,一直都是跟在Intel后面走。但是AMD移动双核处理器的上市速度非常之快,而且价格也是非常低廉的。清华同方在7月底的时候推出了超锐K431,上市的价格6599元,在换月之后突降了600元,一下就突破了6000元的心理关。

金秋九月巨献!5999双核本本全城导购

  清华同方 超锐K431在采用了炫龙双核处理器的同时,还把台式机上炙手可热的C51(GeForce 6150+nForce 430)主板芯片组移植到了笔记本上,取名叫C51MV,其集成的GeForce Go6100显示芯片在性能上非常强悍,可以说是目前笔记本当中性能最好的集成显卡。

金秋九月巨献!5999双核本本全城导购

  清华同方 超锐K431采用了AMD Turion64 X2 TL-50(1.6G)处理器,nVIDIA C51MV主板芯片组,512M DDR2内存,60G SATA硬盘,内置Combo光驱,,视频上集成GeForce Go6100显示芯片,搭配14寸WXGA显示宽屏。在网络方面,这款本本内建百兆网卡和V.92 56Kbps调制解调模块,并没有搭配无线网卡。标配6芯锂离子智能电池,提供大概3.5小时的使用时间。

金秋九月巨献!5999双核本本全城导购

  清华同方 超锐K431采用AMD最新的双核处理器TL50,其优势就在于内置内存控制器,并且能够有效降低内存延时,同时在功耗控制方面进行了很大调整。而且清华同方 超锐K431整机的配置还是比较均衡的,相信强劲的集成显卡在玩一般3D游戏上都没有多大的问题,而且现在以6000元不到的价格就能买到炫龙双核本本,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

  [参考价格]:清华同方 超锐K431-01,5999元(2006年8月8日)
  [销售地址]:赛格4220室,0755-83775435

6.烤土豆出炉! 神舟酷睿2本本震撼5999

  采用Intel Core2 Duo(Merom)处理器笔记本和预计的一样在8月底的时候已经开始全面上市了,预示着全新的移动平台开始过渡,而在价格上一直充当的前锋角色的神舟笔记本,这次也一口气推出了4款新品,全部采用英特尔酷睿2双核移动处理器,而且上市速度相当之快,在各个专卖店已经可以看到这些酷睿2本本的身影了。上市速度之快可是全部品牌之中最快的,在深圳笔记本市场上能看到的酷睿2双核本本也仅仅是神舟一家而已。而且全新的双核酷睿2处理器在系统同时执行多任务的时候响应更迅速,发热量更小,整机性能提升20%,电池续行时间延长20%,性能完全超越以往。

金秋九月巨献!5999双核本本全城导购

  神舟 天运L550S,除采用Intel酷睿2处理器T5500外,还配备了512M DDR-II内存,60G SATA硬盘,Combo光驱,15.4寸宽屏等一系列主流配置,具有出色的性能表现,完全满足主流移动计算的需求。而且仅5999元的惊人价格,更是让其成为新一代的“性价比王者”,让更多人感受酷睿2双核处理器笔记本的魅力。

金秋九月巨献!5999双核本本全城导购

  从现在的笔记本市场来看酷睿2笔记本的上市,基本上都是国产品牌要速度快于国外品牌和台系品牌,这点上可以看出国内厂商在产品更新度方面有巨大的进步,甚至开始超越国外的品牌。而且神舟这次推出的酷睿2本本最低价仅仅是5999元。可以说这款酷睿2本本的推出是对整个笔记本业界有相当的震撼力。

  [参考价格]:神舟 天运L550S,5999元(2006年8月29日)
  [咨询电话]:0755-83742110
  [销售地址]:宝华大厦B座H1B02室

编辑点评:在今天的市场上能以5999元能买到双核笔记本,这些双核本本的性价比的确很不错,而且选择不单单是酷睿双核,连炫龙双核和“烤土豆”酷睿2双核都能选择。当然这些超低价的双核本本,在独立显卡和无线网卡方面都是一律欠奉。不过这并不是太大的问题,无线网卡可以自己买来扩展,而玩玩一般的3D游戏的话,还是可以的。5999元的双核的确非常适合那些预算不多,而又想抢先体验双核带来多任务处理快感的朋友选择。这次推荐的机型基本上都是国产的厂商,希望不久之后有更多的厂商加入到这个5999元超值双核笔记本的队伍中来。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