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香港学生机惠普nc6400本友网购全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0:24 IT168.com
作者:本友会 子夜听雨2006   
香港学生机惠普nc6400本友网购全经历

    编者按:很多朋友买笔记本都想买到一台国际大厂的产品,因为这样能够保证自己买到质量好的产品,但是这些国际品牌的笔记本电脑在国内的售价普遍较高,大多都并不是所有消费者所能接受的价位,所以这就成为部分消费者愿意购买水货的原因。

    本友子夜听雨2006经过多款笔记本的PK,最终选定了HP的双核产品nc6400,一个意外的发现让他找到了购买香港学生机的途径,香港学生机与国内行货的巨大差价让他鼓足了勇气去冒着风险进行网上交易,但最终的结果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本友会】HP nc6400香港学生机购机经历    本友子夜听雨2006

    注:以下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

    6月初的一天忽然想要拥有一台笔记本,于是逛市场,查资料,在各大论坛潜水,恶补电脑知识。要知道以前我简直是个电脑白痴,对笔记本更是一窍不通。市场上笔记本品种繁多,可以说是“乱花渐欲迷人眼”,于是,我决定采用排除法来选择。

    首先排除日系笔记本,本人不是极端分子,但一贯奉行非必须外尽量不用日货的原则;接着排除韩国的三星,这个笔记本主板很差,但最大的问题是没有什么特点,有种日系笔记本的阴柔之气,我不喜欢;再下来排除明基、

华硕、神舟等二、三线的品牌,他们的质量还是不够稳定,我没必要去冒那个险。这样下来还剩下戴尔、联想、IBM、HP四个品牌。然后就是选出具体的型号了,戴尔的D620、联想F40、IBM T60和HP dv2000进入了第二轮的PK。

    戴尔的D620被第一个淘汰掉。在报纸上看了几年的戴尔的广告,本来对戴尔怀有美好的印象,它是我从学生时代就开始梦想的偶像,但近期它的负面消息太多了,虽然真假难辩,我想自己还是不去实验的好。

    联想F40被第二个PASS掉。本人一贯支持国货的,但可恨的是作为国内IT第一品牌的联想,不但不想着如何为国人想方设法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反而利用大家的爱国心巧取豪夺,一万出头的F40竟是那样的配置,简直让人愤慨。我们又不是傻子!

    IBM的T60是在一个资深本友的强烈建议下进入这个名单的,当然,我指的是水货,一万出头的价格,还在可接受之列。我毫不怀疑IBM的质量和性能,但我无法接受的是它那很多年如一日的样子,看看市场上那些层出不穷的新款式,它真的是丑啊!我又不打算用上一辈子,起码每天看见要赏心悦目吧。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