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周一笔记本 GO7700推出 多款酷睿2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1:25 天极yesky
龙湖 

  虽然每天的阵雨都无法浇灭上海的高温,不过终于也在向着秋季走去。学生开学,酷睿2的推出,势必再一次让市场火爆,因为传统而言,秋季同样是一波消费高峰。特别是即将到来的黄金州,也将“火上浇油”。从现在市场看来,尚算平静,但我们推测不到20天后,酷睿2将成为促销主流,而酷睿一代则可能进行较大的促销活动。届时定是买本好时机。

  本周编辑推荐1st:TCL酷睿2高配T31-91仅8998

  TCL在酷睿2推出之际也同样第一时间推出了其旗舰级产品——T31-91。更重要的是,这款高端笔记本一经推出,就在价格上有所调整,高配版本笔记本也仅仅为8998元。

周一笔记本GO7700推出多款酷睿2推荐

  TCL T31-91笔记本采用英特尔最新的迅驰双核移动计算技术,酷睿2双核T7200处理器(2.0GHz主频、4MB二级缓存、667MHz前端总线)、英特尔945GM芯片组、英特尔3945ABG无线模块;GMA950显示核心,最大显存为128MB;13.3英寸镜面宽屏;512MB DDR2内存和60GB SATA硬盘,内置DVD刻录光驱和100M网卡。

周一笔记本GO7700推出多款酷睿2推荐

  接口方面,这款笔记本具有3个USB 2.0、外接显示器接口VGA、IEEE 1394、S-Video、麦克风、耳机、PCMCIA插槽、4合1读卡器 (MS、MS Pro、SD、 MMC);6芯锂离子电池,带电池的标准重量为2.2公斤。

周一笔记本GO7700推出多款酷睿2推荐

  作为国内最成功的家电IT商之一的TCL,其今年的主打产品即其自主研发的T31系列产品,其不仅在外观上有所建树,并且在工艺制造上同样有长足的进步。这款笔记本在超女的映衬下已经成为了女性朋友的第一选择。其美观的外观,非常适合于女性使用。推荐女性朋友的使用。其性能同样值得令人期待。特别是这款高配版本的T31,可以直接支持即将发布的下一代操作系统。

  值得夸口的是,这款T31并没有在价格上故弄玄虚,第一次推出即会以较理想的价格出售,最近要选购笔记本的女性朋友值得严重关注。


  本周编辑推荐2nd:长城最新独显酷睿2仅8488元

  长城笔记本上周也同时宣布推出了酷睿2系列笔记本。而其最新的产品一经推出就让人难以思议:匹配独立显卡GO7400的酷睿2笔记本R60仅8488。

周一笔记本GO7700推出多款酷睿2推荐

  这款R60笔记本具体型号为R60 H165FM,配置上采用了T5500双核处理器,主频1.66GHz,拥有2M的二级缓存和667MHz的前端总线,配备512M内存、60G硬盘,14.1寸屏幕,带有Combo光驱,整机重约2.3公斤。

周一笔记本GO7700推出多款酷睿2推荐

  作为一款最新推出的酷睿2笔记本,这款R60价格尚算到位。14.1英寸的大小规格,全重为2.3千克,具有全面的接口布置,其中包括读卡器、千兆网卡、PCMCIA、IEEE1394等,另外,这款长城笔记本也是采用了铝镁合金外壳,非常理想。目前其价格在8488元,我们预计一段时间后,可能会有相应促销行动。

周一笔记本GO7700推出多款酷睿2推荐


  本周编辑推荐3rd:联想新贵天逸F40爆出7999低价

  联想天逸F40A推出时间并不太早,甚至说是姗姗来迟,但不久后价格一直下滑,目前已经到达了7999元的低价。在这一价位,堪称最佳双核之选。

周一笔记本GO7700推出多款酷睿2推荐

  联想 天逸F40T2050 W4256080BXW3b采用Intel Core T2050(1.6GHz),Intel 945GM芯片组,256MB DDR2 533MHz内存,80GB 5400转 SATA硬盘,吸入式COMBO,集成Intel GMA950显示核心,采用了14寸WXGA高亮宽屏液晶。在网络方面,这款本本内建百兆网卡,802.11a/b/g无线网络模块、V.92 56Kbps调制解调模块,还预装了正版的Windows XP家用版操作系统。

周一笔记本GO7700推出多款酷睿2推荐

  扩展接口方面,天逸F40搭配了3个USB2.0、1个1394接口、PCMCIA、3合1读卡器、视频输出S-Video和VGA等;6芯锂离子电池能够提供约4小时的续航时间,其带电池的标准重量为2.4公斤。整机免费保修一年,主要部件免费保修两年,主板部件免费保修三年。

周一笔记本GO7700推出多款酷睿2推荐

  天逸F40在设计上抛弃了原来的天逸特征,似乎更像是一款全新的系列。这源于原来的天逸主打商务领域的,但收购Thinkpad后,这一分支显得没有意义,天逸F事实是一款针对时尚市场的笔记本。目前其价格在7999元,推荐给一些在校的学生朋友们选购,特别是一些学习型应用,非常到位。


  本周编辑推荐4th:索尼双核SZ22CP仅13100!

  索尼双核SZ开创了一个新的设计思路,即双显卡和LED显示屏的应用,二者的搭配使得SZ成为了2005-2006年度最具有创意的一款笔记本。不过在推出之时,其价格达到了17000以上的高价。好在目前SZ的价格已经趋于理性。值得推荐。本周其SZ22CP双核笔记本价格已经达到了13100的超低价格,值得推荐。

周一笔记本GO7700推出多款酷睿2推荐

  索尼SZ22CP/B采用了黑色镁铝合金磨砂外壳,配合银白色腕托,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显示出特有的高贵典雅气质。从侧面看去,黑白对比度明显,表现出不同的质感,加强了整机的层次感。

  索尼SZ22CP/B采用了Yonah核心的Intel Core Duo T2300处理器,1.66G的主频、2M的二级缓存。主板芯片组为Intel 945GM。配有512M DDR2内存,系统最大支持2G内存,方便日后升级。存储方面,硬盘容量为60G,另外配有COMBO光驱。显示屏为13.3寸的TFT屏幕,标准分辨率为1280×800。并且预装了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SP2操作系统。

  网络方面,内建10/100Mbps高速以太网路以及Intel PRO/Wireless 3945ABG IEEE802.11a/b/g无线网络,并且内置蓝牙模块。外部接口有2个USB 2.0、1个IEEE 1394、1个VGA、1个麦克风输入、1个音频输出、ExpressCard/34、扩展机座接口、读卡器接口等。电池方面,本机配备的是具有长达6小时工作时间的VGP-BPS2C锂电池。


  本周关注NO1:酷睿2风行,你准备好了么

  酷睿一代推出的盛景还在眼前,但酷睿2已经抵达,其将会再度宣布酷睿一代的老去。过快的发展速度,让我们似乎有些审美疲劳。

周一笔记本GO7700推出多款酷睿2推荐

  对于酷睿一代和二代之间快速的转换,Intel曾宣布说最新的酷睿2Core微架构整合了Mobile架构的省电高效率及上代桌面Netburst的功能,并为多核心应用作出优化,但事实是其设计接近90%是基于Mobile架构的Yonah而作出改良。

 

Core
(Merom)

Mobile Dual Core
(Yonah)

NetBurst

AMD Mobile
Dual Core

L2 Cache

Shared L2 & Higher BW

Shared L2

Independent L2

Independent L2

L2 Cache Size

4MB

2MB

2MB x 2

512KB x 2

SSE Throughput

128Bit/Cycle
8 Flops/Cycle

64Bits/Cycle
4 Flops/Cycle

64Bits/Cycle
4 Flops/Cycle

64Bit/Cycle
4 Flops/Cycle

Issue Width

4 Issue

3 Issue

3 Issue

3 Issue

Pipeline Stage

14 Stage
Macro & Micro Fusion

13 Stage
Micro Fusion

31 Stage

12 Stage
Partial Micro Fusion

System Bus

Up to 800MHz for Mobile

Up to 667MHz

Up to 1066MHz

800MHz HT

Power Efficiency

Ultra Fine Power Gating
Deep C4

Aggressive Power Gating
Deep C4

Power Gating

Power Gating
Deep C4

Memory Access

Improved Prefetch
Memory Disambiguation

Baseline Prefetch

Baserline Prefetch

Integrated Memory Controller

  Intel声称,酷睿2有超过7成的架构和线路被重新改良,并加入5项改革,包括Intel Wide Dynmaic Execution、Intel Intelligent Power Capability、Intel Advanced Smart Cache、Intel Smart Memory Access及Intel Advanced Digital Media Boost。

  解释:

  Intel Wide Dynamic Execution -- Merom处理器拥有4组Decoder (3 Simple decoders + 1 Complex Decoders),比上代Yonah核心多出1组(2 Simple Decoders + 1 Complex Decoders) 可多处理1组Simple Coder指令, 进一步提升每周期的执行效率及提升处理器的能源效益。

  虽然Merom的Pipeline Stage由Yonah的13 Stage轻微上升至14 Stage,但Merom的Branch Predictor Bandwitdh提升20Bytes(Yonah为16Bytes), 因此其分支预测的能力及准确性效率保持相若。

  此外,Merom处理器不单保留了Micro-op Fusion技术,并同时追加全新的 Macro-Fusion 技术,在旧世代的微架构中,每个指令被送来时其译码及执移动作是完全独立的,但Intel Core微架构可以让常见的指令组,例如1个Compare指令配随后拥有1个Jump指令,组合成单一的Micro-Op指令,这令Merom处理器在特定情况下每个周期有运算5组指令,据Intel表示,大部份x86程序,约每10至15个指令就会出现1组可透过Macro -Fusion被组合,因此减少了程序执行所需运算时间、提升性能却不会增加处理器的功耗,为此Intel亦改良ALU(Arithmetic Logic Unit)部份以支持Macro-Fusion技术。

  Intel Intelligent Power Capability -- Merom处理器的晶体管数目对比Yonah大幅提升,功耗消耗亦会相对增加,而为令Merom处理器的功耗表现保持于合理水平,Merom加入Ultra Fine Grained省电设计,细微的逻辑控制机能独立开关各运算单元,只有需要时才会被开启,避免闲置时出现不必要的功耗浪费,称为 Sleep Transistors技术,此外,把核心各个Buses及Array采用独立控制其VCC电压,当此部份被闲置时,将会被运作于低功耗模式中,因此Merom处理器在功耗表现可保持和Yonah处理器相约。

  Intel Adcanced Smart Cache -- 早在Yonah处理器中,Intel已加入了Smart Cache架构,通过核心内部的Shared Bus Router共享相同的L2 Cache,而Merom进一步加强Prefetch能力,每颗核心均拥有3个独立Prefetchers (2 Data and & 1 Instruction) 及2个L2 Prefetchers,能同时地侦出Multiple Streaming及Strided Acess Patterns,L2 Cache方面比Yonah倍增至 16-Way 256Bit 4MB容量,但Latechy却保持在12-14ns之间,令Merom处理的Cache架构性能进一步提升。

  Intel Smart Memory Access -- 为了提升内存读取效率, Merom处理器加入全新的内存读取技术称为Memory Disambiguation,透过Out of Order过程把内存读取次序作出分析,当发现某数据是完全独立,则可让它提早执行以减少处理器的等候时间减少闲置,同时减低内存读取的延迟值。

  Intel Adavanced Digital Media Boost -- Merom处理器拥有128Bit-SIMD interger arithmetic及128bit SIMD双倍精准度Floating-Point Operations。传统的处理器设计只有64Bit的SIMD interger arithmetic及Floating-Point Operations,因此在执行 128Bit的SSE、SSE2及SSE3指令时,需要把指令分拆为2个64Bit指令,并需要2个频率周期完成,但Core微架构则只需要1个频率调期便能完成,执成效率提升达1倍,现时SSE指令集已经十分普遍地用于主流的软件中,包括绘图、影像、音像、加密及数学运算等用途,单周期128Bit处理器能力以频率以外的方法提升性能,令处理器拥有高能源效益表现。

  当然,具体性能的提升,并没有广告效果一样好,更多问题我们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事实上,我们关注的是价格,电池时间,还有内存性能。


  本周关注NO2:笔记本最强显卡GO7700由华硕首推出

  号称最强的笔记本显卡的GO7700终于借由华硕A8Js投胎。而华硕这款笔记本并不是展示用的奶油小生,而将是即将面向消费者销售的A8J。其也同时升格为酷睿2代。

  A8Js是一款偏轻薄型笔记本,采用是14.1英寸规格,全重为2.39千克,这在游戏笔记本领域也是不错的设计。这款机器的核心,也就是英特尔第二代双核心处理器Merom,(主频范围1.66GHz-2.33GHz )并将二级缓存由Yonah 的2MB 提升至了4MB。更重要的是,身为英特尔首款64位处理器,Merom 不但与Yonah 同样支持虚拟化、EIST省电、EDB 防毒等技术,还能完整对接即将来临的Windows Vista 和Office 12.由于目前绝大多数计算机病毒都针对32位应用,因此未来A8Js在预装Vista 操作系统后,还将有效抵御计算机病毒的入侵,为用户树起更坚固的防护墙。

周一笔记本GO7700推出多款酷睿2推荐

  看到这里,如果您认为在本本体内植入Merom ,还显示不出多少过人的优势,那么全球首发最强的nVIDIA GeForce Go7700 独立显卡,绝对就是史无前例的独家专利了。这款显存为512M的卓绝显卡,在2GHz Yonah处理器上的3D mark 2003运行中,拿到了惊人的13000 多分,比同条件下Go 7600 的得分高出近10%。

  有了这一惊世骇俗的纪录在手,相信当前还没有哪款大型3D游戏能难住A8Js. 与这款游戏体验足以震撼人心的显卡相搭配,A8Js分辨率高达1440x900的绚丽宽屏,加入华硕独有的Splendid靓彩引擎技术,更能完美还原您一个与真实无异的鲜活世界。

周一笔记本GO7700推出多款酷睿2推荐

  而最令人惊叹的是,即使在Merom 和nVIDIA GeForce Go7700 的散热要求都极为严苛的前提下,A8Js仍能完成一项看似不可能的任务,那就是将它们同时安置于2.39公斤的14.1寸巧薄机身内。这种令人称奇的便携性,无疑将极大地满足日益迅捷的移动应用需求。

  与这一考虑相呼应的是,A8Js内建的蓝牙v2.0 + EDR模块和802.11a/b/g 无线网络模块,并支持Wi-Fi 无线传输,可以让您随时根据需要灵活组建无线局域网,无线沟通自由无限。续航能力方面,华硕独有Power 4 Gear+ 省电技术延展出的4.5 小时,亦能保障您在没有电源线的情况下安心完成工作。(本篇为华硕官方稿件)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