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厂商看好Merom,酷睿2笔记本前途无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08:55 天极yesky
健圣 

  英特尔最新的64位双核移动处理器Core2 Duo Merom终于在上个月底在国内发布,不过在台湾市场的发布日期却在9月7日,但是不少台系厂商却已经提前公布了旗下最新酷睿2笔记本的消息。

厂商看好Merom,酷睿2笔记本前途无量!

  来自digitimes的消息,华硕在29日便抢先发布了2款采用Merom T5600系列处理器的高端NB,分别为13.3吋的W6皮革机与14.1吋的A8,售价为1.66万元与1.4万元人民币;为了让华硕目前市场主力的Napa产品与新产品有所区隔,公司进行产品线转换时从高端价格带下手,因此选择皮革机及采用NVIDIA GeForce 7400独立显示卡的影音机种,10月中旬华硕在台NB产品线将大规模转换至Napa Refresh平台。

  

华硕预估,Napa Refresh产品上市后第四季前销售比重可望逾10%,10月销售状况便可出现明显成长,而Sonoma产品线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占销售比重将维持在3成左右,Napa NB比重则会因平台转换而下降,近2个月会陆续转换成新平台,仅留下2款产品,分别为万元以下的中阶与7千元以下的低阶机种,同时因采用Yonah处理器的NB库存水位正常,因此Merom产品在11月占华硕NB销售比重便可顺利站上6成,年底前可望达到7∼8成。

  宏碁与惠普则直攻主流价位,其中宏碁将于9月初推出2款14.1吋Napa Refresh NB,采Merom T5500与T5600的CPU,预计售价在1万元与1.3万元人民币,比Napa NB甫推出时更贴近市场需求,而目前Napa NB在通路端的库存水位正常,因此第四季将推出更多Napa Refresh机种。日前台湾区总经理林显郎也预估,采用Merom CPU的NB推出后占销售比重可达5∼10%,第四季新机种到位后便可拉抬至40∼45%。

  惠普于第二季展现对台消费NB市场的野心后,Napa Refresh产品线也将一口气于9月推出,预计将有5∼6款售价低于1.2万元人民币的机种,包括12.1吋、14.1吋与15.4吋的产品线,让新系列产品快速挥军主流市场。通路业者指出,惠普过去2个月内积极推动超微(AMD)Turion 64x2机种,同时仔细控管Napa NB库存,一度出现缺货状况,为Napa Refresh产品上市做准备,因此可能成为台NB市场平台转换速度最快的业者,对整体销售状况将有不小的帮助。

  东芝也将于9月底前推出5款采用Merom处理器的NB,将以1.2万元以上与1.45万元以上的T5600、T7200系列产品,价格与采用Yonah处理起的Napa NB甫推出时接近,代理商预计10月市场需求将逐渐增温,看好下半年东芝NB的销售表现。联想已于大陆地区推出采用Merom处理器的Lenovo品牌NB,但ThinkPad系列尚未推出Napa Refresh版本,预计要到10月才会在台上市。


  阅读关于 笔记本, 酷睿2, merom, 华硕, 宏基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