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迅驰4成主流 首批上市Merom机型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1:40 泡泡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杨莉莉

    Intel于06年8月底推出全新Core架构的移动处理器——Merom,它与桌面版本Conroe处理器同样被命名为Core 2 Duo处理器,一改Intel以往桌面产品和移动产品以不同的产品家族名称分层的做法。

迅驰4成主流首批上市Merom机型回顾
 
Intel Merom处理器

    Merom推出的目标在于在为用户提供一流的性能的同时,具备更出色的能耗。据Intel方面介绍,基于Napa平台的Core 2 Duo性能将会比现有Napa平台提升20%左右,而比之前的Sonoma平台性能将提高两倍,但其热量和功耗则会更低。

迅驰4成主流首批上市Merom机型回顾

为用户提供一流的性能的同时,具备更低的能耗

    Merom处理器主要被分为7000系列和5000系列,它们的主要分别在于二级缓存的数目。7000系列将拥有4MB共享二级缓存架构,而5000系列则减至只有2MB容量;Merom移动CPU支持虚拟化技术、EIST省电功能和XD安全功能,当然,更重要的,支持64位扩展,并将全部采用Intel最新的65nm制程工艺。

    下图是Merom处理器规格表:

迅驰4成主流首批上市Merom机型回顾

Intel Merom处理器的规格表
 
    自从Merom正式后,各大笔记本生产商和广大的消费者纷纷把目光投向这个移动领域的新宠,不少厂商都开始推出自己的酷睿2笔记本。在今天的文章里,我们将带着大家看看目前都有哪些厂商推出了酷睿2平台的笔记本。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酷睿2简介
·华硕 A8JP
·戴尔 Insprion 6400
·神舟 天运L550S
·七喜 KW3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