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连线经销商 拨开旭日125C“涨价”谜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4:05 IT168.com
作者:IT168 李锦辉   

    【IT168 报道】刚刚看到旭日125C涨价的消息的确让笔者感到十分震惊,按照以往的情况来看,暑末新学期开学的阶段也是厂商、商家所应该把握的有利时机,此时促销所能拉动的销量还是非常乐观的。恐怕有很多人都像笔者一样对这次的涨价感到莫名其妙,甚至心里还嘀咕着“真的假的啊?!”带着惊讶的疑问,笔者拿起了桌上的电话,与某经销商取得了联系。

    今日行情:《[北京]真涨了?联想旭日125C恢复4499元

连线经销商拨开旭日125C“涨价”谜团
联想 旭日125C

    由于相互间比较熟悉,笔者就开门见山的提出了心中的疑问。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该经销商告诉笔者,事实上这并不是所谓的涨价,只是旭日125C的暑促已经结束,联想只是将此前暑促中4000元出头的价格甚至是低于4000元的价格给恢复了,现在联想专卖店对该款笔记本的售价是4499元,并且少一分钱都不肯卖。价格的上调对销量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笔者便问了一下旭日125C在暑促中的销量情况,该经销商很肯定的对笔者说,销量非常好!

    听到这里笔者心中“涨价”的疑问已经完全解开,但想起该款机型暑促中曾经报出3799元的超低市场价格,笔者的疑问又多了一个。

连线经销商拨开旭日125C“涨价”谜团
某购物网站曾列出的超低价

    为什么旭日125C能打出如此低的市场价格,这样的做法似乎不太符合联想的价格策略。

    笔者再次向该经销商提出了疑问,并且也得到了答案。说之所以有经销商能报出那样的超低价,是为了能够完成暑促期间的销量,达到某一销量值的时候,经销商等可以获得一定程度的奖励,所以很多经销商的超低价格也完全是为了这个销量的目标而进行的。

    一番问答之后,给笔者一个这样的感觉。超低价的旭日125C可能只会在暑促的那段时间出现,如果消费者再想以低于4000元的价格购买这款经典的低端笔记本似乎已经不太可能了。不过该经销商还表示,由于库存机的存在,也不排除仍有超低价销售的可能,求量不求利。

    最后,新的疑问再次诞生,恢复价格的旭日125C在如今低价机繁多的笔记本市场是否还能取得高销量呢?或者说它是否能够让低端消费者继续接受。恐怕这个问题只能看它自己在市场中的表现了。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